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跟阿叮的同事們一起到南京東路的出一張嘴吃到飽,停好車要走過去的途中發現這家「魚心日本料理」。

店的位置是在距離巷口不遠的巷內,但外邊就有明顯的招牌引領大家鰻魚飯的所在地囉~

DSC08514


店門口看起來整個就是走民宅風,不過外頭掛了好幾個紅燈籠,巧妙地在民宅中加入日本料理的元素~(哈,我在說啥阿? ^^")

DSC08510

 

雖然店外看起來很民宅,不過走進店內就好像踏入另一個空間一樣,耳邊聽到的都是客人開心的談笑聲,還有烤鰻魚的香氣,有更多是服務人員們招呼客人的元氣聲~

沒想到都已經快打烊了人還這麼多阿!!!!(魚心日本料理晚上九點打烊)

服務人員帶我們入座後便立刻遞上熱毛巾跟菜單,摸到熱毛巾的感覺真不錯~Laughing out loud

DSC08464

 

wasabi的好朋友醬油露就在桌邊

DSC08469

 

菜單看起來有種歷史悠久的Fu

DSC08462

 

本想點小鰻魚飯就好,但幫忙點餐的阿姨說只剩大的,只好冒著越吃越胖的風險,瞞著自己的良心點了大鰻魚飯。

不過點餐阿姨說其實大、小鰻魚飯是差在鰻魚的多寡,飯量都是一樣的,聽到這裡;心中那塊大石也悄然放下。(真是好沒原則的一個人!!Pointing up)

DSC08463

 

點完餐後首先送上桌的是豆豉炒菜哺,我心想說「這前菜好有特色阿」!!

送餐的阿姨說,這是點鰻魚飯才有的配菜,沒想到烤鰻魚飯竟然跟豆豉炒菜哺搭在一起,好酷阿~

不過魚心的豆豉炒菜哺蠻好吃的,香味很夠,且炒得不油膩,口感不韌且有點脆,搭配鰻魚飯竟然真的還蠻對味的耶!!Thumbs up

DSC08466

 

生魚片

因為我不愛旗魚,點餐時有特別叮嚀不要放旗魚,師傅幫我們搭配的是鮪魚、鮭魚、紅甘

DSC08470

 

這三樣魚生都非常新鮮,當然也都有魚肉入口時油花在口腔中散發開的香氣,但這當中我最最喜歡的還是紅甘的口感,吃起來紮實中又有點脆彈,油花香又不膩口,真好吃阿~~~Be right back

DSC08473

 

野菜沙拉非常非常豐富,除了中央以高麗菜絲、洋蔥絲堆成的小菜山之外,外圍還擺了好幾樣蔬果點綴,看起來就覺得真的好健康阿~

一開始以為整個調味醬都是美奶滋,當下還有點失望,結果翻動一下小菜山,發現底下還有和風醬耶!!

吃起來有美奶滋的柔滑,又有和風醬的清爽,二者兼備的口味吃起來真不錯!!

DSC08475

 

後邊兒還有一球馬鈴薯泥,搭配生菜絲一起吃也很讚呢!!

DSC08476

 

今晚餐桌上的主角「鰻魚飯」上桌囉~

用漆器盒裝著感覺好像更好吃、更誘人耶~Red heart

DSC08480

 

打開盒蓋就看到四大塊香噴噴的鰻魚出現在眼前,醬色也烤得好漂亮,此時出現在眼前的鰻魚飯實在是太衝擊了阿阿阿~Smile with tongue out

DSC08481

 

從外表看出烤鰻魚的外皮微焦,且魚肉也烤得很嫩的樣子,真想趕緊拿起筷子大快朵頤!!

DSC08482

 

近拍來一張,是不是好像有聞到烤鰻魚香味一樣~Rolling on the floor laughing

DSC08483

 

魚皮的部分沒想像中那種焦脆的口感,吃起來軟軟的,且還感覺得出魚皮滑滑的口感。

這比較不對我胃口,因為"我個人偏好"外皮稍微焦脆的口感。

DSC08499

 

鰻魚也稍微薄了一點,不過醬還蠻香的,搭著白飯也很下飯!!

DSC08501

 

雖然鰻魚比較薄,不過魚肉烤得口感滑嫩,還是嚐得出鰻魚的鮮美味,且一點土味都沒有,鰻魚真的蠻新鮮的!!

DSC08485

 

白飯也超好吃,煮得粒粒分明不過於軟爛,其實我可以一個人把這盒鰻魚飯嗑掉,但還是不免有點罪惡感,後來留了一些給阿叮吃,不然我當晚一定會夢到自己變成穿不下結婚禮服的大胖子......XD

DSC08486

 

登愣,重‧點‧來‧了~~~

鰻魚的邊刺就這麼毫不掩飾的跟著一起上桌,中間的大刺雖然有除乾淨,但側邊的刺卻是一整排連著鰻魚邊就直接擺在飯上,雖說只要挑出來或吐掉就好了,但爽度還是急降不少!!

上次去 濱松屋 嗑了鰻魚三吃,價格雖然不便宜,但鰻魚都處理得很乾淨,吃起來就覺得舒爽不少.....Rainbow

DSC08503

 

也點了唐揚雞塊。

我跟阿叮只要看到菜單上有這道,就一定要點來吃吃看的拉,是共同都很愛吃的一道。

DSC08488

 

魚心的唐揚雞塊真不錯吃,外皮炸得脆又不油膩,粉也裹得剛剛好,裡面的雞肉鮮嫩多汁,雞皮吃起來也不油膩,且炸得香噴噴的,連著雞肉一起吃真的好棒!!

DSC08493

 

海膽山藥絲是後來又加點的,本來只想點一份一起吃就好,但點餐阿姨說這小小一碗,吃一、二口就沒了,建議我們一人點一碗比較夠吃。(以體型來判斷嗎.....>"< )

DSC08495

 

其實真的還蠻大份的,山藥獨特的黏稠口感搭配甜甜的醬汁吃起來很清爽,但因為醬汁太甜,吃起來感覺好像甜點,於是我自己加料,加些醬油露跟wasabi進去一起拌一拌,吃起來對味多了,且海膽吃起來也很新鮮,味道鮮美濃郁,拿來當收尾餐點還不錯阿其實~

DSC08497

 

鰻魚飯附的鮮魚豆腐味噌湯

DSC08505

 

加了海菜跟鮮魚的味噌湯,味道喝起來有種濃縮的新鮮海味,味道雖然較濃郁,但喝起來並不會過鹹,挺好喝的哩~

DSC08506

 

餐後送上的是新鮮甜脆的冰涼西瓜,超解膩又超解熱的阿!!

DSC08504

 

最後結帳總共花了$18xx,比我想像中還要貴了一點!!

整體上吃起來其實並不差,但卻覺得有些小地方比較差強人意,比方說鰻魚側邊的"排刺",我不排斥吃烤鰻魚有時會吃到一些刺,但那整排大剌剌的刺還是看得我有點苦笑,哈哈哈~

不過魚心的海鮮真的都很新鮮,雖然這應該是家老字號日本料理,也一定有很多朋友推薦過了,但還是推薦一下喜歡吃日本料理的朋友可以來這嚐嚐看唷~Rolling on the floor laughing

DSC08512

 

 

[INFO]

魚心鰻魚飯,日式料理

店址:台北市松江路124巷31號1F
電話:02-25621270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2:00
             Pm   5:00 ~ Pm 9:00

 

 

 

arrow
arrow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