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短時間內連吃2次這家開在新竹南寮漁港的新鮮好吃漁夫料理,先分享一下照片,文字待補喔~Rolling on the floor laughing

幾個星期前在台北小窩邊做家事邊看壹電視的節目(台灣壹百種味道),發現該集介紹一家在新竹南寮漁港的「金運海產」,老闆強調餐廳的魚都是新鮮海釣回來,且都儘量以不破壞加工的烹調方式去料理,再繼續看下去,發現老闆曾經也是出海海釣的討海人,釣了好幾年之後,在師父的鼓勵之下決定自己開店做生意,也把幾樣漁夫在船上煮的豪邁料理在餐廳內重新呈現。

聽到以上這些就夠讓人心動了,又剛好那禮拜要跟阿叮去新竹,決定晚餐就約阿叮朋友夫妻倆一起來南寮漁港吃海鮮囉~

老闆非常非常愛高加索犬,在餐廳前大廣場的角落邊養了好幾隻高加索犬,車一開進廣場就聽到此起彼落的狗叫聲,不過別擔心,狗兒們都有被關起來啦,要是沒關起來的話,可能不知道該躲哪裡去吧,呵呵~

P1040247


 點菜時老闆娘帶我們到外面來,看看今日的新鮮海釣魚,並介紹各種魚的料理方式。

P1040235


店口前也有塊小黑板,上面寫的都是金運的招牌菜!!

其中最最吸引我的就是節目中所介紹的「招牌海鮮煲仔飯」,一定要來一份的啦!!

P1040234


冰箱內都是當日新鮮的海釣魚,老闆娘先問我們人數,再介紹我們吃甚麼魚好,另外還會解說各種魚吃起來的口感,及最適合的料理方式!!

P1040233


餐廳內感覺起來比較像中菜餐廳,沒有海鮮餐廳的吵雜人聲跟魚腥味,取代的是夏日中最最享受的涼爽冷氣,還有聽起來讓心情愉悅的輕音樂,氣質整個很不一樣!!

P1040249

P1040252


因為有先打電話來訂位,我們桌上都鋪好餐紙也擺好餐具囉!!

P1040258


因為不想喝冰涼的飲料,我們問老闆娘有沒有熱茶,她就泡了壺熱茶給我們囉!!

有熱茶喝來解膩,入口後又生津解渴,美賣內~

P1040267

首先上桌的是涼拌洋蔥,冰鎮過的洋蔥吃起來甜中帶點嗆味,單吃有點嗆,但如果配飯或配魚一起吃的話就很夠味,搭配香鬆吃起來有海苔香,更清爽好吃!!

P1040253


最期待的招牌海鮮煲仔飯上桌囉~

P1040260


上桌時鐵鍋還逼逼啵啵響,搭配遇熱而飄散出來的海鮮香、飯香,光聞起來就覺得好幸福~

P1040263


招牌海鮮煲仔飯的作法是飯炒過後扣到燒熱的鐵鍋中,再將燴炒過的海鮮料倒在飯上,大廚的快手工夫,二、三下就搞定上桌囉!!

把炒飯跟燴炒過的海鮮料拌在一起後,再讓飯稍微烤一下,吃起來會有一點脆脆的鍋巴,口感超香超好吃,而且海鮮料各樣都新鮮又脆甜。尤其是蝦子,吃起來好脆彈,連飯都吸附了海鮮的鮮美味,真的好好吃唷,不愧是金運的招牌人氣菜~

P1040264


這道是「山瓜子」,雖然只簡單的用蔥絲、蒜頭調味,但山瓜子本身非常新鮮,其中的鹹味也都來自食材本身,每口都是鮮甜美味阿~

P1040269


單吃不配飯也很好吃唷,且山瓜子的肉吃起來比較有嚼勁,吃起來口感好又甜美哩!!

P1040272


點完所有菜後又追加的蚵煎

P1040274


蚵煎也好好吃,蚵仔大顆又肥美,一點腥味都沒有唷~

邊又煎得脆脆的,也是單吃就很讚了呢!

P1040277


清蒸石斑魚

P1040278


海釣的野生石斑魚吃起來肉質紮實、外皮膠質豐富,用蔥絲跟破布子做簡單的調味就很棒囉~

P1040284


破布子蒸魚真的很對味,不搶魚的鮮味,且還融入了本身的香甜味在蒸魚的湯汁中,這條野生石班被我們吃到只剩骨頭,老闆來收盤子時也笑著說我們每盤幾乎吃光光,他覺得超有成就感低!!

P1040285


這道也是我很期待的魚頭煲,魚頭的部分是用紅魽頭去料理的喔!!

P1040290


一般紅魽魚頭不是拿來煮湯,就是拿來清蒸,不過紅魽頭在金運這有個特別的吃法喔!!(也是台灣壹百種味道有特別介紹的)

新鮮紅魽魚頭不用說,搭配金門酸菜、湖南臘肉,把這三樣看似不搭軋的食材結合在一起時竟激盪出美味且美妙的火花!!!

清蒸紅魽頭是既簡單也能凸顯出其鮮美味的料理方式,但紅魽膠質豐富,用清蒸方式料理的話吃多容易感覺膩,於是老板跟大廚一起研發出了這道菜,讓紅魽頭吃起來能保有最原本的鮮味,又多了金門酸菜的加味,讓整體調味變得更清爽不膩,且那酸菜味也跟紅魽魚頭好融合。

酸菜悶煮後,酸嗆味減少許多,酸味仍在、但轉變為溫和順口的酸香味,吃起來好過癮阿!!!!

