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仰雅室牛排的大名,於是趁著慶祝聖誕節的名義,早在聖誕節前一個月就定好位了。

平安夜這天不僅很冷、還下著雨,真的很有冬日氣氛阿~
DSC06525


不意外地,店內桌桌客滿,幾乎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滿足的笑容。

我們被引領到安排好的位置上,桌面也早已擺設好餐具。
DSC06439


聖誕餐有設計與平日不一樣的菜單,不過價位平均還是在千元之上。

雖然有點兒小貴,不過來吃過的人都是讚不絕口、吃過還要再吃哩~
DSC06441


我們三人通通都點老饕牛排,老饕牛排同時也是雅室牛排的招牌台柱喔!!
DSC06444

DSC06443


好先進阿,雅室牛排竟然也有臉書粉絲團耶~
DSC06445


侍者首先將麵包上桌,麵包被包巾裹著,以保持溫度。
DSC06447


共有二種麵包,其中一種麥子的味道比較濃郁,另外一種是帶著柑橘香氣的小麵包,二者口感都很棒,外層微酥內層鬆軟,不管佐奶油或者是直接單吃都很棒!!
DSC06450


開胃菜我選的是酥炸軟殼蟹。
DSC06448


其實我對蝦蟹過敏,軟殼蟹我應該連碰都不能碰,不過今天卻想冒著有可能會大過敏的風險,無論如何都想吃吃看這道開胃菜!!

結果!!!!!!他真的沒讓我失望耶~~~

為了好食用,軟殼蟹已經先切成二半,蟹腳的部分吃起來香酥不硬,中間軟殼的部分的口味更是令人驚艷,味道好濃郁又好新鮮,最讓我高興的是,我一點過敏症狀都沒有內!!!!

表示這蟹很新鮮喔~~~~讚的!!
DSC06449


這道是李小妹點的大鮮蝦番茄莎莎,雖然沒試吃蝦子,不過裡頭的莎莎醬口味極好,這道真是清爽又開胃!!
DSC06451


湯品我選的是酥皮濃湯,湯底是蘑菇濃湯。

上桌前酥皮都還是蓋在湯上的,上桌後服務人員會把蓋在湯上的酥皮卸下,請我們要吃多少再放多少酥皮進去就好,因為這酥皮是店家自行手工製作,非常的酥。如果整塊都一起扣進湯裡的話,那會吃不到酥皮跟濃湯結合的多層次美妙口感呢!!
DSC06453


雅室的酥皮濃湯真的好吃又好喝,而且他們自製的酥皮不像市售的酥皮那麼油,吃起來比較不膩,且皮也稍微有一點點嚼勁,我覺得好好吃窩~~~
DSC06458


李小妹的湯品是龍蝦濃湯
DSC06455


顏色看起來很像南瓜濃湯猴~~~~~

這道湯品的味道喝起來很奇妙,我不大會形容所喝到的口味,不過綜合起來是覺得湯喝起來味道很濃郁但口感覺很清爽,且裡面的龍蝦肉很脆彈喔!!
DSC06457


我點的無花果沙拉

新鮮的無花果吃起來也好奇妙,跟生菜意外的搭,淋醬跟橄欖油也都相當的Match,生菜也好鮮脆呢!
DSC06460


阿叮點的凱薩莎拉

看起來好像沒無花果莎拉那麼厲害,不過這羅美生菜很嫩,而且上面的凱薩醬味道也很棒,還灑了酥酥的培根碎在上面,混著一起吃也很香喔!!

最上面那塊是烤得很酥的香蒜麵包,他也是羅美生菜的好朋友喔~
DSC06463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大約等了將近半小時,我們的老饕牛排終於上桌囉!!

