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花蓮市的「一碗小」是阿叮在我們此次行前先上網查好的店,從豐濱回到花蓮市也差不多近中午,順利地找到停車位後就走路到一碗小用餐囉!!

店的外觀很有古早味,感覺別有風味~
DSC06769-1

DSC06770

DSC06771

 

一碗小的菜單很簡單,主食只有牛、羊二種,選定牛或羊後再決定是要麵線、冬粉、拉麵、泡饃,最後再選要清燉或紅燒的湯頭,點完就大功告成!!

我點了紅燒的牛拉麵,阿叮點了清燉的羊粉絲,又另外點了地瓜葉、烏梅汁跟黑糖粉圓。

要特別注意的是,小菜、飲料的部分都要搭配主餐、不可單點。
DSC06736


店內整潔又乾淨,服務人員動作也很快速,重點是……這裡的冷氣超涼快的阿,吃起麵來不會滿頭大汗,舒服多了~
DSC06766


店內有免費提供的七葉膽茶,味道苦中帶甘,我覺得還不錯喝,而且也蠻消暑解膩的。

不過如果怕苦味的話,可以先倒一點喝喝看,不怕這味道的話再多倒一點~
DSC06741


阿叮另外點的烏梅汁沒等我鑑定就呼嚕呼嚕一飲而盡,只能借拍對面點的烏梅汁來用影像紀錄一下囉~
DSC06742


首先上桌的是地瓜葉

地瓜葉份量不少,雖只用鹽水調味,但那清淡的味道吃起來很不錯、極接近食材原味,也不會燙得過爛,沒有厚重的調味,吃起來感覺特別天然,口感非常好。
DSC06744

DSC06746


阿叮點的清燉羊肉粉絲,還有另外附一碟沾醬
DSC06747


粉絲吸附了清燉湯的味道,卻也不會泡得過軟,除了粉絲之外,還另外有好幾片的膜膜在裡頭,這是附加在粉絲裡面的喔!!

饃饃本身口感非常硬,但泡在熱湯裡也會因為吸了熱湯而變軟,曾在濟南出差好幾個月的阿叮很懷念這一味,喜歡吃泡饃的朋友也可以點來吃吃看,口味很棒喔!!
DSC06748


羊肉、羊小排都有好幾塊,份量十足!!
DSC06750


清燉湯頭喝起來相當鮮甜,也沒有什麼羊羶味,多了青蔥、薑絲的調味,讓湯頭喝起來顯得更鮮。
DSC06752


我點的牛肉拉麵
DSC06755


拉麵吃起來好Q彈,剛好介於細麵跟寬麵中的圓麵條,吃得出拉麵的手感跟口感,這個麵條的口感真的很讚!!
DSC06757


牛肉也有不少塊,都是牛腩肉,燉得軟而不爛,也沒有腥味、更沒有油膩感,很~好~吃~喔~~~!!
DSC06760


紅燒湯頭的味道比較重一點,但還是可以嚐出湯頭的鮮味,也少不了青蔥跟薑絲,忍不住就一口一口湯喝光光了!!
DSC06762


黑糖粉圓我們只點一碗一起吃,雖然小小一碗,但已經各吃完一大碗麵的我們兩,還是點一份一起吃比較好!!
DSC06764


糖水跟粉圓都是純正的黑糖味,粉圓吃起來柔順滑口,黑糖甜味香而不膩,用黑糖粉圓來當飯後甜點真是再適合不過囉!
DSC06765


飽食離開後發現店口還有很多饕客等著要用餐,一碗小的生意真的很好呢!!
DSC06768

 


一碗小的供應的種類其實並不多,但那種嚐過之後就會讓人懷念的湯頭,也讓我被那湯頭的魔力給深深吸引

一碗小的店名也很特別,但湯頭並不特別作什麼特殊的口味,但卻讓我深深想念阿!!

下回有機會再訪花蓮一定要再找個時間去吃吃,也推薦給想去花蓮旅行的朋友們喔~~

 

[INFO]

一碗小

地址:花蓮市仁愛街94-1號
電話:03-8326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