P1040292


紅魽魚頭跟紅魽生魚片都是我的最愛,超好吃的阿阿阿阿阿~~~

P1040311


破布子炒水蓮

水蓮一定要趁熱趕快吃,吃起來才會有脆脆的口感,我們點了太多道好料,忽略了水蓮的存在,吃的時候已經有點涼掉,口感變得有點韌,不過還是很甜唷!!

(可是咬到硬硬的破布子還要吐子,牙齒會突然痠軟一下,哈哈~~)

P1040293


老闆娘特別推薦的三杯河豚,一上桌就聞到九層塔跟辣椒的噴香味直衝而來~

P1040296

P1040297


之前只吃過河豚sasimi,三杯河豚的口感吃起來一點都不像海鮮,我倒覺得比較像雞肉呢!!

魚肉吃起來超有彈性又很Q,不過魚骨的部分比魚肉還多,超適合喜歡啃骨頭的朋友們~(我也超愛啃骨頭的啦!)

P1040298


紅蟳味噌湯也是老闆娘力推的唷!!

不過一開始我有先告知我對蝦蟹非常過敏(尤其是蟹類),不新鮮的話一碰就會立刻起疹子。

老闆娘也超有自信的指著水箱裡面的紅蟳說「這都活的,我不會抓別隻來唬你們啦!給我們個機會試試看好嗎」?

其實到上桌時我都還是怕怕的,不知道該不該喝哩,後來不僅有喝、還喝了3、4碗呢,也太美味了吧!!!!

P1040301


一整隻紅蟳下鍋去煮的味噌湯,剛上桌時湯色是白偏黃,這時候的喝起來的味道比較像清淡的味噌湯,但因為湯內又加了新鮮的赤嘴(貝類)進去煮,所以湯喝起來除了味噌香之外,還有赤嘴的甜味在。

P1040302


不手軟的放了很多赤嘴在裡面,難怪喝起來會這麼鮮~

P1040306


紅蟳的腳也都處理好了,都可以直接嗑,不需要再用工具肢解!!

我們都各先喝碗原味剛上桌的紅蟳味噌湯,待會再來比較滾久一點的湯,據說味道會變得非常非常醇厚唷~

P1040308


滾久的紅蟳味噌湯變成黃金咖哩色,蟹黃都跑雌來啦!!!!

湯味果然變得加倍濃厚、加倍鮮美,這碗湯最後竟然也清空了,我們真的太強囉~

重點是,我喝這麼多都沒過敏,這紅蟳真的很新鮮呢!!!!

不過過敏體質因人而異,請朋友們要點之前還是先考慮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唷~

P1040310


飯後水果的西瓜也是冰冰涼涼又甜又脆的,為我們這餐劃下美好的句點~

P1040313


我們似乎是最後一桌離開的客人,邊吃還邊跟老闆、老闆娘聊東聊西、問東問西的,他們一定也覺得這幾個客人很厚話吧,哈哈~~

這就是老闆飼養的高加索犬,來時他們吼吼叫歡迎我們,離開時也是吼吼叫跟我們say goodbye,這餐真的讓我們4人都吃得心滿意足,又相約下次要一起來吃,只是沒想到我自己先受不了,沒隔多久就又帶家人來嚐鮮了,這就是所謂的「好呷到相報」吧~~

P1040322


[延伸閱讀]

[新竹市] 金運海產‧漁夫的店-II "熱"情加映南寮漁港一日遊


  

[INFO]

金運海產漁夫的店
http://tw.myblog.yahoo.com/fisherman-501

店址:新竹市東大路四段204巷10號 (百老匯motel對面巷口直入)
電話:03-5366112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lukooo 的頭像
malukooo

北海道牛奶麥片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愛吃的胖藥師
  • 口水直流
  • Dear 愛吃的胖藥師
    嘿嘿~實際上吃更讚呢!
    海鮮要新鮮是必備的,廚師的料理方式跟其他海產店不一樣,吃起來有不一樣的味覺感受,真的超棒喔~~~

    malukooo 於 2011/08/22 11:46 回覆

  • mozaiyang
  • 黑默:那石班感覺讚耶
    新鮮就是好吃^///^
  • Dear mozaiyang
    不只石斑好吃,其他每一道都很棒呢~
    通通吃光光就是最好的証明,另外也證明了我們的「食」力堅強~~哈哈

    malukooo 於 2011/08/22 11:48 回覆

  • 吃FUN趣
  • 好想吃吃看那個三杯河豚喔~ 下次去新竹一定要去吃吃
  • Dear 吃FUN趣
    河豚肉吃起來很紮實唷,感覺還蠻像雞肉的!!
    三杯的調味吃起來也很過癮,辣得很夠味,值得嘗鮮唷~

    malukooo 於 2011/08/22 11:52 回覆

  • 訪客
  • 照片拍的真好,每盤看好了心動喔。。因為我們有預算問題~想請教這些菜色,您們四人行花費多少呢?
  • Dear 訪客
    謝謝您的額樂喔~~^^
    那天我們四人吃了$2870,算起來一個人要700多,不過新鮮又好吃,大家一致認為很值得呢~~^^

    malukooo 於 2011/08/22 12:08 回覆

  • Ying Li
  • 本人與家人於春節時慕名前往,卻敗興而歸:因為幾乎每桌客人都在抽煙,請老闆娘制止,她卻說無能為力!既然這餐廳不禁煙,在客人訂位時就應該誠實告知(尤其訂位時本人已提及會帶小孩)……再怎麼好吃的海鮮,在整間餐廳煙霧瀰漫的情況下,都變臭了!奉勸不喜煙味者謹慎考慮是否要踏入金運海產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