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港式飲茶就在我們公司附近,原本這一塊是在賣自助餐的,後來全部打掉重新規劃,於是有了這一系列的餐廳進駐,港式飲茶啦、義大利餐廳啦、石頭燒烤啦......etc

連老闆都知道我有在寫Blog,還跟同事說我是美食專家,其實我只是愛吃而已,哪算什麼美食專家阿!!??聽了實在有點汗顏......

因為我沒辦法寫出優美的文字來形容食物,只能用粗淺易懂的言詞來表達我吃的感覺,我跟某部長一樣,提倡白話文運動喔.....哈哈

拍謝!!離題太遠了(拉回來)
這餐是老闆請客,餐廳是我訂的,點了一大堆的東西,看看我們的大會串吧!!


每個人的餐具配套大概就是如此,港式飲茶餐廳應該都差不多吧!!??
熱茶的部份我們選了菊花潽洱茶,去油解膩第一首選!!
茶資算人頭的,一人 $20元。



調味壺放在他們櫃檯前,要自己手動去拿
我覺得調味品放在這種壺裡,感覺起來就變得好像很好味的樣子!!
就像美味的食物,如果有個能相襯托其質感的餐盤,立刻加分加很多呀....



蒜味很重的小菜
雖然我沒吃,但一直聞到這蒜味其濃,喜歡蒜味的朋友,這是你們的菜!!

 


小菜之二,走重口味路線的毛豆
以前我真的很愛毛豆,但當我知道毛豆是很容易造成脹氣的食物後,便從此狠心的跟他說掰掰

 


鮮蝦腐皮捲 ($80)
顧名思義,這裡頭包的就是新鮮的蝦仁,吃起來爽脆可口
外層的腐皮雖然炸得酥脆,但卻不清爽,吃起來稍嫌油膩了點

 


X.O醬蘿蔔糕 ($150)
很特別的料理手法,蘿蔔糕煎過之後,再加入店家自製的X.O醬與芹菜、辣椒一同入味拌炒,吃起來有點辣,X.O醬也蠻香的,但有點油。
蘿蔔糕吃起來是比較軟的口感,除了淡淡的蘿蔔味之外,沒什麼太多的其他味道參雜,加了X.O醬之後,為這平凡樸實的口味添加了一點花樣,挺不錯的

 


筍尖蝦餃皇 ($80)
這種跟水晶餃很像的外皮我不大喜歡,所以我沒吃,在此謹以照片紀念它。

 


廣州炒飯 ($150)
這盤炒飯非常好料,除了基本演員(飯+蛋)之外,還有大量的叉燒肉丁跟新鮮的蝦仁數數尾,少油熱炒的方式,米粒顆顆分明,每一口都能感覺到濃濃的港味,連在場的小朋友也很捧場的吃了不少呢!!

 


果律鮮蝦球 ($220)
蝦仁當然延續前幾道吃的口感一樣爽脆,而且size更大,大約要分成兩口完食吧!
不過淋在上面的美乃滋太多了,反而破壞了蝦肉的爽脆彈牙感,但喜歡美乃滋的朋友,應該會覺得這兩個搭在一起很match,當作在吃蝦仁沙拉就好。

 


豆鼓蒸排骨 ($60)
跟我吃過的幾家港式飲茶店的水準差不多,蒸得很嫩又入味
而且肉排吃起來新鮮有彈性,也不會淨用些骨頭多的來充數

 


XO醬蒸鳳爪 ($60)
這鳳爪的表現也有維持住水準,XO醬非常入味,而且不用花太大力氣就可以把骨肉分離,喜歡啃鳳爪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口味的。

 


腐乳空心菜 ($120)
新鮮的空心菜加入腐乳大火快炒,口味不錯,但是腐乳的味道稍嫌淡了點
如果腐乳的味道可以再重一點點的話,味道應該會比較出色喔。

 


韭黃鮮蝦腸粉 ($80)
一捲腸粉裡面大約有三隻蝦,蝦肉彈牙可口,腸粉的口感柔滑細緻,搭配底下的醬汁一起入口,更有不同的風味,覺得更把蝦肉的鮮美給點綴出來了。



香茜牛肉腸粉 ($65)
除了內容物換成牛肉之外,其餘口感完全相同。
這牛肉吃起來好特別,我真的不太會形容,入口很順口,而且不會咬不爛,嫩到可以跟腸粉同時入口呢!

