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想到年底要結婚,身上卻還有好多團結力量大的贅肉卡在身上甩不掉就感覺相當慌張。

於是跟好幾位有豐富瘦身經驗的朋友們請益瘦身方法,不外乎就是甚麼少吃多動、飲食控制等等之類的,不過這一向是知易行難,所以我後來決定去看減肥門診了,因為肥胖不是病,但胖起來真的要人命,不減肥的話,婚紗照應該連拍都不想拍吧!!??這次是真的鐵了心給自己壓力,一定要瘦阿!!!!

就在此時,部落格留言版出現一則試吃高麗菜的邀請,一想到普通的高麗菜就已經蠻好吃的,這標榜「世上最好吃的高麗菜」的雪翠高麗菜是還蠻吸引我的,我想吃吃看是上最好吃的高麗菜是甚麼滋味......哈哈哈

跟對方聯絡完的後天就收到一大箱高麗菜,真的是一大箱,有夠重!!!!!!
P1140199

而且每顆高麗菜都有獨立的提袋,包裝乾淨衛生,如果是要提來送人也很ok。

因為聯絡時就知道一箱會有很多顆高麗菜,所以已經打算要分送給親戚們一起享用世界上最好吃的高麗菜了!!!

P1140203

 

提袋摸起來質感蠻厚的,而且雪翠高麗菜個頭看起來尖尖小小,但提起來其實還蠻有份量的哩,一顆大概介於1.2kg~2.8kg之間,難怪這麼重!!

P1140205

 

袋子外也打上了雪翠高麗菜的名號,取這名字還真高雅哩!!

P1140207

 

一般高麗菜最外層的葉子我都撕掉不吃,不過讀了雪翠高麗菜的介紹之後,發現雪翠高麗菜的外層菜葉是可以吃的喔。

而且還有另外一個讓我很激賞的地方就是,雪翠高麗菜處理得非常非常乾淨,從高麗菜底部就可以看出每一顆都是保持新鮮,從產地直送到家的高品質高麗菜。

不僅高麗菜本身乾淨沒有泥沙沾染之外,底部都還看得出刀割的新鮮痕跡,感覺得出種植高麗菜的農夫們及推廣者的用心!!

P1140208

 

還附了雪翠高麗菜的介紹及簡單烹調可吃出原味的吃法。

P1140210

P1140211

P1140213

 

算一算,這一箱裝了12顆高麗菜呢!!

我因為在減肥的關係,對蔬菜有大量需求,自己就留了四顆,其他的高麗菜趕緊趁新鮮分送給親友們一起享用囉~

P1140202

 

這是直接從袋子取出拍的,整顆完全沒沖過水的高麗菜,真的很乾淨阿!!

P1140215

 

在切的時候就感覺雪翠高麗菜的菜葉很密實,但卻又很脆很好切,並不會像有些品質比較差的高麗菜那樣,切下去會有種菜葉會磨刀子的感覺。

而且雪翠高麗菜的內層真的超新鮮,還結著露水呢!!

說明書建議內層較細嫩的菜葉可以切絲作成生菜沙拉,我也決定就這麼採用囉,這樣就可以吃到最完整的新鮮原味了!!

P1140217

 

我把外皮完整剝下,稍微切一下再用清水撈個二次就撈起放到濾水籃備用了!!

這些高麗菜我打算拿來炒成奶油高麗菜。

P1140218

 

我習慣把較粗的菜梗部位再劃一刀切成二半,這樣吃起來口感比較好!!

P1140219

 

蒜頭切末備用,奶油我是用安x的加鹽奶油,適量就好,只想取一點奶油的香味!!

