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我跟阿叮第一次出國旅行就決定去北海道。

9:45的華航CI130,六點多出發去機場,將近七點就到達,本想停信用卡特約停車場,後來發現機場的航空科學館一天只要100元,且也有接駁車送到航廈,決定去停那兒,便宜又省錢呢!!!

華航可以在出發前24小時預先辦理線上登機,所以我們前一晩就把登機手續辦好了。

萬萬沒想到真是大失策,因為並沒有比較快,還是排隊排超久的阿……嗚

等了將近半小時,終於順利把行李掛上,去西雅圖填肚子後就直接入關去等飛機囉~
DSC08037

 

要送我們去北海道的飛機,機翼有粉紅梅花的華航~
DSC08040


之前搭全日空跟日亞航的位置配置都是2 3 2的配置,這次是3 3,而且跟前座的距離超近,活動位置真的有夠小,偏偏搭到北海道又得花比較久,整個人坐得超痛苦的阿…>”<

機餐有二種選擇(雞/豬),口味比較中式,吃起來一般般拉,機餐就是如此阿~
DSC08042

DSC08049

DSC08043


經過四個小時多的飛行,終於抵達新千歲機場了!!

同一批抵達的人潮沒有想像中的擁擠,一路暢通無阻地出關,睽違17年,終於再次造訪北海道了!!
DSC08053


我跟阿叮沒有在機場跟車站逗留太久,直接買好往札幌的車票就去搭車囉~

從新千歲站搭車到札幌也蠻快的哩,40分鐘左右就到囉。(且還不是搭特急喔)
DSC08055


今晚入住的民宿「北海道クリスチャンセンター」。

「北海道クリスチャンセンター」有點像基督教的集會所,不過部份樓層則作為民宿,以非常便宜的價格提供給需要住宿的人,而且也歡迎不是基督教徒的朋友入住,大家都很友善呢!!

一樓有販售文具、小藝品,也有附設Cafe shop,一進門就可以聞到濃郁的咖啡香,好迷人阿~

跟櫃檯表明我們已經在Jalan預約,並出示預約編號,他們拿了預約人護照核對資料無誤後就把房間鑰匙交給我們囉!
DSC08075


「北海道クリスチャンセンター」的和、洋式房型皆有提供,預約時就可以選房型,當時覺得和室空間大又好運用,所以選了和室房型,一晩才9,030円(二人),超便宜!!
DSC08064 


因為時間還早,放好行李後直接走路到對街的北海道大學逛逛。不到五分鐘就到達校園內,想逛校園的話真的很方便阿~
DSC08084

DSC08085


我跟阿叮看到學生食堂時,眼睛一起亮起來,一定要逛一下的阿!!!!
DSC08104


一進去就聞到各種香噴噴的味道,又被大家都在吃飯的氣氛感染,忍不住跑去點了一份唐揚雞塊飯,雖然只有三塊炸雞塊,白飯也只簡單的淋一點醬汁而已,不過日本的白米飯真的太好吃了,口感吃起來飽滿又香,現炸的雞塊熱得燙口,咬下去都還有雞汁呢,超好吃超好吃的阿~

這也是我在日本九天之中吃到最好吃的炸雞塊了,好懷念他阿阿阿~~~
DSC08106


走出食堂,穿過校園,我們在札幌街上散步,沒有想像中的熱鬧,反而更確定了度假的感覺,真棒!!

(最前方是大丸百貨)
DSC08122


這棟建築物是紀伊國屋,站在大丸百貨前面拍的!!

這棟紀伊國屋書店真的好氣派又好漂亮,感覺就像百貨公司哩~
DSC08129


阿叮在出發前就直嚷著要吃拉麵,有人推薦ESTA百貨10樓的拉麵共和國,幾家有名的拉麵名店都有進駐!

門口就可以看到所有店家的簡介及人氣推薦,可以稍微看一下再進去逛逛看要吃哪一家!!
DSC08134


我選的拉麵店是來自神奈川縣的なんつッ亭,因為湯頭顏色是黑的,我覺得好酷……哈哈哈

這拉麵的湯頭是熬煮24小時以上的豚骨再加上黑麻油而成的,湯真的好濃好香,第一次嚐到湯頭這麼特別的拉麵,感覺很新鮮阿~

不過日本拉麵的湯頭真的鹹鹹鹹,雖然湯好香、我很想把湯喝光光,不過實在太鹹了,我投降!!
DSC08140


吃完拉麵後直接在同一樓層的「クイーンズソフトクリームカフェ」吃冰淇淋當飯後甜點,日本的ソフトクリーム(Soft Cream)真的超好吃,不論到哪、不論去哪一家店,只要是ソフトクリーム都超好吃的阿~
DSC08156


吃完之後就在札幌站週邊散步,感覺不那麼飽了再慢慢散步回民宿,札幌站打上燈光後也好漂亮,美得一點都不像車站!!
DSC08167


跟阿叮一起看到、一起舉手指著並開口說「讀賣新聞耶」!!

特此照片紀念……^^”
DSC08176


結果在回民宿的路上又進去7-11跟麥當勞,又忍不住帶了這些食物回家,真是沒定力……>//////<
第一天民宿宵夜

 

[INFO]

 

住宿:北海道クリスチャンセンター

交通方式:札幌市北区北7条西6丁目(札幌站北出口往左走)

 

散步:北海道大學 

 

吃美食:拉麵共和國クイーンズソフトクリームカフェ (ESTA10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