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同為台北人妻的小伶約吃飯,順便聊聊台北生活甘苦談,中午吃了也在R9 Cafe附近的某義大利麵,吃完之後感覺普普,跟大家給的評價落差蠻大的,我點的奶油南瓜雞肉義大利麵味道超淡,沒有南瓜的自然甜味,也沒有香濃的奶油香,加了些tabasco增加鹹味跟辣味才勉強吃完,小伶點的茄汁海鮮義大利麵除了味道很淡之外,海鮮還有點腥味,最後也是加了tacasco才吃完,整頓吃下來,只有覺得飲料還可以,其他真的是.......Broken heart

吃完之後讓我更想念台中了.........Eye rolling smile

我們倆帶著失落的心情,步行來到R9 Cafe 嚐嚐號稱不用排隊的好吃蜜糖吐司,補償午餐受到的味蕾創傷,R9 Cafe就在中山地下街的R9出口,出出口後步行步到一分鐘就到達囉,真的蠻好找的呢!

R9 Cafe的前身是百花台,當時是賣咖啡也兼賣簡餐,現在的R9 Cafe則是專賣最夯的蜜糖吐司,但因為我已經吃過Dazzling的蜜糖吐司,不免也會帶著比較的心態讓Dazzling跟R9 Cafe一較高下,以下都是我個人的"個人感想",喜歡吃蜜糖吐司的朋友淺淺地酌加參考即可!!

IMG_9135

 

店口的柱子上還掛著蜜糖吐司的照片燈箱,看起來超美味的,快流口水拉~~~Nyah-Nyah

IMG_9138

 

進入店內後服務人員詢問是否有訂位,之後領我們上二樓去坐,並告知只有90分鐘的用餐時間,不過後來我們聊天聊到時間都超過了,服務人員也沒有來趕人,我想可能是當時店內還有空座位,且也沒有其他客人在排隊等位置,所以我們也沒有被趕,真是好裡加在,不然外頭下著滂沱大雨,我們還真不知道時間到要離開的話該閃哪去才好,在這邊謝謝R9 Cafe的貼心!!

桌面已經都備好餐具囉~

IMG_9111

 

茶水是原本就倒好備好在桌上的,其實可以等客人坐定後再倒就好了說,倒個茶水不用五秒吧~

IMG_9112

 

看完菜單後決定點一份蜜糖吐司、一壺茶分食即可,份量不要太多,有吃到就好。

IMG_9115

 

點完想吃的餐點、飲料後,服務小姐送上分食小盤

IMG_9117

 

沒幾分鐘,我們點的綜夏水果繽紛蜜糖吐司就上桌囉!!

熱情的夏日色彩,中間扣著一球大大的冰淇淋!看起來真的很吸引人~

IMG_9119

 

另一個方向來一張,看起來也相當吸引人喔!

IMG_9121

 

這邊的蜜糖吐司是有需要分切的話再請服務生來切,我們怕手太笨切不好,拍完完整的蜜糖吐司後,還是決定請服務生來幫我們分切!

IMG_9123

 

原來也只是把其中一面城牆砌開而已,然後水果很奔放地四散在周圍

IMG_9128

 

裡面的吐司已經切成條狀,非常方便夾取,所以只切其中一面城牆是ok的,全切的話就會全體呈現天女散花式了!!

IMG_9129

 

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但吃的時候感覺跟想像中的蜜糖吐司有所差距。

蜜糖吐司外的城牆是脆到有點硬的口感,城牆內層還抹上了奶酥醬一起烤,不過由於實在是太硬了(對我來說),所以我只吃一小角城牆就宣告投降了!!

內部的吐司條烤得很酥,且外層都均勻的裹上糖粒,除了麵包本身的脆之外,還多了糖粒的小脆顆粒,吃起來也不如想像中的外酥內軟口感,我有小小的猜想會不會是事先烤好的哩?因為吐司吃起來太酥,內層咬起來又有點韌,重點是.......感覺不到現烤的溫度,吐司吃起來冷冷的,很像麵包店架上烤好一包一包的那種小點心....

而且吐司外層的糖粒裹得好多,吃多了其實覺得過甜了,但還好還有水果可配,加上我們點的是無糖茶,覺得甜的時候就喝點茶,我們二人還是緩慢地把它攻下了!

之前吃Dazzling的蜜糖吐司是丹麥吐司的底,為了平衡起見,我會找機會再去吃吃看Dazzling的經典蜜糖吐司,比較一下二者的差別在哪裡......Eye rolling smile

IMG_9130

 

茶飲的部份我們點了TWG的白宮茶,這款茶是為了慶祝歐巴馬上任進駐白宮而推出的慶祝茶款。

白茶混和熱帶水果之外,還添加了法國玫瑰精,整個喝起來就覺得很貴氣,雖然有熱帶水果香氣,但也就只有果香,沒有任何的甜味,我覺得喝起來還蠻不錯的,很解膩~

另外,一壺茶只配一組茶具,加一組茶具要補$60元唷!

想說茶可以回沖,又不想一人一壺喝得滿肚子水,還是選擇加茶具比較划算!

IMG_9126

 

本日花費$539元 (加收一成服務費)

以我們二個人來說其實不算貴,餐點的部分感覺差強人意但尚可接受,下次去吃過Dazzling的經典蜜糖吐司後再跟大家報告吧!!

IMG_9133

IMG_9110

 

R9 Cafe非常好找,在中山站的中山地下街R9出口後右轉往後走就可以看到他們的扛棒囉~

雖說沒有像Dazzling那摸誇張的排隊人潮,不過如果想去吃的話,還是先打個電話預約比較保險喔!!

 

[INFO]

R9 Cafe
http://www.r9cafe.com.tw

地址:台北市赤峰街41巷13號
電話:02-25593159
營業時間: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