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Foret 森林旁邊"是Rafiki老闆夫妻們的第二個心血結晶,原本籌備要開的是Rafiki二店,沒想到遲遲苦尋不著二店的好地點,最後催生出的是離Rafiki步行僅20秒距離的"La Foret 森林旁邊"。

從留言得知Rafiki夫妻倆又生出一家質感一級棒的好店,即使再怎麼忙,也要趁著去台中的時候順路去一下森林旁邊!!

因為真的太好吃且價格又挺實惠,我們母女三人連著二天都去森林旁邊解決中餐,之後如果有去台中的話,應該也會直奔森林旁邊吧,哈哈~

看我這麼寫好像太誇張了,朋友們可以看看食記分享,如果照片有燒到各位的美食魂的話,那又直接去森林旁邊品味那悠閒又放鬆的美食時光吧~

IMG_9472


森林旁邊是以南歐料理為主軸,很特別的是,這也提供多人分享餐及小小孩的兒童餐,得帶著小朋友出門的爸爸媽媽們就輕鬆多囉!

IMG_9467

 

服務生送上茶水跟菜單,茶水是涼涼的酸香清新檸檬水,喝了暑意全消又解渴~^^

IMG_9359

 

本來我們坐在一樓的,後來服務生領我們上二樓,二樓的氣氛跟一樓完全不一樣唷,一上二樓就感受到窗外的溫暖陽光灑落屋內的通透感,整個空間是很舒服、很悠閒的!!

IMG_9456

IMG_9435

 

也有靠牆的雙人雅座,這椅子很穩、很好坐唷,且跟桌面的高度配合得剛剛好,是適合用餐的高度!!

IMG_9417

 

照片中右邊最內側的房間是也有小朋友的老闆夫妻倆貼心為小朋友設計打造的!!

因為他們自己也體會到帶著小朋友出門用餐的諸多不便,乾脆把店內挪出一塊小空間,作為小朋的美食+遊樂天堂,讓大人可以有愉快的用餐品質,小朋友也可以吃得、玩得開心,讓大人跟小朋友都有快樂且不被打擾的一餐,雖然森林旁邊不是第一家這麼作的店,但這構想真的很棒呢,希望未來出現越來越多跟小小孩友好的店家,這樣爸爸媽媽帶小孩出門用餐的話就方便多了阿~

小朋友的遊樂天堂容我後面再詳述喔~^^

IMG_9418

 

二樓看起來大概是這樣的,光線真的很棒、很舒服!!

IMG_9436

 

靠窗邊的位置真的很棒,但下午實在太熱,加上最近秋老虎肆虐,實在沒勇氣坐在這,不過我想,等太陽下山或是春天、冬天時坐在這一定很棒,整個覺得自己好像詩人上身......哈哈哈~(←此人想太多)

IMG_9420

 

以下都是森林旁邊二樓的照片,大家可以欣賞一下他們二樓的配置,這個空間真的很棒,可分成好幾桌,有多人聚餐的話也可以把桌子們併在一起,進可攻退可守阿!(亂用成語這樣 XD )

IMG_9422


 

IMG_9370

IMG_9372

 

紫白相間的桌花好可愛,在純白的牆面跟原木的桌面上點綴出一點顏色,感覺好生氣盎然又很有撫慰心情的安定感!

IMG_9475

 

森林旁邊的點餐方式是直接點主餐,外加套餐有分為A($99)、B($149)二種,當然也可直接點主餐就好,不強迫一定要加點套餐唷!

A.B餐都有的生菜沙拉

生菜沙拉除了生菜鮮脆之外,另一個最需要用心的地方恐怕就是沙拉醬囉,森林旁邊的醬吃起來酸酸的好清爽,生菜本身吃起來就很脆甜,爽口的沙拉醬讓整盤生菜沙拉有了靈魂,味道真的很棒喔!

IMG_9382

 

A餐只有濃湯,B餐的話除了有濃湯之外會再多附店家自製的麵包

IMG_9385

 

先介紹一下麵包好囉!!

店家自製的麵包口味一級棒,鄉村風的吐司,吃起來有很樸實的麥香、麵粉香,完全沒有多餘的添加物,沾著隨盤附上的莎莎醬更好吃,且這莎莎醬吃起來是淡淡的香料味還有番茄的自然鮮甜味,雖然也有碎洋蔥丁,但卻一點都不嗆辣,不像美式的莎莎醬那摸噴火,我很喜歡這莎莎醬的味道呢!

