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中和的華新街有一個緬甸街的別稱,這條街有很多家專賣烤餅、印度奶茶的小店,也有專賣滇緬料理的小吃店,消費金額結算下來都相當便宜可親,而且這種異國料理超對我味兒,沒開伙的時候華新街就是我家造咖囉~

祥鈺港式茶樓是阿叮的朋友介紹的,這家店也是我們跟華新街的第一次接觸,本來想說來到這一定就是要吃烤餅跟印度奶茶的,不過賣烤餅的店家大多下午二點左右就打烊,只好找機會再來吃烤餅囉~(目前已經完食二家烤餅店囉~^^)

祥鈺港式茶樓晚上九點打烊,還好在打烊前半小時趕到店內,呼~ Eye-rolling
IMG_3458

除了有二聯的點菜單可看之外,牆上也有些熱炒的大菜,港式小點心的話就得看紙菜單囉~
IMG_3452

 

我們到的時間太晚,客人已經都結完帳離開,只剩我們在用餐,正用餐時間的話,這兒可是跟電影中的茶餐廳一樣,幾乎每桌都坐滿滿呢~
IMG_3451

 

也有聚會用大圓桌呢~
IMG_3454

 

好啦~開吃囉!!!!

坐定後阿姨會送上菜單跟茶水,餐具(茶杯、碗)就泡在熱水裡面,拿起來擦乾後還帶著餘溫,真特別的送餐具方式~
IMG_3429

 

我忘了那是甚麼茶,不過茶味喝起來不過濃也不澀,配點心剛剛好耶~
IMG_3430

 

牆上的眾多菜色就夠目不暇給的,這張菜單看得更是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吧,哈哈哈~~

每一樣看起來好像都不錯,好像都很好吃,好想都畫一橫,問題是我們只有二個人,實在太失算了,應該要找一堆人來吃的咩,不過二個人吃有二個人的點法,就吃些點心類的小點就好囉,雖然我們後來點的應該差不多是四人份的菜色啦~XD
IMG_3427

 

點完餐後沒多久,阿姨端出牛肉腸粉放在桌上,沒等我們回話就快語說出「老闆招待」

哈~真的很有趣耶,竟然還有老闆招待這回事兒,賺到一份牛肉腸粉,朋友們可以試試趁快打烊前去吃,或許每天都會有不一樣的老闆招待哩!!

不過這兒的牛肉腸粉比較不對我的味兒,我個人是覺得還好,阿叮覺得還不錯吃。
IMG_3431

 

炸兩腸粉

就是把油條包在腸粉裡面囉,意想不到的是,還多了嫩嫩的煎蛋也一起裹在外層呢,吃起來有蛋香也有油條的酥香,雙重口感吃起來真的挺不錯的,且那個醬不太鹹,還有點甜甜的,灌一些進去油調理麵吃起來真的很不錯呢,我喜歡吃很揪西的感覺這樣!!
IMG_3435

 

干炒牛河

炒得很好吃、熱呼呼的很入味,河粉吃起來是Q軟的口感,不會過爛。牛肉片吃起來也很嫩、很新鮮,只是有點兒油,如果油能少一點的話就更美味了!!
IMG_3447

 

豆芽跟洋蔥吃起來還脆脆的,搭著Q軟的河粉吃真不錯耶~
IMG_3448

 

蝦仁蒸燒賣

這道點心也很好吃唷,燒賣皮嫩但又有點Q的口感,包裹著紮實的內餡,內餡味道吃起來又香又鮮甜,熱呼呼的吃還會有肉汁滲出來呢~
IMG_3439

 

花枝煎餅

這道是看很多朋友們推薦必點的,當然也要來當個學人精點來吃吃看囉!

外皮吃起來跟燒賣皮的口感很像,但因為又有煎過,所以吃起來就是有Q又有焦脆的口感,因為內餡有花枝,吃起來也好脆彈唷,不過我覺得煎得太油了,在現場只吃了一塊,二塊打包回家後我還先用熱水沖一沖再用蒸的蒸熱再吃,其實只是少了外皮脆而已,吃起來還是蠻美味的哩~
IMG_3440

 

豉椒燴鳳爪

我每吃港式料理只要看到菜單有鳳爪就一定得點一份的阿,可以說是我心目中港式料理的基本班底囉!

這兒的鳳爪挺好吃的,調味入味又不過鹹,骨頭也可以啃啃啃啃個碎裂(啊~~好恐怖),嗑起來很過癮阿~
IMG_3441

 

炒青菜(大陸妹)

調味適中,雖然只是簡單的炒青菜,但從青菜熟透但還吃得出那脆嫩口感就知道這青菜被炒時的火侯肯定是大火快炒而成的,炒青菜就是要大火快炒最好吃,吃起來熱呼呼又香噴噴,不過還是有個老問題,就是太油啦,看來下次要再來吃的話得特別叮嚀要少油了!
IMG_3443

 

蠔皇叉燒包

這是阿叮的港式料理基本班底,祥鈺的叉燒包個頭不小,內餡也包得很飽滿,阿叮也吃得非常滿足呢~
IMG_3444

 

臘味蘿蔔糕

這蘿蔔糕是有爆香過的材料包在裡面成型的,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純蘿蔔糕,不過祥鈺的港式蘿蔔糕蠻好吃的,爆香的味道夠香但不會過濃,煎得焦香夠味,不用任何沾醬直接吃就夠好吃的咧~
IMG_3446

 

椰子西米露

祥鈺的椰子西米露比較像是冰品,因為裡面都是碎冰,甜味調得恰恰好;椰奶味很濃郁。
可惜沒賣熱的西米露,我只小小的嚐了一口,不然就可以獨享一碗囉~
IMG_3449

 

各位看下來應該不會覺得只有二個人吃這餐吧?

事實上只有二個人吃這一大堆食物,真的是點太太太太多了啦,導致最後還是得把吃不完的點心外帶回家,不過還好這些點心都好處理,我因為嫌太油膩,一律先用熱水沖過再蒸熱,吃起來不像原本那麼油,罪惡感也比較沒那麼重,不過或許那只是我的心理作用吧~嗚嗚嗚 (大哭ing~~)
IMG_3455

 

祥鈺真的是便宜又大碗的港式茶餐廳,雖然我一直念很油很油,但其實口味很不錯,以這樣的價格能吃到這樣的料理,我跟阿叮都覺得很滿意囉,只要能再少油一點就完美囉阿阿阿~(←很在意油Nailbiting)

且祥鈺從早上六點就開始營業囉,如果能起得那麼早來喝早茶的話,或許也能體驗到香港電影中的早茶畫面吧,嘿嘿~
IMG_3456

 

Star 點這可看菜單大圖

 

[INFO]

祥鈺港式茶樓

店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65號
電話:02-29491486
營業時間:06: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