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晩臨時決定改行程。原本預定下塌帶廣,但因距離過遠;考量精神與體力負荷後,決定今天直接返回札幌。

吃晚餐前先打電話到原本預定的帶廣飯店取消住宿,並上網預約札幌的住宿飯店。
用零零落落的日文跟對方講半天,她還是聽不懂,後來換了另一位來聽,才終於順利取消訂房。
講完之後,發現我背都是汗……有沒有這麼緊張阿?呼~~~

一早依然自動早早醒來,梳妝打扮後就下樓享用民宿主人為住客準備的美味豐富早餐。

有一大盤當季新鮮蔬菜。一早吃這麼多青菜,腸胃們應該也會很開心吧~
DSC09832

 

另外還有一籃小圓麵包,口感也很棒,而且烤得熱熱的,非常好吃!!
DSC09834


還有乳香濃又不膩的奶油跟手工草莓醬,手工草莓醬吃起來都是草莓的天然原味,沒有加工的人工甜味,還吃得到一些果粒呢!!
DSC09836


早餐一定要來杯濃純香的鮮奶,來北海道一定要喝喝看當地的鮮奶,也多嚐嚐當地的乳製品,味道真的都是天然原味,會讓人懷念不已的阿!!

不過殘念的是,鮮奶都是冰的,就算已經是冷吱吱的冬天,還是只有冰鮮奶哩!!
DSC09845


從我們房間的大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別館的小木屋,應該也是KIZUNA的!!
DSC09863


我們到的這段期間,剛好都收成,這片民宿前的大坡上看不到什麼景,只有一片荒蕪的荒涼,不過這種蕭瑟感也蠻不錯的啦,別有一番風景阿!!

春天會冒出綠芽,變成綠油油、充滿生氣的丘陵。

夏季則會栽種各種顏色鮮豔的花,在KIZUNA也可以欣賞到美麗的花海

冬季的話,雪花覆蓋了丘陵,可以在這裡用雪盆滑雪,還蠻有趣的!!
DSC09867


站在民宿前就可以一望無際地看著遠方。難怪很多人都說;來到美瑛、富良野,彷彿把所有的煩惱、憂愁、壓力都丟空了,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最原始、最放空的自己,是個療癒系極佳的好地方喔!!
DSC09869


在美瑛跟富良野到處都可以看到像照片中有紅色或藍色屋頂的農舍,照片拍起來更有味道!!

在這裡,隨便怎麼拍,拍起來都好美~
IMG_6483


這就是我們住過一晩的民宿「KIZUNA」本館。

KIZUNA有提供接送服務,不過必須先預約,如果沒預約接送服務又沒自己開車來的話,那走路可是會走到花轟的!!

不過如果腳力好又天氣好,不趕時間的話,走走路、看看風景,應該也是蠻享受的吧!!

本來KIZUNA野可以從照片中小木梯走上去的門進出,不過民宿主人貼了一張紙說今年的小蚊蟲特別多,為了不影響住客,還是請大家從另外一個門出入。

我跟阿叮一開始沒注意到那個告示,黑暗中不得其門而入,加上KIZUNA的家狗又一直狂吠,真是嚇壞我了!!

還好後來民宿男主人走出來向我們揮手致意,叫我們往上走,這才終於進到民宿囉~~~~~
DSC09868


就是要走到這邊,從這個門進出!!
IMG_6486


沿著小徑往上走也可以直通KIZUNA的小木屋別館。
IMG_6488


大木屋前有二棟小木屋,都是KIZUNA家狗的窩喔!!

晚上的時候他真的很兇,不過一早看看他,他還蠻乖的,不會亂叫了,看人的眼神也很溫馴!!
IMG_6489


離開KIZUNA後,由下往方拍KIZUNA。

看得出來是哪一棟嗎? :P
IMG_6500


在路邊看到稻草卷,超興奮的下去拍阿拍!!

