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久很久沒認真寫網誌了吶,我覺得既然提不起動力寫文章,就乾脆休息一下好了,不然真的也形容不出食物的美味,這樣寫了也是白寫阿~

上星期去台北的行程滿檔,一早就去騎單車,回家休息一下就又出發去買東西+逛街,我們晃到快晚上9點才回家,本來想去吃竹壽司,但騎到和平東路跟信安街口停紅燈時,突然發現一家完全沒招牌且坐滿了人的小小小店(是說裡面座位也很少,大概只能坐8個吧),立刻吸引我跟阿叮的目光,一起很有默契的取消吃竹壽司的計畫,趕緊走進這家店囉!!

P1140452

 

當時店內只剩吧台前最後二個位置,看來是食神留給我們的吧~

店內沒有菜單,只有牆壁上掛的一塊黑板,上面寫了些丼飯、定食、小菜的種類。

有一個大哥來幫我們點餐,只簡單的詢問「敢吃生魚片嗎」?

「敢阿」!        

「好,那就幫你們點二份生魚丼」

「要喝湯嗎?鮮魚味噌湯好不好」?   

「好」!

超準確明快的點餐方式,真是太棒囉,很期待端上桌的生魚丼阿!!

P1140432

 

也有一些現成的開胃小菜可選擇,直接跟師傅點就可以囉~

P1140451

 

生魚片很快就上桌囉,光用看的就覺得很不錯,走家常又帶點精緻路線的阿~

後來我有瞄到店名,這家店叫「漁僮小舖」,還真可愛!!

漁僮小舖的生魚丼不走大碗澎派路線,裝盛的碗差不多是一般中碗的SIZE,白飯約占1/3;上面鋪了好幾樣鮮魚跟小菜。

P1140431

 

WASABI黏在碗邊,不是直接擺在丼飯上,感覺好可愛啊~~是不是來自師傅的小巧思哩!?

P1140436

 

這晚吃到的生魚丼是以鮭魚為主軸,漁僮小舖的鮭魚真是好吃到不行,魚肉吃起來柔滑又入口即化,鮭魚的鮮香味在口中蔓延開來,搭點WASABI一起搭著熱呼呼的白飯吃,對此時的我們來說真是最幸福的享受!!!!

那塊圓黑色的是醬漬香菇,吃起來有點微甜的滋味也很下飯!

P1140433

 

再轉半圈又發現不一樣的菜色,有一塊玉子燒、龍蝦沙拉、竹筴魚(應該是吧?)

玉子燒吃起來甜甜嫩嫩的,龍蝦沙拉除了有大塊龍蝦肉之外,還有會在口中彈跳的蝦卵,口感超棒,竹筴魚也是超新鮮,一下就殲滅囉~

P1140434

 

原來這生魚丼有夾層耶!!

最上層是鮮魚,第二層居然還藏了小菜當夾層,鹹中帶甜的香酥櫻花蝦配飯也好吃,且每樣配飯都這麼搭,吃到後來超想再加白飯,可惜我們這二碗丼飯已經是當晚的最後二碗,只好省著點配啦~

P1140448

 

炙燒鮪魚的外層炙得焦香,沾WASABI單吃或是配飯都很適合唷~

P1140449

 

鮮魚味噌湯還算蠻大碗,湯頭顏色看起來就覺得很濃郁,魚的精華應該都熬在裡面了~

P1140437

 

裡面是碎魚肉,不是整塊的那種,但吃起來竟全然不感覺乾柴。而味噌跟鮮魚湯頭的融合更是完美,喝一口便知的精華魚湯加入味噌後變得更濃郁鮮美,超好喝的這個~~

P1140439

 

我忘記這個小菜的名字了,就是軟絲上裹魚卵的樣貌。

軟絲跟魚卵都超級新鮮,Q軟的軟絲又帶著魚卵的彈跳口感,真有層次!!

師傅說店內的小菜都是直接叫現成,不是自己作的,那供料廠商的來源就很重要囉,雖然不是自己作的,但食物只要新鮮就很好吃,尤其是生鮮類的食品更應該維持鮮度!!

P1140429

 

魚蛋沙拉佐和風醬

P1140440

 

裡面的生菜也都很鮮脆,炙過的魚蛋多了焦香味吃起來更夠味,配生菜或單吃都很棒呢!!

P1140441

 

因為鮭魚太好吃,又請師傅切了100元的鮭魚生魚片,食慾一開就抵擋不住,金害......XD

P1140443

 

可能因為單吃的關係,甚至覺得比生魚丼上的鮭魚來得好吃,不過我相信那應該是錯覺吧......嗚

漁僮小舖的鮭魚吃起來好有油花、好香、好想起身旋轉阿~

P1140444

 

就是看到這張才知道這家店叫漁僮小舖的,也太低調了吧~~

P1140450

 

漁僮小舖的鮭魚生魚片實在太好吃,決定再外帶300元的鮭魚回家給叮媽、叮妹分享,師傅問我們要鋪洋蔥還是蘿蔔絲,我個人覺得鮭魚跟洋蔥超級對味,就請師傅鋪洋蔥絲。

外帶回家後也是大獲叮媽、叮妹好評,看來很快就又要光臨這家店囉~

P1140453

 

 

[INFO]

漁僮小舖 (和平東路店)
店址: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261號(和平東路&信安街交叉口)
電話:0936-215168
營業時間:12:00 ~ 14:00 / 17:00 ~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