IMG_9386

 

那二天我們喝到的都是南瓜濃湯,這南瓜濃湯真的絕對可以掛保證,都是純南瓜煮成的,喝起來鮮甜又濃郁,味道又很清爽,把麵包丟進來沾一下也超好吃的,而且份量超大杯,豪氣!!

 

主餐上桌前先上了梅醋,梅醋的味道是比較清爽淡香的,也不會過酸,怕酸的朋友不用擔心二頰痠軟囉,呵呵~

IMG_9388

 

這是我點的櫻桃鴨胸佐紅莓醬,看起來超誘人的啦~~~

IMG_9393

 

櫻桃鴨胸佐紅莓醬除了有片得厚薄適中一點都不小氣的鴨胸之外,還有二球香料飯跟好多好多的烤蔬菜!

IMG_9390

 

鴨胸真的超好吃,瘦肉的部分吃起來完全不乾柴,且還有鴨肉的甜香味,這是來自宜蘭的豪野鴨,跟許多高級西餐廳使用的等級一樣,但卻只需要高級餐廳1/3的價格就可以吃到相同等級的鴨胸,真是超值又划算!!

但烹調手法一點都沒因為價格比較便宜而偷懶唷!!

森林旁邊的鴨胸是採用新鮮的紅莓醬熬製而成的沾醬,酸甜清爽的紅莓醬搭配這D罩杯的鴨胸真好吃,紅莓醬的酸味讓鴨肉的甜美滋味更加顯現!!

IMG_9399

 

而鴨皮的部分吃起來也是肥而不膩,喜歡品嘗鴨胸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看阿!!

IMG_9411

 

蔬菜吃起來還是保持甜甜脆脆的狀態,甜分完全沒有流失,只有灑鹽去調味,完全保留了蔬菜的自然甜味!!

IMG_9410

 

老媽點的博艮地紅酒燉牛肉寬麵

IMG_9394

 

看到寬寬的麵條跟牛肉放在一起就會忍不住聯想到一樣香味四溢又重口味的牛肉乾拌麵,而這道博艮地紅酒燉牛肉寬麵可是一點都不輸給牛肉乾拌麵呢!

IMG_9395

 

寬麵十分入味,且麵條吃起來不軟爛,有彈牙的口感,但也不會有好像麵心沒煮熟的錯覺,口味跟口感都相當好,且一點都不油膩,吃完雖然很有飽足感,但並不會覺得有飽到膩口的感覺,很好吃很好吃唷~~

IMG_9397

 

尤其是放在麵裡面的紅酒燉牛肉!!!!也太好吃了吧~~~~

牛肉吃起來很新鮮且沒腥味,燉得入味且不爛,除了天然的香草香料味之外,還保有牛肉的鮮味,重點是,除了麵放得很大氣之外,牛肉也下得一點都不手軟,保證可以吃得滿足又飽足!!

IMG_9408

 

李小妹點的托斯塔尼香草雞肉飯

IMG_9400

 

森林旁邊的燉飯不是用進口米,而是道道地地台灣產的台灣米,這品種是秈米10號。

我們很驚訝,怎麼有吃起來口感如此之好的燉飯?
森林旁邊籌備之初還向國內頗具權威的米博士請教該使用哪一種白米,吃起來比較適合做出燉飯口感的白米,最後決定採用秈米10號作燉飯。

況且台灣已經有很多很豐富的食材能採用,只要用心找到合適的食材,也能省下大筆從國外進口食材的開銷,且拿到的食材都是最新鮮,未經過過度包裝處理的,也是幫助台灣農民最快的表現,這一點我也深表贊同,台灣農民真的需要大家來疼惜!!

IMG_9404

 

辛苦的台灣農民種出了許多品質精良的白米,除了直接煮成白米飯吃之外,還有著很多很多的變化形!

在森林旁邊,主廚發揮巧思把白米料理透徹發揮,相信未來一定有更多白米創意料理,嘿嘿~

這道托斯塔尼香草雞肉飯真的太太太太太好吃了,是以白醬做基底,吃起來有香草的香料味,但那只是淡淡的點綴,每一口都是濃郁的蔬菜、鮮菇、雞肉綜合在一起的鮮美味,且飯燉得超入味又不軟爛,雖然是以白醬為基底,但吃起來一點都不過膩,口感十分清爽,且每口飯都可以吃到滿滿的料,這道燉飯真的太太太太太好吃了,看來以後我得常常為了她回台中囉!!哈哈哈~

IMG_9406

 

 

這道是開胃小點,噴火馬鈴薯

IMG_9414

 

我形容這道噴火馬鈴薯看起來是毫不起眼甚至平淡無奇,但吃起來保證意猶未盡的一口接一口!!

