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咖啡館也是我從壹電視上看來的,是家用堅持換來的咖啡館。


老闆阿龍曾在義大利餐廳學藝,之後自己開了咖啡廳,也就是這家「利嘉珈琲館」。


沒有華麗的外觀,也沒有特別裝飾的裝潢,但老闆阿龍卻用心、用好咖啡,跟每一位來店裡喝咖啡的客人交朋友。


IMG_8310





阿龍出身台東利嘉部落,但很早就離開部落到台北來工作,大多數時間也都待在台北,因此變成了部落的異鄉人,台北人認為他是台東人,但回到自己的故鄉時卻又覺得自己是台北人。


於是阿龍決定要讓台東利嘉部落的精神在台北的街角生根落地,這就是利嘉珈琲館!!


IMG_8317


 


店外有個雙人雅座,不過夏日天氣悶熱,相信大家應該比較想進室內吹冷氣吧!


雖說這裡是室外區,但阿龍一樣把室外座位也佈置得像室內一樣的風格一致。


IMG_8315


IMG_8320


IMG_8318


 


在利嘉咖啡待了一下午,可以深刻體會這張小卡短短二行字的意義!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把握時間在八月底前來利嘉咖啡坐坐,因為老闆正在為「利嘉義大利餐廳」尋覓新址,到時不只有好喝的咖啡,還有更多好吃的義大利式餐點在等著大家,阿龍師準備接招吧!!!!!!


IMG_8291


 


阿龍雖然人身在台北,但卻默默地號召了許多人一起為部落做義務性的幫助,且不只是利嘉部落而已,全台灣的部落都是他想服務的範疇,這個包包就是他最忠誠的宣示!!


IMG_8247


IMG_8248


 


店的座位並不多,大概只有6-7桌的四人座,喝喝咖啡還可以,要用餐的話還得先預約,這樣阿龍比較方便備料!!


IMG_8261


 


吧台前有二個高腳椅,坐這可以監督阿龍認真煮咖啡!


IMG_8295


 


除了咖啡之外,也有販賣花果茶飲,單價不算貴,店內還可WIFI上網,冷氣又很涼爽,飲料只賣這樣的價格,我覺得很划算!


IMG_8254


IMG_8256


IMG_8257


 


我點的是美式咖啡,還可以看到最上層薄薄的咖啡脂,喝完還會回甘,一點酸澀味都沒有,再加上阿龍爽朗且真誠的聊天,感覺這杯咖啡更好喝了!!


IMG_8259


 


李小妹點的熱拿鐵也很棒,奶泡跟濃郁咖啡香有了完美的融合,苦中帶甘的咖啡多了牛奶溫潤的調和,真好喝~~Dancing


IMG_8260


 


阿叮跟曉珊點的冰拿鐵更是讚到不行,試喝一口後決定等下要再獨享一杯冰拿鐵。


很扯,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冰拿鐵才好,不過真的是好喝,喝過的話你就懂了~~


IMG_8262


 


店內還有很多雜誌書籍可閱讀,不過聊天之餘有時阿龍也會跟著參雜幾句一起聊,聊得太開心了,店內的書一本都沒摸到!


不過如果是獨自前來喝咖啡的話,這些書就能陪伴一起度過悠閒時光。


IMG_8265


 


廁所就在咖啡廳的最內側


IMG_8266


IMG_8268


IMG_8270


IMG_8271


 


利嘉咖啡館內的牆面有紅綠二大色塊,紅色這塊上面都是一些部落的照片,可能是阿龍的珍藏吧~


IMG_8272IMG_8273


 


忘了問阿龍這是誰畫的,雖然畫得很隨性,但卻好像又有想表達的主題性....哈哈哈


IMG_8277


 


牆上的地圖是利嘉部落的周圍簡圖,踏進這家咖啡館,就有如來到利嘉部落一樣!!


IMG_8279


IMG_8280


IMG_8284


IMG_8309


IMG_8288


IMG_8290


 


喝咖啡總是要配些甜點,阿叮指著蛋糕櫃中的蛋糕問阿龍能不能點,沒想到阿龍出乎意料地說「蛋糕櫃的不要點,這邊還有一些提拉米蘇,你們要不要」?


開玩笑,提拉米蘇耶,哪有不要的道理~


阿龍悠悠地笑著說「可是只剩三片耶,那另外一位就得吃屑屑了」


IMG_8303


 


這是正常版的提拉米蘇,份量十足,隨性灑上的可可粉讓提拉米蘇看起來好吃極了!!


IMG_8299


 


重點來了,這是阿龍所謂的屑屑,屑屑竟然比正常的還大份,大家開玩笑地大叫說下次通通都要吃屑屑就好,標準的鄉下歐巴桑,哈哈哈~~~


阿龍說提拉米蘇也是他以前在義大利餐廳工作時學的,製作過程當然不假手他人,都是他精心手工製作的,吃得出真材實料,浸過卡魯娃酒的手指餅乾和著入口即化的Marscaphone,還有可可粉的微苦點綴,真的真的很好吃!!!!


IMG_8298


 


咖啡館目前販售的餐點以燉飯、義大利麵二大類為主,價位都算挺便宜的,都不到300元唷!!


知道阿龍有好手藝的客人如果想吃點"斯盃修"的話,通常都會先打電話跟阿龍預約,就可以享受到客製化的滿意餐點囉!!


阿龍說,不把那些餐點納入菜單的原因是這裡的廚房太小了,排煙效果也不是那麼好,這也是阿龍想另覓新店面開義大利餐廳的原因,等新店點決定後,大家就更有口福囉!!


