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北海道クリスチャンセンター」的Cafe Shop吃早餐,飲料可以隨意喝,不過吐司固定一人二片,簡單的早餐暫時填充早起時的飢餓感,我跟阿叮打定主意要不斷地吃吃喝喝,真糜爛……嘖嘖 108b64e3
DSC08185

 

吃完早餐再回房把行李整理一下,我們拖著行李往札幌車站去,因為這天我們要去函館囉~

車票真是不便宜,單程就要8,080円囉!!
我們搭上的是スーパー北斗10号,是我跟阿叮一致想搭的列車車型,真是太幸運囉~大心~~~~
DSC08201


不管是要去哪,日本人都規規矩矩的排隊,佩服佩服阿!!!

在台灣,誰管地上有畫什麼等候區,車子來擠上去就對了……XD
真的很莫名其妙,明明就有買車票,硬要在車門口擠成一團就是了!!??我每次去搭高鐵時都有這樣的感想出現,可能是台灣特有的文化吧?跟新年開廟門搶頭香有差不多的意思吧……呼 
5536e5b5
DSC08208


對向往旭川的列車先進站了,過幾天我們也會去旭川,好期待~^^
DSC08216


我們買的是自由席。
由於札幌是起站的關係,即使是自由席,幾乎大家都有位置坐,算是在起站搭車的好處之一吧~(笑)
DSC08218


阿叮有認真做功課,知道可以在列車上先跟列車服務人員預定便當,各自看好想吃的便當之後再跟列車服務人員預約。

阿叮預約了長萬部的かにめし(蟹肉便當),我預約的是知床的とりめし(雞肉便當)
DSC08220


有一小段路的窗外風景都是海景,且海浪一波波的打來,真是波濤洶湧、好壯觀阿~
DSC08249


便當還沒來,於是先買小餅乾來止飢。

在北海道一定要吃的就是薯條餅乾,不過那其實在日本其他地區也買得到,只是覺得在北海道吃更應景~
DSC08251


便當在抵達終站前50分鐘送到,剛好吃飽下車繼續走路!!
DSC08265 


我的雞肉便當蠻好吃的喔,雖然日本便當都是冷的,不過這吃起來還是很香,飯都吸飽了雞肉的鮮高湯,雞肉也燉得很嫩很入味呢!
DSC08269


阿叮的蟹肉便當。
白飯上舖滿了蟹肉鬆,吃起來很有鮮香味,不過沒有太多驚喜跟滿足,因為就只是蟹肉鬆配飯而已阿~

吃完之後,阿叮有點淡淡的哀傷~
不過我們還是覺得,在火車上吃著便當原本是只在日本節目才看得到的情景,如今我們也自己體驗了,這種體驗才是最讓人難忘的!!
DSC08271


還在吃飯的時候就聽到列車廣播說等一下會有冰淇淋的販售,我們二人當然也是毫不放過的二種口味各來一盒!!

我吃的是牛奶基本款,阿叮吃的是かぼちゃ(南瓜),沒想到南瓜口味竟然出乎意料外的好吃,大推大推大推阿~~~ 3d9b1e53

在日本旅行的某天,阿叮經過7-11時買了一盒北海道季節限定的哈根打斯南瓜冰淇淋,濃郁的香味吃到口中竟是出奇的清爽,可惜台灣買不到,不然我們二個一定又會失控買回家直接挖著吃了~~
DSC08280


我們搭的這班列車10:37從札幌出發,13:50到達函館,大約花了3小時13分。

感覺好像很久,不過其實列車行進速度很快,起步速度快到讓我來不及拍清楚停靠站的站牌,嗚嗚~~
DSC08289


我在滴咕的時候,阿叮突然恍然大悟地說「這是油氣的,難怪加速這麼快」(有錯誤的話歡迎大家指正)

速度真的很快,我還可以感覺到換檔的Fu哩~
DSC08304 


函館到了!!

天氣涼涼的,好舒服喔~
DSC08306


出車站後我們往朝市的地方走,一下子就找到預約租車的營業處了,接下來的幾天都要開車旅行囉!!

辛苦阿叮了,都是他在當司機的阿~ 乖
DSC08316 


取到車後的第一點當然是先去今晚的住宿處「夢空館」Check in

民宿主人從大阪移居至函館,聊天時可以感受到大阪人的爽朗,且老闆英文也很棒喔,不懂日文也可以用英文溝通!