噴火馬鈴薯有大量的蒜頭去爆香,吃起來蒜香味十足,且又有辣椒的麻香味,吃起來麻但不太辣,很容易就會一口接一口地吃,且切塊的馬鈴薯被烹調的面積多,整塊吃起來鬆軟但不至於過爛,且一點馬鈴薯的土味都沒有,超好吃的阿,這道我強力推薦~^^

IMG_9416

 

好手藝的店長試作法式鹹派,預定11月開賣!

當天在店內的客人都很有口福的試吃到了這即將推出的法式鹹派!

IMG_9431

 

齁齁齁齁齁~~~~這個也超好吃的啦啦啦啦啦~(轉圈)

一般只要有"派"就會聯想到"油膩",但這的鹹派吃起來完全沒這回事阿,且一上桌就聞到好香好香的烘焙出爐幸福味,好迷人阿阿阿~~~

IMG_9432

 

味道吃起來很有層次,但卻又很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入口時先是感受到蛋跟炒料混在一起的鮮香味,但蛋味又顯得特別出色,接著吃到底層的南瓜,南瓜烤得軟爛,幾乎跟派底融合在一起,味道更加清爽,派皮真的只有脆+香,跟一般的油膩派皮完全不一樣,當下午茶吃真的一點負擔都沒有,且吃完就精神滿滿啦,相當期待鹹派趕緊上市阿~

IMG_9448

 

等甜點上桌的空檔,上三樓晃晃去!!

三樓是森林旁邊的展演空間,Rafiki也常辦小型音樂會,現在有了森林旁邊的三樓的專用空間能使用,就可以多人一起共襄盛舉囉!!

三樓的空間更加寬敞無遮蔽,在這樣的空間享用美食+聽美妙的Live琴音,更是高級的享受!

IMG_9437_1

IMG_9439

IMG_9440

IMG_9441

IMG_9442

 

這架平台鋼琴是從日本船運來台,希望以後能有機會來森林旁邊這裡欣賞醉人的音樂會!!

IMG_9443

 

再來很重要哦,就是廁所的部分~^^"

店內有二間廁所,三樓有獨立的廁所,另外一間廁所在一樓,在二樓用餐的話就還蠻方便的,跑上跑下都可以,呵~

IMG_9444

 

參觀完三樓就下樓吃甜點囉,這是香米冰淇淋

IMG_9450

 

香米冰淇淋是採用益全香米製作而成的,所以吃起來會有點淡淡的芋頭香,還有順口的乳香味,甚至還吃得到米粒的口感,不過吃起來一點都不奇怪,還蠻好吃的,口感超奇妙!!

而且我發現,香米冰淇淋比較不會像一般冰淇淋那樣融化神速耶!

IMG_9452

 

飲料可選擇$100的飲料,超過的部分再補差價即可~

左邊是柳橙汁,是現榨的,不是還原或濃縮汁,味道當然不會像濃縮汁那麼甜、那麼香,但天然的味道是喝一口就知道的純粹!

右邊是香蕉牛奶,香蕉牛奶當然也是現打的,喝起來好棒,香蕉特有的香甜味加入牛奶一起打,口感變得香甜滑順,這應該也很適合拿來當早餐喝,喝完感覺精神飽滿呢!

IMG_9453

 

啦啦啦啦啦啦~這就是前面賣的關子啦,就是位在二樓內側的兒童遊戲+美食天堂

IMG_9455

 

入口就是一張可愛的駕訓班場地小地墊,進入前記得先脫鞋喔!

IMG_9454

 

入口處同時也訂製了一個書櫃,裡面擺的都是童書、繪本之類的,這兒是孩子們的小天地阿~

另外,書櫃下方的大櫃子內也有可以讓小朋友在黑板上塗鴉的無粉塵粉筆,是Cliare特別挑選過,要確定能讓小朋友安心使用且無害的粉筆,真的是很用心!!

Cliare五歲的兒子一下課就直接到店裡報到,有時還會充當起這塊小天地小小解說員呢~

IMG_9457

 

不放心小朋友自己在裡面玩的爸爸媽媽也可以直接在裡面用餐,大人跟小朋友的桌椅都有準備哩!

