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一早,本想繼續賴床的………

阿叮輕輕的推推我說「快起床阿,不是說好要去吃朝市的海鮮丼嗎」?

「對齁……」。

我經常被睡眠打敗,即使有美食誘惑。
不過身在日本,且只有少少的幾天能玩,要是都睡掉的話,那多可惜阿~

立馬起身梳洗,大約6:30左右就出門前往朝市囉!!

從夢空館到朝市開車的話幾乎五分鐘不到,也順利的在朝市的停車場找到空位,二人期待地走向朝市,準備吃豐富的海鮮丼囉!!!
IMG_5357

函館朝市有很多賣海鮮丼的店家,來回走過一遍,我們決定來吃いくら亭。

我點的是基本的三色丼,不過在いくら亭的菜單上叫函館丼。

分別是ほたて(干貝)、うに(海膽)、いくら(鮭魚卵)

干貝鮮嫩中又帶有彈性的口感,且超鮮甜的,連對干貝沒有特別喜好的我都覺得好吃!

海膽吃起來有濃郁的海味,嚐起來甘美又濃郁,一樣好吃得不得了!

鮭魚卵更讚,一入口輕輕地用舌頭壓一下就脆得彈爆開,鮮美的味道讓我回味萬千!!
IMG_5370


北海丼

ほたて(干貝)、うに(海膽)、いくら(鮭魚卵)かに(蟹肉)ぼたんえび(牡丹蝦)いか(烏賊)

阿叮這份有六種海鮮食材,搭配上更豐富,又能一次嚐到多種北海道的當地海鮮,真的很划算,喜歡吃海鮮的朋友點這個就對了!!
IMG_5380


いくら亭竟然也有賣哈密瓜!!

阿叮貼心地問「要不要來一片阿」? 「什麼?一片公ㄍㄟ吃嗎」?

「當然是一人一片」 「哈哈哈~~~那我要我要」

這哈密瓜還真不便宜,像照片中這樣一片就要300円,雖然超貴,但真的超好吃!!!

哈密瓜多汁又清爽細緻的口感,讓我跟阿叮吃一口就互相驚訝地對看,真的太好吃,而且皮超薄,來到北海道一定要記得吃哈密瓜喔~~
IMG_5390


吃完之後又逛了一圈朝市,連外圍的海鮮攤位也逛了。

到處都可以看到帝王蟹、毛蟹、鮑魚、烏賊、海膽等等等等的各式新鮮海鮮,如果我們能在北海道停留多天一點的話,那我們就要抱一隻蟹回民宿了~~
IMG_5400


也有現釣烏賊、現場料理的攤位,快速的料理方式看得我目瞪口呆呢。

料理師父把烏賊的頭足切下放在一旁,料理烏賊身軀的部位時,烏賊的足部還在動,直到身軀已經料理完畢,足部都還在動,真是超新鮮又超快速。

不過釣到這尾烏賊的女生則是在旁邊邊看師父料理,邊小小聲的說こわい(好恐怖),呵呵……雖然這表示很新鮮,不過看只剩頭足在動的烏賊,真的會覺得有點恐怖哩~
IMG_5426


逛到一攤專賣海鮮、兼賣哈密瓜的攤子,我跟阿叮還沉溺在剛剛那超好吃的哈密瓜的世界中,看到這一片只要200円的哈密瓜,二話不說地直接把一整盒打包帶走~

不過,口感吃起來就真的沒いくら亭的哈密瓜來得好吃,我想應該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吧~
IMG_5433


北海道除了海鮮之外,農產品的口感也是讓人吃過就難忘,於是又抵擋不住誘惑地在這攤買了一隻生玉米。

店家說這個玉米可以生吃,完全不需要烹煮。
聽完覺得驚訝,試著咬一口看看,果然生吃就很棒,玉米超超超超甜,且玉米粒外殼是又薄又脆的口感,咬一口就噴汁了,真的非常好吃!!!!
IMG_5452


因為夢空館還有附早餐,我們二人都不想浪費掉,再怎麼撐還是趕在供應早餐的時間結束前回來吃。

夢空館的早餐蠻不錯的,都很簡單,不過也能吃個7-8分飽,再說我們都已經嗑過海鮮丼了阿,真是太超過……
IMG_5465


辦完Check out,跟夢空館老闆告別後,我們又回到函館港跟赤色倉庫閒晃

下面這棟右半邊被爬藤蓋上的紅色建築是西波止場美術館,1F跟B1都是賣一些小飾品、紀念品、明信片之類的小東西,要上去二樓的話就得購票進入了,因為二樓以上是展場。
IMG_5483


美術館旁邊有一家專賣漢堡、冰淇淋的美式餐廳 Lucky Pierrot

本以為只有這家,但其實有蠻多家分店的,不過也只分布在函館,日本其他地方好像沒有哩~
IMG_5491


不過我們一開始都以為這裡是專賣冰淇淋,跟人群一起排隊時才看到Menu上漢堡佔大多數,這才明白、原來是漢堡比較有名啦!
IMG_5512


美術館外的雕刻作品
IMG_5521


赤色倉庫附近的雕刻作品
IMG_5558


赤色倉庫面對著函館港,可惜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去對面拍,要不從對面拍過來一定更美!!
IMG_5571