不過可能是有很多台灣朋友都去住過夢空館,老闆也會講一些簡單的中文單字,把我跟阿叮逗得好開心喔~~
DSC08348 


接著我們開車去海港邊吹吹海風、看風景~

這天的遊客不多,港邊一片悠靜,很適合散步聊天喔~
DSC08360

DSC08352

DSC08357 


接著把車開上函館山停車場,要撘纜車上去看有名的函館百萬夜景囉
DSC08368


夢空館老闆在Check in時就給我們二張搭乘纜車的coolpon,原本1,150円的纜車搭乘券(來回)可折扣為1,050円,我們二人共省了200円阿,真感人~

(日本消費真的好高,對我們來說,只要能省一點都是好的)
DSC08373

 
纜車很大,塞個百來人不是問題!!
DSC08375


(16:26)
上山後跟阿叮找個好位置架好腳架就開始等天黑了,天還亮著的時候感覺不出來夜晚的美,且天氣灰濛濛的,感覺好蒼涼。

不過倒是可以看得出函館港的腰身好窈窕阿~
DSC08376


(16:52)
開始出現零零落落的燈光,不過遮住視線的霧也隨之而來,很慘的是……霧氣很重,外套都濕了,還好我跟阿叮都穿了防水外套。
DSC08404


(17:34)
天全黑了,不過霧還不肯散,甚至也有霧大到把夜景完全遮住的畫面,很多人都帶著殘念的嘆息下山去,不過阿叮非常有耐心,雖然霧大到像飄雨,他還是護著相機等霧散開。
DSC08413


(17:52)
霧慢慢散了,看台邊響起一陣歡呼
DSC08430 


(17:59)
拍到霧短暫散開的畫面,耳邊不斷的有小朋友大喊著「すごい」(斯勾以),我也覺得真的好すごい 內~~
眼睛發亮
DSC08438


(17:59)
拍到全散的畫面沒多久,霧就又跟上來了。

我跟阿叮收好相機後還待在原地全心賞一下夜景,覺得真的好美
DSC08440


搭上回程的纜車,人好多喔~

其實霧卡夜景卡很久的時候,我真的冷到受不了,先跑到看台下的遮蔽處躲雨。阿叮看我冷成那樣,本來要放棄夜景下山,不過後來達成共識,若在18:30前沒拍到的話就直接下山,還好日本的老天爺讓我們在約定的時間內給拍到了,要不我真的會凍死阿 冰冻
DSC08456


跟阿叮在纜車站裡面的商店買了好多名產要帶回家當伴手禮,也順便各挑了一樣小甜點帶下山,上車後直接喀掉,濃、純、香阿~~~~散花
DSC08463


在山上吹風淋雨的,身體實在太冷了,晚餐決定來吃附近一家很有名的湯咖哩。

湯咖哩有濃郁的咖哩香,但湯汁是清的,不是一般看到拌飯的濃咖哩,吃完之後身體果然都暖起來了,且口味也不會太厚重,真好吃,這家可算是意外的發現呢!!
DSC08475


吃完湯咖哩後去附近的藥妝店採購了日幣3萬多的物品 (喔~誇張…)
又去7-11晃一下就直接回夢空館喝晩茶囉~
DSC08490


因為太愛唐揚雞塊,在7-11的保溫櫃裡面看到就失心瘋地買了一盒,真是個衝動的決定!!

因為雞塊炸得太乾又太鹹……0分 44a4d209
DSC08495


夢空館有個很貼心的小服務,晚上的9-11點還有晩茶時間。

可從晚茶菜單中任選飲料,老闆會另外加送一片蛋糕,我們吃到的是雲朵,真的超軟、超綿、超好吃,奶油是香又不膩!!
DSC08497


今晚雖然被雨給淋濕,不過感受到的函館異國風情、晚餐的美味湯咖哩還有貼心的夢空館晚茶,還是讓我開心不已。

隔天又要早起,趕緊洗好澡就快快睡,準備迎接美好的明天 掰掰
DSC08320

 

[INFO]

長萬部的かにめし(蟹肉便當),知床的とりめし(雞肉便當)只有在札幌→函館才販售

夢空館

函館山纜車

吉田商店湯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