IMG_9373

 

我覺得只要能讓小朋友在裡面的黑板上亂塗鴉,小朋友們就可以玩得開心到不想回家了,畢竟這是在家所不能做的,有時媽媽發起狂來會變成有獠牙的媽媽,然後大喊「再畫我就打斷你的手」這樣.......

這也激活了我的一個小念頭,以後就把小孩房的四面牆都弄成黑板,讓孩子自由發揮吧........至少能降低變成有獠牙的媽媽的機率......哈哈哈

IMG_9377

 

Cliare甚至還細心地在裡面安裝了洗手台!!(按讚)

是因為想到小朋友塗鴉完之後也可以直接在裡面洗手然後安心用餐,不過現在奇奇怪怪的病毒細菌這麼多,不管大人還是小朋友都要勤洗手呢!!

IMG_9378

 

差不多該離開森林旁邊了,覺得這個空間雖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整體的氣氛是很舒服的,忍不住又多壓了好幾下快門~

IMG_9459

 

擺放整齊的餐具們,靜靜等待客人上門~

IMG_9460

 

森林旁邊的名片跟他們的Menu的質感相當,而喜愛閱讀、音樂的老闆,還特別準備了小書籤,我也拿了幾張書籤走,看書做記號超方便的呢,因為我非常非常不喜歡書頁有折損的痕跡,我喜歡每一本書看起來都像新的一樣,哈哈哈~

IMG_9466_1

 

然後,森林旁邊的食記還沒完。

因為隔天又得來台中,難忘昨天的好味道,決定今天一樣來森林旁邊用餐!!

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把昨天想吃但塞不下肚的餐點點來吃囉!

IMG_9474

 

這道是普羅旺斯燉蔬菜佐溫泉蛋

IMG_9480

 

裡面的蔬菜好多樣化,且都是以當季的新鮮蔬菜為主,所以有可能其他季節來吃又可以吃到不同風味的燉蔬菜了,就這點而言,我還蠻尬意的,人本來就是得跟著時令季節吃當令適合的食材囉!!

IMG_9481

 

基底是南瓜的甜香味,我覺得很奇妙的是,蔬菜們燉得碎碎的,但吃起來完全不軟爛,還有點脆脆的感覺,每一口都是天然的蔬菜甜味,吃起來很暖胃也很清爽,把半生熟的蛋黃拌在裡面一起吃更讚呢!

IMG_9485

 

這道招牌蒜香奶油辣味麵就是昨天讓我陷入二難抉擇的,還好隔天就吃到了,滿足~^^

招牌蒜香奶油辣味麵跟噴火馬鈴薯一樣深藏不露有內涵,看起來都沒料很普通似的,其實學問大的呢~

IMG_9488

 

招牌蒜香奶油辣味麵除了一樣有大量的蒜頭之外,裡頭的辣椒是用七種不同品種的辣椒混合而成,吃起來比噴火馬鈴薯的辣度還要更上一層樓,麻辣雙味一起攻,吃起來超過癮的!!

而且前幾口開始吃的時候並不會覺得太辣,只覺得「也還好嘛~不辣」

但他的辣度是層層疊疊、四面八方慢慢集中的,會越吃越辣,且不會辣得很難受,覺得太辣時甚至只想喝口檸檬水,接著就繼續再一口一口地吃,這麼簡單的調味就是有這種魔力,真的好好吃壓~~~(翻滾)

IMG_9491

 

而且奶油醬吃起來也不膩,跟蒜頭、辣椒出乎意料外的搭配,捲麵時一定要狠狠地往奶油醬鑽個好幾下才行!!

IMG_9492

 

老媽點的羅勒白酒鮮蛤麵,這盤根本就是白酒炒蛤仔吧,都快見不著麵了!

IMG_9493

 

白酒跟鮮蛤的香味噴香誘人,且每一顆蛤仔的熟度都控制得剛剛好,吃起來鮮嫩又肥美,沒有一顆是縮水變老的,超級好吃!!

IMG_9494

 

麵也煮得超好吃,白酒鮮蛤的香味完完全全的進入麵體,雖然跟我的蒜香辣味奶油麵比起來味道明顯清淡許多,不過畢竟這是二道完全不同口味的麵,森林旁邊的白酒鮮蛤義大利麵非常好吃,整體口味都相當融合,很少吃到這麼好吃、料又給得這麼大方的麵,且價格一點都不貴!

