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耶~三天兩夜的春節出遊東部之旅,終於在一路塞塞塞之中順利歸巢了。
這次會照順序發表食記囉!一起分享吧~

凌晨三點準時從南投出發,到了北部開始瘋狂下大雨,大約5:45進入雪山隧道,6:37到達宜蘭市的這家早餐店。

我們肚子都快餓癟了,看這家人很多,還有一直慶煙的小湯包蒸籠,趕緊把車停好,準備進攻我們的第一餐。
IMG_0831

 看這種慶煙的樣子,怎麼能說不吸引人呢!?
而且價格也不算貴,湯包一籠八顆才40元,筍丁燒賣一籠八顆50元,就點了這兩樣來填肚子。
IMG_0833


湯包我們點了兩籠,大約3-5分鐘左右就上桌了,一掀開就看到八顆可愛的小湯包彎著腰跟飢腸轆轆的一家人冒熱氣打招呼,看起來煞是好吃。
IMG_0836


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皮薄餡多,難怪一大早就客人這麼多,咬第一口時要非常小心,因為裡面的熱湯有可能會從各個角度流出來燙到嘴唇或舌頭。

很讚!熱呼呼的,非常好吃!!
不過被這美味的鮮肉湯汁燙到也是一種被傷害的幸福吧......哈哈哈
IMG_0838


筍丁燒賣其實是後來才追加的,爸爸是一個非常熱愛筍子的男人,看到有筍丁燒賣這種東西,立刻像孩子一樣的去跟蒸籠台的人追加了一籠。

這個都是現蒸的,可能是燒賣的餡比較紮實,所以這個大約等了10分鐘左右才上桌。
IMG_0841


外型看起來挺好的,不曉得吃起來如何哩~
IMG_0842


沾點辣醬,吃起來更夠味、更好吃。
IMG_0843


這內餡的味道嚐起來跟筍仔包的味道挺像的,而且內餡塞得滿滿的,真的非常紮實。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港式燒賣的口味啦!不過這倒也可以發展為我們台式燒賣的路線就是了~
IMG_0845


是的,我踩到地雷了。
有這麼好吃的湯包跟筍丁燒賣,竟然會出現這麼難喝的玉米濃湯。
因為這根本是先用清湯滾玉米跟紅蘿蔔,打蛋花之後勾了很可怕的厚芡,把整個湯硬搞到濃,一看到湯我就整個傻掉了,喝了以後,我更是確定了踩到地雷這個事實。

慶幸的是,家人都點了熱豆漿或其他飲料,沒跟我一起踩,這個真的不推薦。
IMG_0837

三珍正宗鮮肉湯包
店址:宜蘭市中山里中山路三段135號

※也有冷凍湯包宅配,當然也可以直接在這買回家,再加熱蒸過也一樣好吃唷!!


湯包真的是不錯,不過那個玉米濃湯真的要改進,整個遜掉了,我喝得好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