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前面那句只是模糊焦點,本篇重點在( )裡面阿!!(好害羞~~)

沒有錯,我被求婚了!!
沒想到我也有被求婚的一天,到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好像夢一般,不過他的確是發生了阿!!!!
DSC06914

  


跨年前三天,也就是12/29日那天,李小弟要上台北牽他的愛車,問我要不要同行,醬可以去找阿叮吃晚餐,等李小弟忙完後他再載我一起回南投。

Hmm……真是不錯的提議,突擊吃晚餐耶!我決定跟了。

不過後來怕阿叮晚上要加班或跟其他朋友有約,還是決定先跟阿叮報備,還好有預約到,哈哈~

搭高鐵上台北很快,約莫一小時左右到達,直接在車站二樓解決晚餐,用餐地點是牛肉麵競技館裡的牛大亨,我點的是爆蔥牛肉麵,蔥真的有夠多,且還可以免費加湯加麵,價格划算又好吃!!

阿~離題惹,今天不是要寫食記的啦……
DSC06684


吃完晚餐阿叮帶我去101附近逛逛燈海、燈樹,沿路一直走一直走,就走到這對兔子這裡,本來想跟兔子一起合照的,不過因為他們太可愛了,很多人搶著要合照,我跟阿叮先坐在旁邊Standby。

我有點忘了前面聊的主題是什麼,但我印象很深刻,他問了一句「那你要不要跟我結婚?要不要嫁給我」?

我心想……「蛤~~~他的眼神好認真,該不會是求婚吧?現在是在求婚嗎?」我感到有點目眩神迷……哈哈~

不過我真正的回答是「沒誠意,求婚用講的喔?東西呢?」

阿叮就笑笑的說「對內~我沒準備,不過我要先確定你要不要嫁給我麻!」

誰知道這傢伙當時其實是密謀如果我回答「我願意」的話,他要立刻帶我去新光三越裡面買戒指耶,好酷喔!!
DSC06769


終於輪到我們拍照了,拍完就繼續往其他地方賞燈去。

現在想想,我當時神經還真大條,都是事後想起來才覺得原來當時早有預兆,不過還好沒想太多,不然就會少了很多驚喜囉!!
DSC06772


短暫約會幾小時後,跟李小弟約在101旁碰面一起回南投,這晚雖然約會的時間很短,但能一起吃晚餐、一起散步聊天也讓我們感到快樂跟窩心。

回到家洗好澡都凌晨四點多了,很累,但很開心~
DSC06775


接著到了跨年這一天,也就是2010年12月31日,一行四人吃過晚餐後,走了一大堆路、穿越大街小巷與重重人牆,終於找到定點能好好地坐下賞101煙火,也跟大家分享一下當天101被轟炸的實況報導吧~(誤)。

 

放完煙火後,101大樓持續亮著,大樓頂也打上100 ROC的字樣,當天真的很冷,不過因為大家都熱血沸騰的關係,對冷吱吱的低溫也沒有覺得太難以忍受,況且還有那摸多人都一起出來跨年了阿!!!!!

DSC06870


好心路人看我們互相幫忙拍,沒有合照,主動來幫拍合照,於是有了這張低溫中熱血跨年的證明。
DSC06874


重頭戲來了。

我跟李小妹一起合照完後,阿叮說他也要跟我合照,合照完這張後,他突然一直看著我,感覺得出來他很急,不知道想幹麻……好賊喔!!
DSC06872


本以為他要我跟他做出在101前親吻的動作,但害羞不知該如何開口,正想開口問他是不是要親親時,阿叮竟然下跪並拿出戒指問「你願意嫁給我嗎?你願意跟我結婚嗎?」

說真的,我嚇傻了,一時沒反應過來,都這個時候了,反應還這麼遲鈍,一定是因為太冷的關係……一定是!!!!!!!!
DSC06877


我還開玩笑對阿叮說「你是不是在整我阿?是你去名X美買來的對不對?」

講完這句話後,我被嚇傻的情緒也慢慢恢復正常了~
DSC06879


阿叮幫我把戒指套在手上,我再也忍耐不住激動的情緒,埋在他懷裡大哭起來。

阿叮真的太會算計了,彷彿這場煙火是為今晚的求婚而施放一樣,選在這個時候求婚也太有紀念意義,且旁邊圍觀的人好多,不過我完全顧不得路人的眼光,就一直狂哭,哭到眼線都暈開變貓熊了,我還在哭……

因為真的很感動很感動阿,沒想到我也有被求婚的一天,挖出運了拉~
DSC06882


據說今年有70萬人湧入信義區觀看爆破藝術大師蔡國強設計的101跨年煙火,人真的超超超超超超多,我們直到快4點才遠離人海,有點給他嚇到,人真的太多了拉!
DSC06891