IMG_9495

 

李小妹點的威尼斯惡腿排,排餐好像都是有二球香料飯跟烤蔬菜的擺盤!

IMG_9498

 

腿排看起來焦焦黑黑的,的確是惡魔的配色......哈

IMG_9500

 

但顏色不是重點,重點是,在刀子切雞肉的那霎那,我們一起聽到了雞皮被切開的脆脆聲響,也太令人驚訝了吧!?怎麼能脆成這樣?原來這聲音就是惡魔的招喚吧.......(快吃~~快吃~~快吃~~)

IMG_9502

 

雞皮看起來黑黑的,但吃起來沒有糙灰搭的味道,且雞皮的油脂已經都被逼出來了,吃起來好脆好香,真的不油膩喔!!

IMG_9505

 

雞肉吃起來也很鮮嫩,沾點特調的醬汁一起吃更棒,且骨頭都去掉了,吃起來超方便的阿~

IMG_9507

 

這天選的飲料,左邊是玫瑰洛神,右邊是蜂蜜蘋果醋

IMG_9511

 

玫瑰洛神我沒有試喝,不過老媽說味道喝起來酸酸甜甜的,且甜味也調得剛剛好,餐後喝剛好很解膩!

IMG_9512

 

我點的蜂蜜蘋果醋真是棒,我覺得我好會點阿!!

一拿起來就可以聞到蘋果的香甜味,喝入口後先是蜂蜜的甜味,再來是蘋果的香酸味,反而沒有醋的濃厚醋味,真的很好喝,強力推薦唷!!

IMG_9513

 

這天我們也有點香米冰淇淋,不過因為盤飾不一樣,所以也要拍一下囉~

IMG_9514

 

Cliare說這是他們早上才剛畫好的巧克力網格,配著有芋頭香味的香米冰淇淋,苦中帶甜的調和吃起來還真不錯!

IMG_9517

 

這是新吃到的甜點,核桃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不過因為我們已經肚子飽飽飽,所以這是3 in 1的擺盤喔,一次吃完三磚布朗尼的話可能也會跟吃完一餐一樣脹吧~呵

IMG_9518

 

真是沒想到,布朗尼也是出自店長之手,真的超超超超超好吃的阿!!!!!!

外脆內熱的布朗尼一入口先是有可可的香味直衝鼻腔,那香味太迷人、太幸福了,接著才是巧克力的苦甜味跟核桃的核果香味,而且這布朗尼吃起來一點都不膩也不過甜,本來覺得我們一定會吃不完,沒想到大家還是忍不住把布朗尼完食,配著香草冰淇淋一起吃,那冰火交融的口感真的超棒,好好吃好好吃阿~~~

IMG_9520

 

剛上桌的布朗尼還熱熱的,內層的巧克力還是半融化狀態,超‧好‧吃!!!!!!!

IMG_9521

 

這天的秋日陽光依舊強力照射,希望有機會可以入夜後再來用餐,體驗一下整場打燈的用餐氣氛,應該蠻浪漫的吧~

IMG_9524

 

離去時拍了一張一樓的照片,一樓通通曬不到太陽,跟二、三樓的氣氛又明顯的不一樣,比較像時尚咖啡館,二樓則是給人溫暖又舒服的感覺,三樓整個就是走專業但不讓人感覺難以接近的Fu~

IMG_9527

 

有興趣去森林旁邊嘗鮮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我拍的菜單內頁,不過這只是部分不是全部,我當天只顧吃,沒能把菜單完整記錄下來......>//////<

另也有兒童餐唷,爸爸媽媽們帶著小朋友去放肆塗鴉吧.......哈哈

IMG_9423

IMG_9424

IMG_9425

IMG_9426

IMG_9361

 

森林旁邊沒有作突出又顯眼的招牌,但她距離Rafiki只有20秒,走快一點的話應該10秒就到了吧!

這是家與Rafiki截然不同的店,但有著跟Rafiki一樣的餐點品質及親切服務,又多一個能讓我想常從台北回台中的理由了,台中真的是好地方阿~~~~~

IMG_9471


 

[INFO]

La Foret 森林旁邊
http://www.facebook.com/Laforet615

店址:40359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15號
電話:04-23758123
營業時間:一 ~ 日 11:00-15:00 / 17:00-21:30

※台中市公車51,12 、全航5路【文化中心】站下
※國立美術館停車場 30元/hr
※文化中心停車場 20元/hr (就在森林旁邊正對面,很方便)


 


 



arrow
arrow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