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起床搭電梯上樓吃住宿附贈的早餐。

Dormy inn的早餐還蠻不錯的,中西式都有,也有一些海鮮可自由搭配成海鮮丼飯,我覺得這次在北海道旅行吃到的鮭魚卵都超級好吃,輕輕用舌頭一壓就爆開了,就製作了一碗由鮭魚卵、烏賊切絲、干貝、山藥泥組成的海鮮丼飯,真是有夠好吃!!

附贈早餐就有如此的水準,還蠻有價值的呢!!

除了海鮮丼飯這個大賣點之外,另外還有很多種類的餐食可以自由選擇!!
DSC09441

 

 


吃完早餐check out後,第一站來到小樽的西松屋買一些嬰兒用品,不過當然不是我們要用拉~~

是阿叮同事託買一些小孩兒的衣服,我們也順便近來晃一下,不過真的希望以後有機會的話,也能帶著自己的小孩一起來日本玩阿~

怎麼回事?我開始喜歡小孩了耶~(羞)
DSC09451


小樽運河附近就有很多店家可逛,下面這家看起來像倉庫,但其實是賣伴手禮的店舖喔~
DSC09456


可否茶館在很多地區也都有分店,好像跟宮越屋咖啡差不多!!
DSC09457


在可否茶館買了一杯拿鐵跟一杯紅茶

拿鐵的味道很香淳,而且奶泡也打得很細,加上北海道的牛奶特別好喝,這杯拿鐵讓阿叮很回味~

我點的紅茶是我最愛的伯爵紅茶,涼冷的天氣啜著淡淡佛手柑香氣的伯爵紅茶身體都暖起來拉,而且這茶包很棒,即使久泡喝起來也不會變澀,真的好好喝喔~
DSC09484


又另外點了一份藍莓起司貝果打算帶在車上,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吃。

真的不誇張,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甜味貝果了!!!!

藍莓醬中真的有整顆的藍莓果粒,果香中帶酸的天然香味佐奶香味濃厚的cream cheese,cream cheese平衡了藍莓醬的酸味,貝果吃起來有咬勁但不會難以咀嚼,真的超好吃的,邊吃邊讚嘆阿我~~~~
DSC09489


可否茶館的旁邊就是LeTAO,LeTAO有很多蛋糕、甜點、餅乾,也有專賣巧克力的LeTAO,喜歡吃甜點的朋友可以進來裡面逛逛,有很多甜點都有提供試吃!!
DSC09458


北一硝子館共有三館,都是以水晶玻璃為主,不過每館的主題跟風格還是會有些區隔,建議三館都先稍微逛一下再決定要買的東西,我覺得這裡還蠻好買的呢!!

因為我就在這買了項鍊、耳環送老媽、老妹、叮媽、叮妹,喜歡小飾品的朋友可以好好逛逛,而且價格不貴喔!!
DSC09459


北一硝子館旁邊一點這家也是賣名產禮品的店家「小樽物產 黒沢商店」

我們又在這

買了一些禮盒回去送親友,另外還買了一個很特別的烏賊杯要送我老弟,那個烏賊杯真的很酷!!
DSC09462


這裡也有賣好多不同種類的螃蟹,可惜帶不回去,要不在這買真的是超划算的哩!!
DSC09460


還有超好吃的哈密瓜
DSC09463


這就是送我老弟的烏賊杯!!

是真的用烏賊的身體下去做的,店家說這是一直不斷的乾燥,做到這種程度之後才能拿來當酒杯,要喝的時候把啤酒倒進去,啤酒喝完之後再把杯子用剪的或用撕下來烤來吃,據說風味十足呢!!
DSC00351


「小樽物產 黒沢商店」的大姐在店門口還有現烤的扇貝跟水煮的玉米,本來阿叮想來一扇扇貝,不過我的視線一直關注玉米,最後阿叮也跟著我一起買了一串玉米
DSC09469


