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慕谷慕魚民宿(多用的家)老闆娘約定早上九點吃早餐,下樓時發現餐廳暗暗的,桌上空無一物,去廚房找老闆娘時發現他在準備當天住宿訂餐客人的餐點,老闆娘請我們稍等一下,他馬上就可以上菜。

原來是老闆娘怕菜炒好我們還沒下來的話菜會涼掉不好吃,一早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新鮮野菜真是太幸福了。

荷包蛋跟野菜(杏菜)都是現做的,其他的花瓜、花生麵筋、乾花生都是倒好就可以馬上上桌的菜色,下來等不到五分鐘老闆娘就通通搞定了,白粥是地瓜粥,吃起來有地瓜的甜香味,熱騰騰的粥吃起來很暖胃,蘇胡阿~~

 

搞定早餐後我們把行李款一款上車再跟老闆娘話別後就直接驅車前往慕谷慕魚了。

要去慕谷慕魚必須到派出所換入山證,一人/次 $10元,到檢查哨後先給一聯入山,剩下的另一聯等出來之後再繳還就可以囉。

經過檢查哨後的路寬越來越小,有些路段甚至只能一車通行無法會車,還好有些路段有個突出的空間可以稍微閃一下,我們出遊的時間也抓得很剛好,這天雖然也有遊客上山來,但也不算擁擠,還是保有慕谷慕魚該有的幽靜。

這兒的河水都是藍綠色的,河床中的石頭都超大顆,每顆石頭的身上都有獨一無二的美麗紋路,看到這些石頭就能深刻體會到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今天持續下著毛毛雨,連拍照都得撐傘,拍得不過癮且也怕鏡頭淋雨會受潮,只能找幾個比較好拍的地方草草拍拍就下山了,心裡面覺得實在很可惜,不過我個人比較傾向夏天的時候來,直接從民宿開始健行走到最頂端,還可以去水邊玩耍一下,那應該蠻過癮的唷~

 

離開慕谷慕魚後直接前往花蓮市區覓食,雖本來就預料一碗小肯定沒開,但開到店門前發現緊閉的鐵門時還是免不了有點失望,畢竟那幾乎是我們來花蓮必吃的店之一。當下臨時想到可以去Blisy帶我去吃過的四八高地看看,還好四八高地有開,且用餐人潮不太多,大家各點了花枝羹、滷肉飯及幾樣小菜後就解決今日中餐,是簡單又飽足的一餐。

 

吃完後發現炸蛋蔥油餅就在這附近,順路開過去看一下,結果當然也沒開,不過新年時節大家都要團圓囉,辛苦了一整年,放個假也是應該的囉,只是還是有點失望阿,因為這也是花蓮必吃店之一內~

 

可能因為整天都下雨,所以大家都有點"先先",決定去吉安的慶修院晃晃,晃完就直接去今晚的住宿點「東華會館」休息睡覺一下,沒想到慶修院這天也休息,初一才開放參觀,又是一次的失望,不過還好慶修院附近有一家看起來還很新的奶酪專賣店,我們決定去那兒吃個甜點聊個天,接著再開車去東華應該就差不多可以切可印囉~

這家店叫"蒂樂",原本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來吃,吃過之後整個愛上,最後還外帶了四盒,打算當回娘家伴手禮跟招待客人的小點心,奶酪的詳情就請等專文介紹吧~^^

 

從慶修院到東華大學一下子就到囉,在校門口必須先換證,換證後就可以直接把車開到會館前停車囉!!

東華會館平時只供教職員預定住宿,年間的住宿專案特別開放給一般民眾也能預約,且真的蠻舒適的,這邊的床超好睡,且房內的空間也好大,也可以跟會館租借腳踏車去晃晃,只是這討厭的雨下個不停,硬要騎腳踏車的話真的是很痛苦吧,看來也只能期待下一次住宿囉~

我們預定的是四人房,房內通風跟採光都很好,很舒服窩~

 

也有網路可用,不過得跟櫃台拿網路線,沒有WIFI阿~~~~>"<

 

窗外就是校園風景,雖不是多美的景色,不過空氣真的很清新,可以住在這麼棒的地方真的很幸福哩~

 

東華會館的年間住宿方案真的很棒喔,除了提供這麼棒的住宿環境之外,也提供早、晚餐,所以我們今晚就在這圍爐囉,雖不是大魚大肉的豐盛料理,但一家人能聚在一起吃飯就是很幸福的事情囉。

晚餐是原住民風味餐,菜色挺健康的,不過調味有一點點鹹,餐後還有柳丁吃到飽、飲料喝到飽,蠻有誠意的哩~

 

響特別叫紹一下風味餐中的湯,這是樹豆排骨湯,我只知道樹豆的台語是念「蒲姜豆」,並且這樹豆還有原住民的威而鋼之稱唷,顆顆~~

 

吃完後我們就直接回房間看紅白,終於打完文章,我也該去洗澡休息囉~

明天吃完早餐稍微休息一下就要回台北囉,希望回程也能跟車潮錯開,讓我們順利回台北吧!!

這次的小旅行真的規畫得很棒,玩得很隨性,住的地方也都睡得蠻舒服的,重點是沒塞到車也沒人擠人,接著就是初二回娘家囉,真是馬不停蹄的旅遊年假,也祝大家新年快樂唷~^^

 

 

[INFO]

慕谷慕魚
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5/elijah2004/index.htm

 

四八高地

店址:花蓮縣花蓮市大同街32號 
電話:0910-140973 

 

蒂樂義式奶酪小舖
按此可連結至店家臉書粉絲頁,來去按個讚吧!!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35號 (慶修院附近)
電話:03-8523583 

 

東華大學會館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大學路二段1號 
電話:03-8630103
傳真:03-8630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