不過也還好讓我們等那麼久,醬才可以把前面吃下肚的食物給消化一下,要不我們吃到生菜沙拉的時候就已經覺得好飽了說~

服務人員在點餐時就建議老饕牛排吃五分熟是最好吃的,所以牛排有一點帶血,但很奇妙的是肉有帶血,切的時候又不會滲血內!!
DSC06477


老饕牛排真的好好吃,肉質吃起來柔滑、嚼起來有嚼勁又不至於太難咀嚼,且外層還烤得又香又酥,連牛排都可以用外酥內軟來形容,這就是老饕牛排阿!!!!
DSC06478


蘑菇跟花椰菜也都很好吃,口感好脆好鮮喔~

搭著牛排一起吃也比較不會膩喔!
DSC06480


牛排上桌時,服務人員也會接著上桌問需不需要搭配其他調味料。

共有三種沾醬可選擇,我們三種都各要了一些,好嚐看看哪一種沾醬搭配牛排最出色!!

下面這個是芥末子沾醬,是比較嗆酸的口感,喜歡吃酸的朋友可以搭配一點吃吃看,我覺得還蠻妙的,雖然一入口是酸的,不過混著牛排入口嚼一嚼卻會變得有點甜甜的,搭這個醬也比較不顯膩!!
DSC06482


這個我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叫做球根醬,李小妹首先發現這其實是蘿蔔磨成的醬,味道比較嗆辣,口感還蠻特別,我個人還蠻喜愛這一味的!!
DSC06484


最後就是胡椒海鹽囉!!!!

不得不說,雖然上述二種醬都很有特色、當然也很特別,不過再怎麼說,只要牛肉夠新鮮,不破壞牛肉原味的烹調方式的話,那直接沾海鹽吃就可以吃出最美味的牛肉原味,我們三人毫無異議的通過,海鹽是第一名阿!!!!!!
DSC06486


我選的飲料是熱咖啡,大餐飽食後,來杯黒咖啡淨腸一下是很需要的阿~~~(羞)

黑咖啡喝起來口感還可以,對我來說不過酸不過澀就很好入口囉~
DSC06488


阿叮點的是花草茶,不過我跟李小妹忘了試喝~^^”
DSC06489


最後的甜點有岩漿巧克力布朗尼跟福爾摩沙水果盤二選一,我們三人有志一同都點了岩漿巧克力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
DSC06495


岩漿已經偷偷從下面冒雌來了,要趕快把他吃掉喔~~~(磨刀豁豁~~)

另外要大讚一下旁邊付的半顆草莓,很啾吸、很紮實、香甜中又帶著微酸味,超好吃的阿!!!!
DSC06497


挖開邊邊一大角,布朗尼崩裂,巧克力岩漿隨之流出~
DSC06499


服務人員建議我們把岩漿布朗尼佐冰淇淋一起吃,這樣比較可以平衡甜味,吃起來比較不會膩,單吃岩漿布朗尼的話可能就太甜囉!!

不過如果有嗜吃甜食的朋友,不妨也試著單吃看看岩漿布朗尼,雖然很甜;不過巧克力香很濃郁呢!!
DSC06500


在雅室用餐可以停富邦停車場,不過停車場22:00就打烊收攤了,會用餐超過22:00的話,記得一定要先去移車,不然車子會被關在裡面喔!!

阿叮因為去移車的關係,他的甜點上桌時人卻還在移車沒進到店內,於是我們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打包,沒想到才剛打包好阿叮就移好車進來了,然後他就用哭笑不得的表情挖著紙杯裡面的布朗尼,把布朗尼扣到冰淇淋杯裡時,布朗尼還差點跳機,我跟李小妹都快笑翻了阿!!!!
DSC06503


店內也做了聖誕節佈置,真的很有Fu窩~
DSC06514

DSC06516

DSC06517

DSC06521

DSC06520

 

總的來說,雅室牛排真的讓我們吃得很滿意,這錢花得值得!!

每一道菜都很用心,且用料實在又新鮮,尤其是那軟殼蟹讓我好驚訝,我竟然沒過敏耶!!!!!(哈哈~~)

不過這次我們得到一個結論,就是下次要訂早一點,不然吃太晚又得先起身去移車,醬子好掃興的內~

 

[INFO]

雅室牛排 STEAK Inn
http://www.steakinn.com.tw/infor.htm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0號1樓
電話:02-2775-3011 / 02-27753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