北海道的玉米真的太好吃了,又脆又甜,簡直像是在吃水果一樣呢!!
DSC09486


附近還有一家冰淇淋店,其實這天我喉嚨乾到快裂開了,但看到照片上的冰淇淋感覺好像很美味,還是苦苦哀求阿叮讓我吃看看。

阿叮買了五種口味綜合的冰淇淋,一種口味都讓我嚐一口看看,這樣也算是有過到吃冰淇淋的癮了拉,冰淇淋也是我在日本最難以抗拒的食物之一了,真的太好吃阿!!!!
DSC09477


由上而下是葡萄、草莓、哈蜜瓜、牛奶、薰衣草。

每一種口味都好好吃,且很有本身的天然原味,甜而不膩又有淡淡清香,真好吃!!

(而且阿叮還在這裡被日本高中美咩搭訕問路,是說他長得有像日本大叔嗎?哈哈哈哈~)
DSC09480


在小樽市區逛完之後,我們開車往旭川出發囉,今天的住宿點是療癒系景點;美瑛。

路經金山SA時,又在這休息囉!!
DSC09505



阿叮吃了碗拉麵,我喉嚨痛到快爆炸,本只想喝個熱飲就好,投飲料時看到有罐裝的食物,好奇心驅使之下按了關東煮。
DSC09491


在販賣機投了罐裝關東煮跟一瓶熱的維他命C檸檬水。

這個檸檬水還蠻好喝的,喝起來不會太刺激,而且很潤喉。
DSC09492


可是……說到這個關東煮,真的是不太好吃

整罐食物的種類很豐富,可是吃起來總都覺得有鐵味,其實個人認為不是很好吃,不過如果是想嚐鮮的話,那可以投一瓶大家一起吃吃看就好,我保證下次不會再那麼好奇了……XD
DSC09493


特地繞來汽車用品店幫老弟找東西,沒想到竟然剛好遇到公休日!!

後來在第八天有去另外一家逛,日本的汽車用品店都像這樣小小一間,不過裡面販售的商品都很精緻。
DSC09526


已經快接近旭川市區囉,這個橋很有味道,可惜車輛行駛中,沒法停下來拍照!!
DSC09529


這裡是旭川車站,按了一下導航估算距離,發現從旭川到美瑛還得花費半小時左右,而這時也已經快超過跟民宿約定的抵達時間,只好再打電話跟民宿知會一下我們會晚點到,也利用一點時間在附近晃一下!!

旭川車站隔壁就是ESTA,對面就是西武百貨,在西武百貨買了一件Munsingwear的長袖上衣送老爸。

買完衣服直接去退税,退完就直接下樓,竟然把衣服忘在那。

阿叮說他想去吃山頭火拉麵,我們說好分頭行動,他去吃山頭火、我去樓上退税那裡拿完衣服後再去附近逛逛,等他吃完再用手機跟我連絡。

沒 想 到 ! ! ! ! !
我拿完衣服下樓再西武百貨週邊亂晃時,看到阿叮拿著手機邊按邊東張西望找我的畫面,我趕緊上前問他怎麼了,原來是搞錯山頭火的方向,難怪怎麼找都找不到!!
DSC09548


其實山頭火就在西武百貨的另外一面,我亂晃的時候不小心發現到,本想按槓起來不跟阿叮說(怕他吃太多),但又覺得這樣好像是壞女朋友才會做的事,終究還是帶他過來(淪陷)了。

而且山頭火在旭川其實超多家的,本來還以為只有一家而已,害阿叮抱著那種「沒吃過山頭火,別說你來過旭川」的念頭,呼~~~~
DSC09545


一個人來的大多選擇坐在吧台前。
DSC09538


我點了蔥飯,大部分都是蔥青的部分,蔥白的部分比較少,還另外拌了些豆苗跟海苔,還有一種吃起來酥酥的東西,這樣的搭配還蠻新奇的,不過口味吃起來沒想像中的驚艷,有點淡淡的哀傷~
DSC09540


不過阿叮點的辣味拉麵就蠻好吃的,湯喝起來辣得很清爽,看起來好像很多油,但吃起來不覺得油膩,辣味拉麵也是山頭火的招牌拉麵喔!!
DSC09543


吃完山頭火,我們立刻往民宿方向前進,今晚預約住宿的地方是在網路上也有很多網友推薦的Resort house BIBI。

(照片是隔天早上拍的)
DSC09622


Resort house BIBI是樸實的二層樓小木屋,是由老老闆夫妻跟小老闆夫妻四人一同經營,住進來真的很有Home stay的感覺嘞!

