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的目的地是台東,所以一路不斷的趕路,途中根本沒有下來休息或拍照,就這樣一路飛奔,最後決定在花蓮市先用一下中餐,然後再出發!!

爸媽跟阿姨們去市場內的一家麵攤隨便吃吃,我們三姐弟自己脫隊找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春節的關係,沒看到什麼賣吃的店,後來看到這家「通化街米粉湯」,我們三人如獲至寶般的衝了進去,就決定是它了。
IMG_0903

sorry啦!時間緊急,拍得不夠清楚,加減看吧!!
我想這也是那種加盟的小吃店,價格應該跟其他店差不多的,但這要跟一般無名的小吃攤比起來的話,價格還真是硬生生的比別人貴了點。
IMG_0904


攤子前面還加了個像牛車的木輪,他明明是個灶爐壁的造型呀!
總覺得被搞得有點四不像了!!
IMG_0905


弟弟點的米粉湯($40元)
除了幾根漂浮的豆芽菜之外,還有一隻蝦子跟一顆小貢丸
他說湯頭太淡,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IMG_0906


我跟妹妹點了乾米粉($40元)
可能因為是乾的關係,這味道顯得比較重,但要跟一般麵的口味比起來的話,還是稍嫌淡了點,後來我還是請他在幫我多加點魯汁。(也有可能是我比較重口味吧)
IMG_0911


這碗肝連湯竟然要價 $60元,真是太搶人了,雖然它湯頭鮮美甘甜,但這樣的價格實在太誇張。
在台中可以吃到更多料、喝到更多湯,最貴也頂多只要 $30元,我們本來都以為會是很大一碗,沒想到是很正常的一人份量,湯比麵還貴,真是厲害!!
看來應該是幫忙付了裝潢費吧.....
IMG_0914


燙青菜($40元)
菜很新鮮,燙得剛剛好,吃起來口感還非常青脆,淋上了蒜香味濃重的醬油,不借議會口臭的朋友,這醬油真的很夠味!
不過有點遺憾的是,依然是小小一盤。
IMG_0907


魯豆腐($30元)
豆腐魯得很入味,而且裡層吃起來還非常的嫩,沒有因為魯過而變硬。
總算這份魯豆腐的份量讓我們覺得有點誠意了!
IMG_0908

通化街米粉湯(花蓮店)
店址:花蓮市中山路183號
電話:0982-814698

吃完之後,我們走反方向去跟爸媽還有阿姨們會合,沒想到再往前走一些就看到這麼多的小攤聚集在那兒,頓時實在是有點後悔沒再多走幾步路過去看看。

我爸實在很愛趕路,出來玩也要把行程排得這麼滿,有很多想買想逛的也不大好意思說出口,只好就這樣硬生生的跟它錯過,比如說 「提拉米酥」。

雖然花蓮提拉米蘇的評語毀譽參半,但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想嚐嚐看,就算不好吃的話,也當是讓我死了這條心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