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在台北東區的街角也有間這麼有日式風情的串燒店,看起來像路邊攤,但其實是有店面的啦!!(只是真的很小阿~)。

而且生意好到不行,一直都有人在候位呢!!還好我們運氣不錯,吧台剛好有位置,真是太幸運囉~
P1130705

 



桌面上已經備有基本的醬油跟七味唐辛粉
??.JPG



面紙跟丟骨頭的小籃子也都在桌面上
??.JPG



入座後才會發盤子
??.JPG



老闆娘先送上一盤毛豆,讓我們配毛豆點串燒
??.JPG



同行友人早一步就到了,可能是要吃串燒的關係,他們直接點了梅酒。

作田や的梅酒好像是自家釀的呢!!雖然還是有酒精味,不過多了梅子的調和,喝起來變得相當順口,但我覺得有略甜了一些。

女孩子可能會覺得甜甜的很好喝就一直灌,但其實這喝多也是會醉的,千萬不要牛飲阿~

By the way,作田や的梅酒跟他們的串燒還是很搭,不過要是自己開車來的話,駕駛人還是要保持清醒,千萬不要酒後駕車喔~

加註警語 1.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2.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3. 飲酒過量,害人害己。
            4. 未成年請勿飲酒
??.JPG



吧檯內有一位專門烤串燒的師傅,另一位是作田大叔的太太,還有另外一個跑外場的阿姨會幫忙送餐。
??.JPG



從菜單價格就可以看出作田や串燒的價格一點都不貴,而且真的蠻好吃的呢~
??.JPG



芥末小章魚

一整球的芥末小章魚看起來好像很多,其實裡面是蘿蔔泥,外面再蓋上芥末章魚拉~
??.JPG



吃的時候記得一定要讓芥末章魚混著蘿蔔泥一起吃,只吃章魚的話會被芥末的嗆辣給嚇到的!!

不過搭著蘿蔔泥吃起來可就不一樣囉,口感雖然嗆辣,但多了蘿蔔泥的中和,口感也變得清爽開胃呢~
??.JPG



本家手造軟骨雞肉棒

雞軟骨混著雞絞肉、青蔥等調味的口感很不錯,軟骨咬起來脆脆的,吃起來感覺更有彈性,且串燒的刷醬也很香、不會太鹹,單吃或沾黃芥茉吃都很棒喔!!
P1130650



友人點的肥腸,我沒試吃

不過看起來烤得好酥脆的樣子,下次再點來吃吃看!!
P1130651



我點的烤牛肋條

這個也是超好吃的阿,牛肋吃起來很有嚼勁,年輕師傅烤功了得,把鮮美的肉汁都封鎖在裡面,跟外層微焦的口感搭配起來真是一級棒!!
P1130652



照燒雞肉串的雞肉細嫩又多汁,且烤得恰到好處!!
P1130653



鹽烤雞肉串就只用鹽巴調味,只要雞肉夠新鮮就很好吃,擠點檸檬汁吃起來更鮮~
P1130654



最讓我跟阿叮驚嘆的培根卷系列來了!!!!
P1130656



這是培根卷番茄串。

作田や的培根吃起來不油膩,且煙燻也很夠味,即使刷了醬烤吃起來也不覺得過鹹,因為一咬下去,裏頭的小番茄就會整個爆汁,烤過的番茄跟培根搭在一起真是妙不可言,好吃到不行,我們還多加點了一份才罷口呢!
P1130658



培根卷金針菇也很奇妙,烤過之後,培根的肉汁滲透到金針菇裡面,而金針菇本身又釋放出鮮甜的菇味,二者合在一起也是絕配,不過因為金針菇很會跟我的牙套哥哥纏,就沒再多點一份了,不過要是我沒戴牙套的話,那肯定也是再追加一份的溜~
P1130680



同行友人點的浦燒鰻魚,份量大小算蠻有誠意的,而且魚肉烤得入味但不搶味,魚皮也很焦脆,只試吃一口就讓我印象深刻!!
P1130659



顆顆~~這色澤很誘人吧~~
P1130660



怕光吃串燒吃不飽的朋友們可以點烤飯糰來增加飽足感,不過這也是同行友人點的,我沒有試吃。

不過他們說很好吃,很值得點,可以列為下次再去的點單菜色喔~
P1130661



烤香菇的香菇我想應該是有特選過的,因為這香菇很大朵又很厚,吃起來超鮮甜哩!!
P1130663



香醃羊肩排,也是同行友人點的!
P1130666



和風麻糬醬燒,同行友人點的!