 

蜜汁叉燒酥 ($90)
內餡包得很飽滿,每一口都可以吃得到餡,不過酥皮有點油
話說回來,油是油,但一咬下口所冒出來的叉燒內餡香加上酥皮的香味,還真讓人無法招架,心甘情願為它肥阿!

 


江南蜜汁雞 ($180)
雞肉吃起來是很嫩,不過總覺得這味道沒入到骨子裡,只有在雞皮上才嚐得到蜜汁的味道,這道還得再下點功夫,能做得更入味的話,就比較成功了。

 


瑤柱海鮮羹 ($220)
裡面的海鮮不少,有干貝、蝦仁等等.....
不像有的羹湯加了大量的太白粉去芶芡,這海鮮羹的味道相當鮮美,咕嚕一口滑進口裡的感覺特好,這羹一下子就被清了60%

 


 

看看這滿桌的菜,好強的華麗陣容
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後來才發現其實還有一些菜還沒上桌

想到這裡,整個肚子都脹了起來,實在是很飽阿.....
沒關係!!!吃不了那麼多,那就小嚐一下味道就好...... Keep Fighting

 


德國烤豬腳 ($240)
實在是很不務正業,港式飲茶竟然會出現德國烤豬腳......哈哈
肉的部分還ok啦!皮的部份就整個遜掉,吃起來太太太韌了,怎麼還是覺得cona cafe的德國烤豬腳整個大贏阿!!!

而且附的是嫩薑片,不是附德國酸菜,上桌的時候也沒有黃芥末沾醬,還是去跟他要才有的,吃起來總是覺得口味差了一點。

或者是更名為「港式德國烤豬腳」這樣應該就不會有太大落差的期待值,呵呵~

 

蠔油芥蘭 ($120)
芥蘭燙得很青脆,還保有水水的好口感,吃起來覺得很清爽,淋在上面的蠔油味道也很好,也不搶芥蘭的蔬菜甜味。
鋪在上面的數片豪邁大菇,更是深得我心,我本來就比較喜歡吃菇類了阿!所以很偏心的給他100分......哈哈

 


蜜汁叉燒包 ($50)
因為已經太飽了,所以這叉燒包我也沒吃,不過聽老闆說這叉燒包口味挺好的,外頭的皮吃起來也感覺柔軟適中,一吃就知道是現點現蒸的,不是那種冷凍遜包。

 


干炒牛河 ($150)
這一盤份量超多,牛肉片也放得不少,口味非常好,能夠在多辣點的話會更讚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怕會燒焦,所以這道炒牛河也有點過油了,如果屏除這點不看的話,味道真的是還不錯。
怕油膩的朋友只好儘量挑上層的河粉吃,至少不會那麼油。

 



最後的甜點,椰汁糕
這一人分配到一塊,是免費的。
這比較屬於稍微Q韌的口感,椰汁的味道很明顯,喜歡椰子味製品的朋友應該會喜歡,不過「我個人認為」調味上有點過甜。


唐人天下港式飲茶
店址:台中市漢口路二段148-5號(三信公園的黃昏市場旁)
電話:04-23178666

其實這一餐吃下來,大家都非常滿足,而且還得到了100元*7張的折價券,這樣算一算,其實也算是有折扣到了。

我個人的評語雖然是有好有壞,不過其實我們點的菜大部分表現都還算不錯啦!
也分享給喜歡吃港式飲茶的朋友喔!這是一家值得來嚐嚐的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