可惜都只有看到稻草卷擺在路邊,沒看到散在田中的稻草卷,不然拍起來就更有農家風味囉!!
IMG_6505

IMG_6512

IMG_6514

IMG_6526


離開KIZUNA,今天第一個要探訪的地方是十勝岳火山,行程一樣是前一晩才決定的,我們二人很享受這種不硬性規劃,想去哪就去哪的旅遊方式,好自在阿~~

在路邊看到一座牧場,而另外一邊是放牧的黑牛,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阿~~~~(整個劃錯重點….哈哈)
DSC09880

IMG_6542

IMG_6544

IMG_6557

IMG_6545

IMG_6559


到達十勝岳的山腰了!!
IMG_6565


這個川規劃得好漂亮,連卡在石頭上的青苔都可以這麼有禪意!!
IMG_6571

DSC09899


那個白底紅字的牌子就是很有名的 「熊出沒注意」!!
IMG_6666


到達目的地!!

這裡有很多停車格,停車非常方便,且也有販賣部,肚子餓的話可以先在販賣部買些東西果腹!!
IMG_6643


我不大會形容地面走起來的感覺,就是被火山融岩流過之後的樣子,到處都是火山融岩型成的石子,真的還蠻酷的!!
DSC09906


周邊還有一些要綠不綠的樹木、草皮,能在這裡生長真是了不起!!

不過會不會是因為火山融岩有大量礦物質,所以他們才能在這裡安然成長呢??(我瞎猜的啦~~呵呵)
IMG_6601

IMG_6627


這個火山融岩堆城的三角錐上面寫著望岳台,每一面都寫著不同的文字。
IMG_6630


有些遊客也自己拿地面的石頭來堆疊,到處都可以看到被堆疊起來的小石頭,我跟阿叮也任選了一堆各放一顆石頭上去,算是另類的”到此一遊”紀念吧~

我們正準備要離開時,天空也漸漸降下雨來,我跟阿叮趕緊上車,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IMG_6641


才下不到山腰,阿叮就轉進青之池停車場,本來以為這景點會因雨取消,沒想到阿叮還是轉進來了,真開心阿~(大心~~)

不過小雨還是一直下,還好沒轉大。
我們倆穿防潑水外套再拿把傘撐著,繼續往前挺進!!
DSC09937


在最外面就有青之池的指標,只要往指標方向往前就會到囉!!絶對不會迷路,因為只有一條路喔~

而且通路二旁有些楓樹已經慢慢轉紅了,秋天的景緻真美~
DSC09943


通路只有一個方向,不過還有分上面較好走的路,跟就在青之池旁邊的林間小路,雖然林間小路稍微難走一點點點,不過可以近距離觀賞到青之池不同面相的美,我個人比較推薦走林間小路喔!!
IMG_6676


青之池真的很美,藍綠色的水面,上面豎立著一群枯木,看起來有點落寞,卻又有點神聖的神秘感。

我跟阿叮在這裡拍了好多好多照片,我的單眼也在這裡被我拍到沒電,還好隨身都帶著小DC,要不看到想拍卻沒法拍的畫面,真的會很扼腕的阿~~
IMG_6678

IMG_6689

DSC09969

IMG_6702


從這張就可以清楚看到林間小路就緊鄰著青之池,愛拍照的朋友一定要走這兒,可以拍到很多很美的照片喔!!
DSC09971


走到小路盡頭,我跟阿叮在這拍河流,遇到二位日本的歐巴桑帶著寶貝的寵物狗出遊。

DSC09990

DSC09997

 

我推阿叮去問可不可以拍狗狗,他們很樂意的一口答應,因為這二隻狗狗太可愛了,忍不住就想拍阿~
DSC09976


好命狗,他好乾淨又好漂亮,毛色超美的!!
DSC09979


另外這隻雖然後腳比較不方便,但他卻還是活蹦亂跳,我只拍到他這張正面照,想再多拍一些他的照片時,雨卻又稍微變大,我們倆跟歐巴桑都急著要回去躲雨,向他們點頭致意說掰掰後我們就快步奔回停車場了!!
DSC09987


離開青之池,天空依然一直下雨。

阿叮還是想去四季彩之丘,不過我覺得下雨天去花海很掃興,沒法穿梭在花海中拍照,真的很沒Fu哩~

不過阿叮決定跟老天賭一賭,對我說了句「搞不好我們去到那雨就停拉!如果還下雨的話,那我們就先去吃中餐吧」~

阿叮是一個好旅伴,更是一個好男朋友,下雨天也能玩得這麼起勁,我更確定我們真的是同一夥人……哈哈哈
DSC00023


路邊看到一堆農產品,本來以為是馬鈴薯,沒想到竟然是白蘿蔔!!