這個他們有特別說好吃喔,感覺還蠻特別的呢~
P1130669



阿叮點的鰻肝串燒

可能內臟有點腥味的關係吧!?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道串燒,只吃半串就停了,
P1130671



鹽烤雞軟骨

很脆很香,下酒必點阿!!!
P1130673



孜然小羔羊條

我本人還蠻喜歡孜然的味道,所以這道還蠻合我味口,不過其實還是吃得出一點點點點的羊羶味,只是那羊羶味只要不要太重的話,其實跟孜然粉還蠻搭的呢!
P1130674



明太子雞翅,這道實在太妙了,一咬下去整個驚喜耶!!
P1130675



有發現翅膀前端鼓鼓的嗎??
P1130677



因為裡面塞了調味過的明太子啦!!!!

吃起來超妙的,雞皮脆、雞肉嫩、明太子的彈跳口感,也太有層次了,感覺要做份雞翅就超搞剛的耶!!!!

我覺得明太子雞翅比較適合當下酒菜,直接單吃的話也是好吃,但有點過鹹了!!
P1130686


胡麻芥末松阪豬也是好吃到炸開,松阪豬本身的脆彈口感就很好吃,淋在上面的黃芥末醬烤過之後轉變為嗆中帶甜的味道,這道也讓我跟阿叮吃到快起身牽手轉圈圈了~~~
P1130679



同行友人點的烤魚下巴,皮烤得好脆,看起來很好吃樣!
P1130683



同行友人點的烤秋刀魚

這天我們吃到的烤秋刀魚烤得太乾了,魚肉吃起來比較柴,不要烤太乾的話一定就好吃多了!!
P1130689



烤雞皮

整個就是脆又不油膩,超好吃喔!!!
P1130693



梅子冰釀苦瓜

冰鎮過的苦瓜吃起來已經不太苦了,跟梅醬搭著一起吃有梅香又有苦瓜苦中帶甘的味道,蠻清爽解膩的啦!!
P1130694



老闆娘看外頭天氣冷,佛心來著給我們吧檯前的客人一人一小碗關東煮的湯喝,這湯真的超好喝的,昆布的味道很濃郁,但喝起來卻很清爽,湯頭顏色也很清淡,這碗熱湯暖了我們的身體、也暖了我們的心阿~

再次感謝老闆娘 ^^
P1130699



老闆娘動作很神速,不管是上菜還是收盤子,而且好親切~^^
P1130700



照片中穿紫白條紋的就是作田大叔,他也很風趣、很親切喔~
P1130707



寒流來時坐在這真的有點冷呢,不過可能因為裡頭鬧哄哄,大家都喝了點小酒比較溫暖的關係,倒也覺得不是那麼冷,反而還很享受這種難得一見的日"食"風情,希望很快又有機會可以來作田や吃串燒囉!!

整個超懷念的阿~~(打滾)
P1130708



作田や共有三家店,我們來吃的是居酒屋這家。
??.JPG

 

作田や串燒是日本大叔和他的台籍老婆一起經營的,或許因為大叔是日本人的關係,不僅店看起來很有日本風,也有很多日籍人士上門來交關,而不管是日本人還是台灣人,只要老闆在的話,他總是會四處看看、晃晃,幫忙送餐或看看有哪一桌客人需要服務,真是有種空間錯置的感覺,就好像置身日本一樣呢!!

據說另外二家店是老闆的女兒經營的,那應該也算是家族企業吧!?呵呵~~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居酒屋的感覺,比較不受拘束,可以很開心的盡情喝酒聊天,很棒阿~~~

 

[INFO]

作田や串燒(敦南本店)
店址: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60巷9號
電話: 02-87713979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Pm5:30 - 1:00

作田や串燒(忠孝支店)
店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63號
電話: 02-27525279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Pm5:30 - 1:00

作田や居酒屋
店址: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60巷12號
電話: 02-87718006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Pm5:30 - 12:00

 

 

 

arrow
arrow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