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應邀出席一場年菜試吃會,也有很多部落客都到場了,大家一起吃感覺還蠻熱鬧的哩~

一開始先上了前菜,上完前菜之後廠商播放年菜製作過程及中央工廠製作年菜的過程的影片給大家看,影片介紹得很詳細,同桌的部落客正好是拍攝諾姆拉年菜製作過程影片的拍攝者,也頻頻推薦他們的廠房真的很乾淨,且製作過程幾乎全人工,所以諾姆拉的年菜吃起來真的跟別家的口味很不一樣。

哇嗚~聽起來感覺很誘人,來吃吃看吧~~Day dreaming

IMG_9966

上菜時總是詳細介紹菜色的主持人~
IMG_9970

 

前菜是食家雙喜開胃拼盤

是日式乾燒秋刀魚塊跟梅醃好彩頭的組合,秋刀魚已經煮到醬汁都入味且連魚骨都能輕鬆連魚肉一起吃掉,醬燒的味道偏甜,搭配微甜微辣的梅醃好彩頭吃起來脆口又開胃!
IMG_9952


接著上菜的是食家酒窖鮮蝦

把新鮮的蝦子稍微汆燙後浸入養生藥膳紹興酒內,讓藥膳紹興酒的香味跟鮮蝦的味道結合。IMG_9980

 

蝦子很新鮮、蝦肉吃起來很脆,藥膳紹興酒的味道讓我們吃完酒蝦之後還感覺唇齒留香呢~IMG_0022

 

第三道是食家養生膠原雞腿

是以整隻去骨的大土雞腿以中藥醃漬入味後再悶蒸出膠原液,吃的時候不僅有中藥的淡香味,也都是無添加其他調味的雞肉原味。
IMG_9986

 

雞肉吃起來紮實不柴又入味,雞皮吃起來也好脆,一點都不油膩呢~IMG_9992

 

第四道是食家幸福富貴元蹄

除了那塊最搶眼的富貴元蹄之外,也一起附了筍絲唷~
IMG_9996

 

皮吃起來軟而不爛且不油膩,瘦肉的部分滷得入味又不乾柴,搭配香脆的筍絲吃起來就是最正統的年菜古早味囉!

這一道真的蠻好吃的,單吃也不覺得太鹹唷~
IMG_0019

 

第五道是食家人蔘大棗燉土雞

除了用人蔘、大棗一起熬煮土雞之外,另一個特殊的地方是雞腹中還放入糯米一起熬煮哩~IMG_0003

 

肉吃起來很鮮嫩,湯頭喝起來除了養生的藥膳湯頭口味之外,還多了點滑稠的口感,猜想應該是雞腹內糯米跟雞汁膠原的功勞吧,讓湯頭喝起來喝起來滑順又可口。
IMG_0036

 

第六道是食家四喜獅子釀紅玉

紅蘿蔔、香菇、杏鮑菇是以花雕調醬悶煮入味的,且獅子頭內餡還包了金莎(鹹蛋黃)IMG_0024

 

真的蠻好吃的耶,獅子頭的口感紮實不鬆散,鹹蛋黃也增添了獅子頭的風味,用花雕醬熬煮的香菇、紅蘿蔔、杏鮑菇吃起來也入味又不過鹹,這道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IMG_0039

 

第七道是食家荷葉櫻花蝦米糕

是以荷葉包裹櫻花蝦米糕,再用紅檜木桶蒸製而成。
IMG_0042

 

櫻花蝦吃起來好新鮮,那鮮蝦味跟荷葉香都透到米糕的米粒中,吃起來充滿了鮮蝦香味跟荷葉香,且米糕蒸煮程度得宜,口味跟口感都很不錯!
IMG_0044

 

中間插播一下分菜人員,感謝有他們幫大家分菜,才能讓大家能快速吃到剛熱好的熱騰騰年菜。IMG_0030

 

佛跳牆也是年菜中最常見的菜色之一,諾姆拉也推出了食家鮑魚瑤柱佛跳牆。

為了確保新鮮口感,料包跟湯包是分離包裝的,加熱後再混和在一起就成了美味的食家鮑魚瑤柱佛跳牆囉!!
IMG_0040

 

裡頭的料還真不少,有炸排骨、干貝、炸鳥蛋、芋頭、白菜、香菇等等數種食材,湯喝起來蠻鮮甜的,且料也都給得很實在喔!
IMG_0050

 

最後是年菜中象徵年年有餘的魚料理,除夕夜餐桌上一定要上桌的啦!!

這道食家糖醋海上鮮的醬汁是酸甜開胃的糖醋醬,魚是酥炸好的深海石斑魚(2尾),這甜味跟酸味倒是都有到位,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偏酸的調味,諾姆拉的糖醋醬調味對我來說顯得清淡了點,不過魚吃起來蠻新鮮的!!
IMG_0059

 

最後用這道食家冰糖桂圓酒釀湯圓為這頓年菜試吃會畫上句點囉~

正常版本還有湯圓,但廠商急忙之中忘了把湯圓帶過來,當晚吃到的算是簡配的版本吧,哈哈~

因為加了酒釀,喝起來有點淡淡淡淡的酒味,喝了感覺很溫暖,且又多了桂圓、蓮子、枸杞等等的養生食材,湯的味道喝起來都是桂圓的自然甜味,喝起來不顯甜膩又爽口,是吃完豐盛年菜後的最佳甜點唷!!
IMG_0066

 

試吃會結束後,董事長除了感謝大家來試吃年菜外,又解說了諾姆拉年菜的特色及經營理念。

大家也樂得開心又賺到一餐啦~Hee hee

IMG_0070

我個人認為哩~~~~

諾姆拉的年菜是採用冷凍宅配後自己在家加熱後食用的,跟自己買新鮮食材回家煮或是請外面的店家煮好送到府的那種現煮年菜當然比不上,但同樣以市面上冷凍宅配年菜來比的話,諾姆拉的年菜確實比較好吃,且料都給得很實在,試吃當晚的年菜也是冷凍包送到現場後加熱而成的,就我個人感想來說,獅子頭跟米糕還有酒釀湯圓我都蠻想自己上網來宅配一份的啦!!

懶得下廚也不方便叫外送年菜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唷~Winking

※此篇為個人試吃心得,宅配年菜與自家現作及外送年菜還是有差的窩~

 

[INFO]
訂購資訊及菜色價格:網上搜尋「每家比」即可,或直接
點選這裡也有超連結。

 

 

 

 

 

arrow
arrow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