真的很大很大一堆喔,照片中這些只是上方的一小角而已!!
DSC00029


很快地,我們到達四季彩之丘了。

照片中的建築物就是名特產販賣部,二樓有附設餐廳,因為還在飄雨,我們就直奔二樓吃中餐囉~
DSC00061


從二樓餐廳往花田望過去的畫面。

希望吃完飯雨就停了,好讓我們能如願去逛逛花田,不要只是遠遠望著他阿~
DSC00036


我們點了一份炸馬鈴薯

超好吃、超綿、超有口感,是現點現炸的、且一點都不油膩,非常原味的馬鈴薯,真的好好吃喔~~
DSC00044


我原本點的是蛋丼,結果廚房作成親子丼,服務人員送上來時一直跟我道歉,問我需不需要重作一份。我對服務人員說「這樣就可以了,餐點不用重作,我可以補差額」。

不過後來他們還是算蛋丼的錢,且在結帳時還又一直道歉,道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呵 (明明是我不小心賺到的阿……XD)

差點忘了說,親子丼超好吃的,洋蔥、雞肉都很入味,雞蛋又滑又香,拌起來超下飯的,當然輕鬆就完食拉!! (而且我真的好餓……)
DSC00045


阿叮點的烏龍麵也很讚!!

烏龍麵滑口又彈牙,Q勁十足,咖哩香濃順口又不過鹹,當然也輕鬆完食!!
DSC00048


怪耶!吃完飯還真的雨就停了……

我跟阿叮懶得再走了,決定買票搭車遊花田就好,當時還沒有遊客買票,我們衝第一買完票後,立刻搶了坐在最後的好位置,所有風光都毫無遮蔽盡收眼底,讚!!!!
DSC00057


也因為雨停的關係,遊花田車的生意立刻大好,沒幾分鐘就滿員發車囉~
DSC00104


不過這車子開得真是踏馬的快,好多照片都拍得歪歪斜斜又模糊,還好有幾個點駕駛會停下來讓我們拍照,並介紹花的名稱,搭車遊花田的確是快速多了!!
DSC00066

DSC00069

DSC00071

DSC00074

DSC00078

DSC00086

DSC00099

DSC00106


遊完一圈回到原點,在廁所前面看到二隻野生狸貓,蠻可愛的哩,不過感覺有點兇氣,還是不要太靠近,以免被咬!!
DSC00115

DSC00125


阿叮在販賣部買的薰衣草維尼,這隻真的好可愛,本以為是阿叮要珍藏的,回台灣後發現他把維尼放在我包包裡面,後來他又跟我們去了一次北海道,阿叮說以後出去玩都要帶著他,要讓他裝滿滿滿滿的回憶~(ok的,肚子好大,應該夠裝 ~^_^~ )
DSC00133


離開四季彩之丘後,就一路往札幌前進,晚上”又”去吃了世界の山ちゃん的烤雞翅。

因為阿叮沒吃過,我想推薦他吃吃看,不過……包含這家在內總共吃過三個不同地區的世界の山ちゃん,還是只有名古屋本店最好吃,剩下的二家都讓我有點小失望。

不過還好點的其他東西還蠻好吃的,尤其是玉子燒深受阿叮讚賞,我也覺得好好吃窩~~

這是有加金箔的限量烤翅,價格也比較貴,不過吃起來沒什麼不一樣阿,我們純粹只是嚐鮮而已!!
DSC00151


這份是普通的烤翅,還是名古屋本店的烤翅比較好吃阿~
DSC00155


今晚入住京阪札幌飯店。

京阪札幌走小而美的路線,房內設備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周邊交通方便,離札幌車站也很近,住宿費也不貴,我覺得是家住起來舒服、價格也很OK的飯店,我跟阿叮都很喜歡這家臨時加訂的飯店呢!!
DSC00159

 

[INFO]

四季のやど -KI・ZU・NA- http://homepage3.nifty.com/SIKINOYADO-KIZUNA/index.html

四季のやど -KI・ZU・NA- kizuna預約頁面 (Jalan)

十勝岳觀光協會 http://www.kamifurano.jp/

青い池 http://www.coa-plan.net/aoiike/

四季彩之丘觀光情報 http://www.shikisainooka.jp/

世界の山ちゃん幻の手羽先 http://www.yamachan.co.jp/

ホテル京阪札幌 ( Jalan 預約頁面)

ホテル京阪札幌 http://www.hotelkeihan-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