P1140223

 

油鍋燒熱後放入奶油及蒜末,把蒜末爆出香味就可以放入高麗菜了。

P1140225

 

其實放入高麗菜後我習慣再加少許水一起悶,不過雪翠高麗菜強調本身就含有豐富水分,悶的時候會釋放出水分,不需另外加水,吃起來會更有鮮甜的味覺享受,於是只稍微翻炒一下就蓋鍋悶了。

P1140226

 

雖然說明書上是寫大約悶3分鐘,不過我想每個人使用的鍋具、爐具都不一樣,還是以自己家的烹飪器具為主去決定要悶多久吧!!

就我個人炒雪翠高麗菜的心得來說,菜梗跟外層菜葉的部分的確是需要再多悶一下下,會比較符合我喜歡的口感,所以如果有買雪翠高麗菜要自行烹調的朋友們,記得留意一下烹調時間窩~

P1140227

 

噹噹,開鍋後稍微試一下鹹度跟菜葉的軟度,ok後就起鍋上菜囉!!

P1140228

 

我只能說真的太奇妙了!!!!!!

雪翠高麗菜外層菜葉的味道吃起來很像芥藍菜的味道,菜葉吃起來是較厚、稍脆的口感,真的很甜很好吃。

而內層菜葉更是不用說,鮮甜又脆嫩,且因為加奶油炒的關係,吃起來又有奶油的香味,這盤一下子就掃空,且另外一半還沒煮的雪翠高麗菜也即刻被預約為下一餐的上桌菜色了。

清炒就很好吃,真的!!!!!
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用奶油炒高麗菜,真的好好吃阿~~~

P1140231

 

別看雪翠高麗菜個頭小小,因為菜葉密實的關係,切起來份量還蠻多的呢!!

我打算把內層拿來作燻鮭生菜沙拉!!!

P1140232

 

整片菜葉清洗乾淨病例去多餘水分後切絲備用,我又多切了一些洋蔥細絲跟高麗菜絲放在一起當作生菜沙拉的一員,洋蔥跟燻鮭也超搭的呢!!

P1140234


 

我把洋蔥跟高麗菜放一起冰鎮,高麗菜只需冰鎮20分鐘,但洋蔥味道比較頑固的關係,直接讓他們一起冰鎮半小時,半小時後再瀝乾水分,並用蔬菜脫水機脫水,這樣拌上淋醬時吃起來比較不會影響口感!!

??.JPG

 

冰鎮過後的洋蔥絲變得甜而不嗆,不過當然還是會有洋蔥特有的味道,但我真的特愛冰鎮後的洋蔥,每次作生菜沙拉都不能沒有他,是固定班底了阿!!

??.JPG

 

這道也超級簡單,把要吃的生菜份量抓到盤子裡面,再把切好的燻鮭擺放到生菜上,最後淋點自己喜歡的醬料就好,不過我們獨愛wasabi口味的和風醬,熱量低、且搭配生菜超好吃!!

冰鎮過的雪翠高麗菜,味道變得好甜,一點蔬菜的生味都沒有,跟洋蔥混在一起再搭點燻鮭魚跟和風醬一起吃真的很爽口,當然也是一等一的天然原味阿~

P1140237

 

感謝阿叮送來的燻鮭魚,才讓我們在家也能變出餐廳等級的沙拉。

也很高興有試吃雪翠高麗菜的機會,讓我能吃到比高山高麗菜更好吃的雪翠高麗菜,親戚朋友們也對雪翠高麗菜讚不絕口,大家都覺得雪翠高麗菜吃起來很脆甜又很新鮮,所以我想,以後也可以買高麗菜來當伴手禮了......呵呵

P1140238

 

也想嘗嘗這世上最好吃高麗菜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下列雪翠高麗菜的連結頁面,裡面有更多關於雪翠高麗菜的介紹及訂購方式。

一起來支持台灣農民及台灣蔬果吧~~~^_^

 

[INFO]

雪翠高麗菜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hihtsung68/photo?pid=102

雪翠高麗菜官方網站 
雪翠高麗菜.tw

客服專線:04-8852700 (一~六 9:00-15:00)

傳真號碼:04-8857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