原本想去SPA HOME吃義大利麵,結果到的時候已經超過供餐時間,雖然日月潭離家也不過20幾分鐘左右車程,但想到難得大好興致跑到這來吃晚餐,結果啥都吃不到又要回水里就覺得很掃興,於是開始查起雲品、涵碧樓的餐廳供餐時間,最後決定去涵碧樓的東方餐廳,雖然開過去5分鐘就到,但保險起見還是訂個位先,免得直接殺過去又沒得吃。Crying face

到了東方餐廳跟櫃台確認訂位及人數後,馬上就被帶入席囉!!

P1130351

來涵碧樓喝過二次下午茶,喝下午茶的地方一樣在東方餐廳,只是白天晚上的景致、氣氛完全不一樣,白天感覺開闊舒服,晚上感覺寧靜浪漫,家人聚餐或跟姊妹們一起來都很適合哩~

P1130397

 

東方餐廳可選擇套餐也可單點,我們三人都選單點餐。

餐前會先送上麵包,有起士棍、法式圓麵包、芝麻脆餅

P1130356_01

 

法式圓麵包真的超好吃的耶,外皮酥脆又不硬,內層吃起來也很有嚼勁,越嚼越香越好吃哩!

芝麻脆餅的味道鹹鹹香香的,單吃不用沾任何醬就很棒!!

起士棍也是單吃就很好吃,有濃郁的起士香味,且吃起來好脆,我發現沾濃湯也很對味唷!!

P1130357

 

跟著麵包一起送上來的紅酒醋+橄欖油,還有風味高雅的奶油。

法過圓麵包沾這二種Sauce都超好吃也超搭,且吃起來是完全不同的二種風味,二種Sauce都很值得嚐嚐看唷!!

P1130358

 

本以為他們超大方的給了這麼多奶油,後來才發現底下約有2/3左右的高度是冷卻奶油保鮮的裝置,這種裝奶油的容器正好在我跟阿叮去峇厘島蜜月去Mozaic用餐時也有看到,真是長知識囉~^^

P1130369

 

這是李小妹點的義式蔬菜湯

P1130360

 

湯上桌後服務人員還靠桌詢問是否需要加些現磨起士,當然是要給他加一點吃吃看囉~

P1130362

 

義式蔬菜湯喝起來都是蔬菜的清甜味還有番茄熬煮後的微酸味,喝起來清爽又開胃,且裡面還加了義大利麵,這碗可以說是義大利蔬菜湯麵囉!

P1130363

 

我跟李小弟點的是法式雞肉濃湯

P1130366

 

法式雞肉濃湯的味道真的很濃郁,奶香味跟高湯的鮮美味濃縮在湯中,拿圓麵包或起士棍沾著吃更是特別對味呢! 

P1130368

 

又點了一份雞肉凱薩沙拉一起Share

P1130364

 

蘿美生菜吃起來都很脆嫩,一點生苦味都沒有,凱薩醬的味道也很清爽不膩,且雞肉是現烤的;吃起來還有熱熱的焦香味,跟生菜、脆麵包丁搭配起來更有層次、口感更好!

P1130365

 

點了二份肋眼一份菲力,不過菲力我忘了拍,就先介紹肋眼吧!!

選擇想吃的排餐後,還有三種醬汁可選擇(蘑菇醬、黑紅椒醬、迷迭香醬),我們三人很有默契的各選一種醬汁,這樣就三種都可以試吃囉~

排餐還有配菜,派菜是另外獨立放一盤的喔!

P1130374

 

肋眼牛排炒磨菇,熟度是七分熟。

主廚料理得非常好,且牛肉肉質也很鮮甜,七分熟的牛肉還有點Pink,但刀切時並不會有血水滲出,且肉吃起來也是嚼勁中帶著柔軟的口感,外層煎得焦香,肉汁完全封鎖在裡面,吃起來好甜、好香呢~~~

P1130375

P1130373

 

獨立擺盤的配菜也絲毫不馬虎。

P1130380

 

有紅黃椒、玉米筍、杏鮑菇、蘆筍、馬鈴薯,都是用最簡單的悶煎方式去料理,只簡單的加鹽調味。

每一種蔬菜吃起來都好甜嫩、好鮮脆,連馬鈴薯吃起來都好軟綿,一點土味都沒有,完全不需要沾任何醬汁就吃出最原本的美味,讓我們大為讚賞,真的太好吃囉~~

P1130381

 

接下來式甜點時間。

李小妹點的烤蘋果塔。

P1130385

 

喔買尬尬尬尬尬~~~~~這蘋果塔也很好吃內!!!

香草冰淇淋的味道跟一般的味道完全不一樣,裡面加了香草籽,天然的香草籽味道聞起來、吃起來都有種很"夢幻"的感覺,那味道聞起來有淡淡的清香,但吃入口後卻有股濃郁的香味。

烤過的蘋果片吃起來更多了股濃縮的美味,熱熱的酸甜蘋果片搭配香草冰淇淋一起吃,冰火的口感真的很棒喔!

P1130388

 

李小弟點的熱巧克力蛋糕佐薄荷巧克力冰淇淋

P1130391

 

熱巧克力的內層一切開就有巧克力融漿流出來,蛋糕體吃起來濕潤且巧克力香味香濃不過於甜膩,吃的時候可以搭配酸酸的生莓果一起入口可以平衡口感。

薄荷巧克力冰淇淋的口味也很特別,薄荷的味道很鮮,熱巧克力蛋糕跟薄荷巧克力冰淇淋搭配起來也超級Match呢!

P1130395

 

我點的巧克力蔓越莓佐低脂薄荷奶油。

P1130394

 

巧克力的香味、口感也很香濃,但不如熱巧克力蛋糕的香味來得重,且上層多了蔓越莓慕斯,二層混著一起吃有巧克力的香甜也有蔓越莓的莓果酸香味,最外層還灑上微苦的可可粉,吃起來蠻不錯的,或者再加些低脂薄荷奶油一起吃,吃起來也蠻解膩的!!

P1130396

 

這餐吃下來真的不便宜,實際金額多少就不寫出來啦~

李小弟在外地工作,難得回家一趟,爸媽偷閒出國玩,家裡剩我們姐弟三人,就自己偷溜出來晃晃囉,不小心吃到涵碧樓的這餐真的很棒,還好SPA HOME停止供餐了,不然也不會有機會享用到涵碧樓的晚餐阿,真的很棒呢~

P1130398

 

[INFO]

涵碧樓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42號
電話:049-2855311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涵碧樓 日月潭 東方餐廳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