IMG_8308


 


另一個綠色色塊上是大家的留言板!!好多人都在這留上了到此一遊的"手"跡


IMG_8328


IMG_8329


 


跟李小妹又額外加點的獨享冰拿鐵,一上桌就貪婪地吸了一大口,清涼又濃醇的咖啡滑入口中,又散發出來的濃郁香氣,讓我們又再一次忍不住驚嘆地說「也太好喝了吧」~~~~


冰拿鐵真的很讚阿!!!!


IMG_8331


 


阿龍對咖啡有所堅持,只要煮的過程中稍有差錯,他一定倒掉重做一杯,只為了給客人最好的咖啡,我想這跟他內心與生俱來的堅持性格也有所關聯吧!!


有興趣的朋友棉可以去阿龍的FB了解他!!


IMG_8335


 


今晚(8/18)要去看學友演唱會,原本想在這直接解決晚餐後去聽演唱會,但阿龍說今晚有組八人訂位,再多接的話會作不來!


大伙兒一直凹了好久好久好久,阿龍後來才答應做晚餐給我們吃,但其實是因為八人組的訂位時間延後,他才有時間先做給我們吃,真是太幸運了~Hee hee


IMG_8342


 


過沒多久,阿龍從廚房端出一大盤義大利寬麵來散熱,麵條散著熱呼呼的白煙,看起來超好吃、超彈牙的樣子,可惜這不是我們的~~(哭)


IMG_8348


 


晚班時有個可愛的服務人員來店裡幫忙,她熟練地把咖啡杯們都收起來,幫每人換上吃麵用的餐盤、餐具


IMG_8352


 


第一道上桌的是巧克力蝦,這也是台灣壹百種味道裡面特別介紹的,原本只是隨口問問有沒有得吃,沒想到還真的有耶!!!


IMG_8353


 


巧克力蝦是我頭一次吃到的新奇料理,半煎炸後加入卡魯娃酒,讓卡魯娃酒的香甜酒味吸附在被煎得有點微酥的蝦殼上,上面有一些微辣的香料也是跟著蝦子一起煎的,最後再淋上巧克力醬,巧克力蝦就完成了。


IMG_8355


 


阿龍說除了蝦頭之外,其他都可以直接啃。


裹著卡魯娃酒的蝦殼真的好好吃,香甜卡魯娃酒搭配微辣的香料,還有甜而不膩的巧克力香味,吃起來又香又鹹又甜又辣,味道很複雜、但卻很融合,超好吃的啦~~~


IMG_8360


 


接下來是法式麵包佐涼拌番茄


IMG_8362


 


麵包烤得外酥內軟,且咬起來有點嚼勁的口感很讚,涼拌的蕃茄超超超好吃,蒜味跟羅勒味不過重,吃起來清爽又開胃!!


IMG_8366


 


我迷戀巧克力蝦的醬料,於是又刻意留了點麵包沾巧克力蝦的醬,真的也太好吃了吧,當時怎麼忘了厚著臉皮問問可不可以再來塊麵包給我沾巧克力蝦的醬哩~


IMG_8370


 


今晚喝到的是馬鈴薯蘑菇濃湯,馬鈴薯的味道很濃,但一點土味都沒有,喝到的盡是馬鈴薯跟奶油、磨菇融合的香味,一口一口喝著熱騰騰的濃湯,雖然天氣很熱,但是卻溫暖在心頭!!


IMG_8371


 


我們的主餐,清炒海瓜子義大利麵


IMG_8382


 


阿龍下海瓜子給得一點都不手軟,義大利麵也是份量十足!


IMG_8380


 


海瓜子的熟度剛剛好,沒有過熟而變老縮小,而義大利麵的熟度也煮得恰到好處,吃起來彈牙又有嚼勁,清炒的蒜香味跟海瓜子的鮮味也均勻的吸附在麵條上,每口吃起來都鮮味十足,超讚的啦~~


IMG_8378


 


大家邊吃邊稱讚,本來阿龍還打算再上燉飯,但眼看就快趕不及去演唱會,只好飲恨跟老闆說不用出燉飯,不然我們真的超想吃吃看燉飯,光看到菜單就可以感覺到香味飄出來了阿~~~


IMG_8383


 


把所有東西吃光光就是對新鮮食材及對廚師的最好回報,感謝阿龍的超好吃義大利麵,這樣一餐吃下來竟只要$560元,我們總共有五個人呢!!(大驚~~)


不知道阿龍是看kimoti在算錢的,還是利嘉真的用這麼實惠的價格在跟來店裡的客人作朋友,我覺得咖啡跟餐點的價格都好便宜,但老闆對食材跟作法的堅持是一點都不馬虎的,就像他被採訪時曾說的一句話「我賣的是堅持」。


IMG_8385


 


到八月底前都還可到這裡來品嘗阿龍煮的好咖啡及好料理,九月就會遷到新址營業囉,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先到這來跟阿龍交朋友。


離開時阿龍還叫我們去他FB加好友,當場立刻就加好了,因為我們已經迫不及待想等他公開新址,準備去新店面吃阿龍師的好手藝囉~~~


IMG_8312


IMG_8321


 


 [INFO]


利嘉珈琲館











現已遷移至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66巷13號



電話:02-25028879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39巷16號
電話:02-8732-4690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日 AM 11:30 ~ PM 10:00


 






 

arrow
arrow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