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搶人的土匪米粉湯之後,我們繼續往台東前進,晚上打算在台東成功來個海產吃到爽。
LKK團的團員步行到港口魚市場那裡去買新鮮漁獲,我們三姊弟不打算跟去湊熱鬧,於是在市場這裡找尋解渴"涼"方,今年的過年,天氣熱得驚人,有點以為是不是在放暑假阿.....!!??

市場的路口有個人力車推攤,快渴乾的三姊弟,看到這個再渺小不過的攤子,竟然就像在沙漠中看到綠洲一樣的興奮,一人叫了一杯豆花。

可惜,今天豆花銷路好,只剩下珍珠粉圓湯了。
那也沒關係啦!!!只要是涼的,能解渴都好。
IMG_0956

「阿婆,三杯粉圓湯,謝謝你」!!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用這種透明的壓克力桶裝著,就似乎特別好喝的樣子
可能是因為可以看得到內容物,而且從桶子外面還可以看得到因冰熱交會所產生的汗滴
一看就讓人覺得涼得不得了,非來一杯不可!!
IMG_0952


阿婆的身手俐落,一下子就裝好三杯給我們

從桶子裡邊舀出粉圓,再從另外一個桶子舀冰糖水加進去,最後再加點白開水調合一下甜味
三杯幾乎9.9分滿的粉圓湯,終於完成!!
IMG_0954


阿婆也跟辣妹紅茶一樣,親切的問我們「要裝袋子還是要直接插」!!??
當然是直接插了阿!!!渴死啦!早知道應該直接請阿婆連蓋子都不用蓋的.....哈

這粉圓超好吃的!!非常有Q勁,口感雖不像泡沫紅茶的珍珠那般精緻
但這種走堅持古早路線的粉圓有它獨特的風味,搭配阿婆自己熬的紅糖水更是棒!
有糖香味,卻沒有甜膩感,五分鐘就把這杯給吸吸吸吸吸光了,真的一喝就停不了。
IMG_0955


我們只要有走東部幹線,就一定會來成功吃海產
阿婆粉圓就這樣大剌剌的在「禁止設攤」的牌子前擺攤做起生意來,好酷!!
看牌子就知道,阿婆粉圓就在中華路跟光復路口,離成功的港口魚市場很近
IMG_0957


雖然一杯粉圓湯要25元,好像有點小貴,不過我覺得很值得呢!!
阿婆粉圓跟辣妹珍珠的風味截然不同,不過我投阿婆粉圓一票唷!
因為這種單純而簡單的口味,就是那最原始的風味跟作法,喝了有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幾個猴崽子玩彈彈珠、拍橡皮圈的畫面,頓時變得好清晰......

有機會來到台東成功這個小港鎮,也來喝一杯阿婆的古早味粉圓湯吧!!
看你會浮現哪一段畫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