IMG_5573


也有新人來這拍婚紗,好幸福阿~~
IMG_5576


逛完之後,我們直接驅車往洞爺湖的方向出發囉
DSC08525


由於二人都好疲勞,經過7-11時各買了一瓶提神飲料喝。

我買的BB喝起來還好,阿叮買的睡眠打破就不太好喝,我開玩笑對他說「不好喝的話才會讓你的神經都醒過來阿,這招真高」!!
DSC08537


到洞爺湖前先經過了大沼公園,於是開進遊湖公路晃晃囉~
DSC08543

DSC08547


這裡要從湖邊的一條小路彎進去才看得到,庭園造景作得很雅致,且已經能看到部分楓紅囉~
DSC08571


這裡是露營區,感覺好像童話故事裡面的森林一樣
IMG_5590

IMG_5592

DSC08587

DSC08589

IMG_5599

DSC08593

IMG_5606

IMG_5607

DSC08610


離開露營區後又繼續往前開,發現有一個小小小農場!!
IMG_5617


可以買飼料(紅蘿蔔、吐司)餵馬、羊、兔子

不過大隻的馬、羊一看到食物就殺紅眼衝過來,小隻的雛羊完全沒機會吃,就連我直接把飼料拿給雛羊吃,要是被成羊看到的話,成羊可是會毫不留情的把小羊撞開搶食物,真為小羊心疼…… :(

但其實我們買來餵食的只算零食,他們還是有固定的吃飯時間拉~
IMG_5641


用籠子架起來的這個空間裡面都是兔兔,超可愛的喔!!!

跟人要食物的時候還會站起來,真的超可愛,讓我想到彼得兔,他好像也都站著……呵
IMG_5670

IMG_5646

IMG_5656

IMG_5673


只有這隻黑面羊默默的吃草,從不過來爭搶食物。

超酷的,我欣賞他……哈哈
IMG_5701

剛好這個時節是南瓜的產季,還有南瓜大展呢!!

沿路上都是有挖空雕刻過的南瓜,晚上還會點上蠟燭,很有萬聖節的氣氛!!
DSC08643

DSC08648

DSC08662


中午啥都沒吃,撐到了這時候也有點餓了,有個伯伯帶媽媽來這裡散步,看他們吃著烤玉米,感覺好像很好吃,問清楚在哪買之後,我們二人也衝來買拉!!

這時才知道,原來玉米的單字這麼長……焼きとうもろこし(烤玉米)
DSC08668


離開大沼公園,我們快接近森車站了!!

本來只是進7-11買個東西,沒想到隔壁竟然有麵包超人的烘焙小屋,好奇心驅使我過去瞧瞧,進去之後,我忍不住買了一個焗烤麵包,真好吃!!
DSC08681


到了森車站,我們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買森車站前柴田商店的烏賊飯,沒想到竟然沒人來應門,而站內的烏賊飯也已經賣光了,看來是天意要我們再來一次吧……不知道該歡呼還是要嘆氣…只能苦笑苦笑~
DSC08689


預約民宿到達時間是下午4點,從森車站離開時已經3:50左右,看來今晚得遲到了!!

不過我一直告訴自己,絕不能當失格的旅人,只要有可能會遲到的場合,都一定會打電話跟對方聯絡,別讓對方苦等。換作今天是我們跟人家約好,結果滿心期待換來一場空,也是會相當賣爽的阿~
DSC08711


終於如我在電話中跟民宿約定的時間,6:00左右就到達民宿了!!(照片是隔天起床時拍的)

今晚下塌的民宿是きつつきカナディアンクラブ,而且定的是一泊二食的Plan,好期待晚餐!!
DSC08840


きつつきカナディアンクラブ的晚餐是西式套餐,主餐有海鮮、牛肉二種可選,當然是各選一種囉!!

今晚的晚餐真的道道都讓我們驚艷,且食材新鮮又好吃,吃得好撐,不過好開心~
DSC08756

DSC08762


きつつきカナディアンクラブ通通都是小木屋,我們住的房型還有二樓可以睡,這是從二樓往下拍的樣子

而且從房間就可以看到洞爺湖畔了,環境悠靜又美麗,住到這家真的是賺到,我好喜歡他們的餐,真的很好吃阿~
DSC08779

[INFO]

函館朝市  http://www.hakodate-asaichi.com/

いくら亭 http://www.hakodate-asaichi.com/ikuratei/

Lucky Pierrot http://www.luckypierrot.jp/circus/login.html

西波止場美術館 http://www.hakodate-factory.com/museum/Default.htm

大沼國定公園 http://www.onuma-guide.com/index.shtml

柴田商店 http://www.ekiben.or.jp/ikameshi/type/seafood/2009/08/000949.html

きつつきカナディアンクラブ http://home.att.ne.jp/sun/kitutu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