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片廚房好像已經停擺二年了,今天終於又復出來佔篇新篇幅囉~

這個時候正是盛產百香果的時期,其實新鮮的百香果直接剖半吃就很好吃了,酸酸甜甜的,清爽又解熱。

會想做成百香果冰沙是因為跟阿叮買了二大袋的百香果,雖然百香果非常好吃,我們也很愛,但一直挖來吃還是很怕肥肉通通上身,為了延長百香果的鮮度跟保存期限,決定做成不破壞原味,且還保留完整果粒的百香果冰沙。

這張是第一次做出來的成品,下面的照片是第二次做的時候才拍下製作過程,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一起交流分享唷~^^

IMG_8495

第二次作時剩下一袋多一點點,有幾顆百香果不堪炎熱天氣,已經軟掉的我通通都挑掉不放進去作~(心痛 Broken heart)

IMG_8539

 

首先當然就是得把百香果外殼稍微沖洗乾淨

IMG_8541

 

然後一一剖開驗貨~

IMG_8542

 

我們這次買的百香果非常非常非常好吃唷,酸中帶甜的滋味直接吃就很好吃,且果肉也長得很密,一大袋才100元,好吃就很划算~

IMG_8543

 

用小湯匙把果肉挖到容器內,建議最好拿稍微大一點比較好攪拌的容器,結成冰沙時會比較好敲碎,不會噴得到處都是!

IMG_8546

 

百香果數量頗多,挖出來的果肉竟然有這麼厚厚一層,太滿足拉~~Hee hee

IMG_8547

 

此時一直飄出百香果的酸甜味,好香窩~

連已經做完冰沙,手都還充滿了百香果的香味哩~

IMG_8550

 

想說儘量天然一點,所以調整甜度的部分我選擇加蜂蜜

IMG_8551

 

可以先加一點蜂蜜到百香果肉裡面攪拌一下,不過等一下打冰沙時也會加蜂蜜,所以酌量加就好,不要下手太重!!

IMG_8552

 

建議如果有小方塊製冰盒的話,用小方塊打會比較好打,不過我們家裡頭有三種不同大小的製冰盒,一開始我是用小冰柱去打的,小冰柱也打得碎,但就是得請果汁機多花點時間絞碎冰塊!

IMG_8561

 

把冰塊放進果汁機內,為防冰塊空轉,得再加點水進去,最後再加點蜂蜜進去就可以開始打囉~

IMG_8555

 

因為怕高速會空轉,我幾乎都用慢速的瞬間模式去絞,多絞幾下之後,冷硬的冰塊也被融化成軟綿又入口即化的蜂蜜冰沙囉~

IMG_8556

 

接著把冰沙倒入百香果肉內混合

IMG_8560

 

充分地混合後稍微嚐一下味道。

如果太酸的話,就再打點冰沙、加點蜂蜜進去

如果太淡的話,就再挖幾顆百香果下去加重口味吧~

IMG_8562

 

接著蓋上封蓋,放入冰箱冷凍庫冰存

IMG_8563

 

這是剛作好還沒冰過的百香果冰沙,不過感覺太水了,比較像百香果凍飲吧!!

這樣就很好喝囉,只是冰凍過的口味更不一樣,吃起來清涼在心又酸酸甜甜的,超適合夏天的阿~

IMG_8564

 

因為這是用打碎的冰塊加入後一起冰存的,從冷凍庫拿出來之後雖然是整塊的結塊狀,但我個人習慣要吃之前提早一小時左右先拿到冷藏庫放,要吃的時候只要用湯匙敲一敲表面就會產生冰沙的樣子,只要冰塊打得夠碎,用湯匙打碎時也會一樣碎,不會變成整塊大結冰喔~

IMG_8496

 

這樣作雖然很搞剛,不過都能完全吃到完整的百香果粒,就像吃冰凍過的百香果一樣

要步如果是連百香果肉一起丟果汁機打的話,就很容易有碎碎又尖尖的渣渣,吃起來總還是覺得是在喝果汁,不是在吃百香果阿~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一起作作看,一起分享交流吧~^^

為了寫這篇,我快來不及跳鄭多燕健身舞了(拿DVD準備ing),麥片廚房咱們下次見~~^^

(希望不要又二年阿.....Chatter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