我們接著去小牛的牛窩喝點小酒慶新年,到牛窩時天已經半亮,原本小牛還提議直接去參加元旦升旗,不過真的太累了,我覺得跟暖暖的棉被約會還是比較優。

(加註警語: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DSC06899


幾個月前跟阿叮去新竹時就逛過新竹遠百內的Hearts On Fire,幫我們解說的小姐很專業也很親切。
後來也去新光三越A8看過一次,後來阿叮考慮在台北買比較方便,還是在A8館買了。
DSC06908


紙盒外用絲帶綁了個大蝴蝶結,不過只要推一下就可以把盒子推出來了,不會把蝴蝶結破壞掉。

是說這個蝴蝶結也綁得很隨性就是……呵
DSC06909


戒指外盒
DSC06910


裡面打開還有一個小盒
DSC06911


打開後就看到那閃耀著火光的戒指了!
DSC06912


阿叮真的有細心到,我們一起逛過二次Hearts On Fire,試戴好幾款我都好喜歡,但就這一只最得我心。
我想我在試戴的時候,阿叮都偷偷注意我的表情神態吧?不然怎麼敢一去就立刻下手買這一咖!!

他真的是個超細心又窩心的傢伙,我要謝謝阿叮的前女友離開他、我的前男友罵走我,才讓我們有機會可以相遇、交往。

從我們一開始相識之初就有許多說不出的巧合,熟了之後竟發現我們有好多相同的興趣、對事物也有相同的價值觀、每次只要一聊天就有說不完的話,而這些只是我們還是普通朋友時的發現。

拜阿叮的前同事邀約的澎湖之行所賜,原本李小妹也要去,可後來也因故無法前行。

澎湖之旅那幾天竟然剛好卡到大姨媽來訪,阿叮為了舒緩我的疼痛,一直關心我哪裡痛、哪裡不舒服,有沒有他能幫上忙的地方。(如果有的話,應該是幫我買衛生棉吧……哈哈哈)

朝夕相處3天,最後我們決定交往了!!

一開始阿叮也曾想過「妳好像很討厭台北,醬子能交往嗎?」  「我們彼此距離那麼遠,萬一交往下去就是遠距離了,這樣好嗎?」

我回應他「我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討厭台北,而且台北有捷運,很方便阿」   「那你對我的感覺呢?會因為遠距離就打退堂鼓嗎?」

就這樣一來一往、反覆好幾回互相交叉提問,最後拍板定案,我們在一起了!!!!!

決定交往後,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既然我們決定在一起,那你好好當我女朋友就好,給我個機會讓我好好照顧你」

我們是在各自的電腦前MSN的,看到他打的這行字,忍不住就感動的掉淚了,覺得這男人好有尬子,怎能不跟他在一起!!??
DSC06913

DSC06914


阿叮一手輕抓著我的指尖,另一手拿著相機拍下我被戒指圈著的手。

我覺得,被圈住的還有我們對彼此的承諾,被對的人Lock住的感覺真的好幸福!!!!!
DSC06919


DSC06920


其實阿叮之前就很苦惱的向我坦承

「我真的不會像浪漫的男生那樣精心策劃求婚戲碼,可是如果我沒求婚就把你娶回家了的話,那你一定會記恨我一輩子的」!!

我也很認真的回應他

「你不用花大錢訂高級餐廳,也不用絞盡腦汁想求婚戲碼,只要真心對我說『嫁給我好嗎』就可以了」。


求婚後他跟我說,他大約二週前就開始策劃跨年求婚,甚至到了當天(12/31)公司同事都知道他要向我求婚,大家紛紛幫阿叮出主意……

Claire說「叮姐,你一定要下跪喔」

Barry說「還是真的要有求婚的儀式才行,當年沒跟我老婆求婚,現在她只要一看到電視節目或廣告有求婚劇情時,就會轉過頭來賞我一記白眼」


我想阿叮是比較怕以後會被我賞怨恨的白眼吧!?哈哈哈~
不過他也真的有下跪求婚啦,阿叮下跪求婚的那一刻,我覺得好像有一束強力的Spot Light照著我們倆,好像周圍都淨空,只剩我們倆一樣!!

我們從一交往就很確定未來一定會結婚,這種確定彼此的感覺真的很幸福、很美妙。

我還故意問阿叮「你就這麼確定我會答應?搞不好我會故意刁你咧!」

他自信滿滿的微笑回答「不可能,我百分之百確定你會嫁給我,你一定會答應我」


就像叮媽曾跟阿叮說過的「當你遇到對的人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有一種『就是他(她)了』的感覺」。

很高興我們找到彼此,也確定要共渡未來了。


謝謝大家花時間看完這篇落落長的求婚記錄,祝福所有的朋友、格友們,大家都幸福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