而且民宿前方是道路,二旁是稻田跟樹林,晚上好安靜喔~

我們到的時候還下雨,搭配森林內沒有路燈的場景,當時真是有點怕怕的,不過一進屋內就完全感受到一股溫馨的暖流,剛剛幻想的恐怖畫面也通通都消失囉!
DSC09623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房間。

房間空間非常大,也是該有的都有,二樓就有洗手間,不過要洗澡的話就要去一樓了。

雖然房間沒有盥洗設備有點麻煩,不過這樣卻又很有借住在人家家裡的Fu呢~
DSC09555


我們在Resort house BIBI 定的是一泊二食的Plan,民宿幫我們準備的晚餐看起來少少的,不過吃起來真的好豐富、好滿足,而且幾乎都是北海道當地的特產,另外一個讓我興奮的是,他們也是直接給我們一個小飯桶,愛吃多少飯就吃多少飯,於是我跟阿叮又忍不住一人各吃二碗飯,吃完才抱著肚子說好飽好飽~
DSC09582


DSC09564


現烤的焗烤馬鈴薯上桌時,上面的起司還逼逼啵啵的上下彈跳,濃郁的起司香氣真的好誘人,馬鈴薯吃起來更是一點土味都沒有,真的超級好吃!!
DSC09571


老老闆(齋藤英太)說他工作到60歲的時候就辦退休,然後開始經營民宿,今年他已經80歲了喔!!!

他拿出紙筆來儘量用最簡單的日文讓我們理解他的意思,又聊台灣、又聊日本,可以感覺得出來是個很有學問、很有涵養的老人家。

且他也曾經到台灣來旅行,玩了台北、花蓮、高雄,一聽到我住台灣中部,便露出愉悅的神情說「聽說台灣中部的天氣很好、景色優美,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去那裡看看」。聽老爺爺這麼一說,我當然立刻邀請他來台灣玩,如果有機會的話也希望能盡一下地主之誼阿!!

齋藤爺爺很喜歡寫書法,他拿出好幾幅他自己寫的書法讓我們各挑一幅,挑好之後他在作品的左側寫上我們的名字,表示是送給我們的小禮物,來到這的住客都可以得到齋藤爺爺送的這個甘心的小禮物喔!!
DSC09588

 

跟齋藤爺爺聊完天後,我們就上樓去款衣服下樓洗澡囉!!!

這九天住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Resort house BIBI的齋藤爺爺了,他人非常和藹可親,雖然因為我們語言不同,但齋藤爺爺誠心待客的誠意讓我跟阿叮都好感動,甚至我們隔天一早要離開前,他還記得昨晚我們說隔天要在民宿的木屋前拍照留念的約定,特地跟我們一起走出去,邊介紹週邊的環境、邊叮嚀我們待會開車要小心,害我跟阿叮感動得快哭了~~~

離開前齋藤爺爺還一直站在車外跟我們揮手致意,到我們車都已經開走了,還可以從後照鏡看到他曲著微微駝背的身子賣力地揮手道別,當時真的很有來去鄉下住一晚的Fu,雖然只相處短短的一天,不過離別時還是忍不住內心的激動而掉淚,我果然是性情中人阿~~~~

  

 

[INFO]

西松屋 http://www.24028.jp/

可否茶館 http://www.kahisakan.jp/index.html

LeTAO http://www.letao.jp/item.shtml?id=316469044

北一硝子館 http://www.kitaichiglass.co.jp/

山頭火拉麵 http://www.santouka.co.jp/

Resort house BIBI http://www.bibi-house.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