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最開始是看到Blisy介紹的陶甕百合春天,當時就已對這家店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是無菜單創意料理)。
趁著來花東旅行的大好機會,同行的Claire提議賞完
金針花海後直接去陶甕百合春天用餐,立馬就打電話去預約囉!!

賞完金針花順著路下山,又開了好大大大一圈的山路才又看到海,開沒多久陶甕百合春天就到了!!
不過因為這裡沒有任何的招牌,所以不是很好找,如果找不到的話還是打個電話問一下比較好窩~

到達的時候已經1:30左右了,主廚陳大哥還以為我們放他鴿子,孰不知我們幾個外地人開了好大一圈山路,且又飢腸轆轆、殷殷盼切地等著要吃好料理拉~
DSC06480

定位坐下後才發餐具,一人一副碗筷+盤子
DSC06431


桌椅很樸實,都是木桌椅。

且有一些撒網捕魚的工具,因為陳大哥都會親自去捕捉當地當季的新鮮食材,就是所謂的「現撈仔」。
DSC06432


桌面上有名片跟面紙
DSC06433


茶水是紫蘇枸杞茶,喝起來有紫蘇的香味,但又有枸杞茶淡淡的甜香味,我覺得還蠻好喝,不過紫蘇的味道比較重,如果不敢喝的話,也可以請他們換白開水就好。

我家阿叮很有趣,喝了一口紫蘇枸杞茶後,五官以鼻子為中心向前擠,接著說「這茶的味道也太複雜了吧?不能單純一點嗎」?

不過我覺得很好喝阿,消暑解渴呢~
DSC06436


第一道菜就是海陸雙拼!!
光看顏色搭配就感覺很美味,也很豐富~
DSC06438


山苦瓜+XO醬小魚乾
苦、甘、脆的山苦瓜搭配調味稍重(鹹+辣)的XO醬小魚乾真的好吃內!!
XO醬小魚乾超夠味,但是單吃又太鹹,有了先苦後甘的山苦瓜調味作搭配,味道變得很有層次呢~
DSC06439


秋葵+飛魚卵的搭配也是一絶!!!!!

川燙冰鎮後的秋葵吃起來好清爽,新鮮的飛魚卵佐美奶滋一起入口,魚卵在口中逼逼啵啵的彈跳爆開來,那滋味真是妙不可言!!
DSC06441


第二道菜上桌,是一人一份的清爽涼菜
DSC06442


裡頭有半顆糖心蛋、番茄、過貓
吃起來綿密濃郁的半熟蛋黃讓番茄、過貓吃起來的口感更好,沒想到竟然這麼搭!

其實一口就可以KO了,不過食材的搭配跟醬汁真的都太棒了,所以我硬是分成二口吃完!
DSC06444


這魚也是當地捕到的魚,如果沒記錯的話,這魚叫紅山!!
DSC06448


外皮炸得超酥,魚肉口感真的好讚;且湯汁都鎖在裡面,味道嚐起來真的很鮮美,即使都不沾胡椒鹽也很好吃,連邊邊的鰭也炸得很香很好吃,我對這魚讚賞有加阿!!

只是這裡沒有菜單,要吃到的話還得看有沒有緣分吧?呵呵~~
DSC06449


下一道是螃蟹、螺的拼盤,也都是在當地捕到的喔!!
上菜的大姐有解說螃蟹跟螺的名字,不過我忘了……(羞)
DSC06451


螃蟹的部分我交給阿叮解決了,所以只拍照做個紀錄!!
DSC06452


這個螺的味道很不錯耶!!!
螺肉本身超有嚼勁,越嚼會越甜,口感很不錯呢~
DSC06453


沒想到吧!!這些顏色這麼漂亮的東西竟然是螺的蓋子跟尾巴!!
我本來還以為是他們在海邊撿到的漂亮石頭哩!!
DSC06454


炒山豬肉的表皮烤得焦焦的,還灑了點七味唐辛粉在上面,吃起來有點辣辣的,好香喔,而且肥的部分吃起來完全不覺得膩,反而覺得很開胃呢!!
DSC06457


這一道算是SASIMI囉,吃法非常有趣!!
DSC06460


新鮮的吻仔魚,魚身還閃耀著透明的光澤,大姐要我們把吻仔魚放在紫洋蔥裡面,再沾點WASABI吃就行了!!
DSC06462


WASABI是用來加重整體調味,吻仔魚加上紫洋蔥的嗆辣又是一道讓我驚艷的組合,吻仔魚的味道真的很新鮮,口感滑溜溜的又有彈性,這道也很好吃!!
DSC06471


接下來是泡菜章魚
DSC06463


章魚超脆、超有彈性,泡菜也辣得夠勁,超好吃阿這個~~
DSC06465


沒想到白飯竟然這個時候才出現,好錯愕的順序!!
不過這道可不是普通的白飯喔,是用炸過的芋絲扣在飯上,而這飯的口感也跟一般白飯不一樣,米飯本身吃起來好香、雖然黏在一起,但卻又粒粒分明,上面的細芋絲也炸得好酥,總之……真的很好吃阿!!!!!

即使只吃飯不配菜也很香喔,這米飯的味道到現在還似乎可以憑著味覺去回憶,不過我還是比較希望能再去吃一次阿!!
DSC06466

 

筍絲排骨湯
DSC06469


筍子吃起來很嫩,又因為加了酸菜一起煮,湯喝起來除了筍香之外,還有酸菜的酸香味,排骨也燉得很好吃,不用費力使勁咬!!
DSC06470


這道酒蒸小龍蝦也是來自當地的野生小龍蝦
DSC06472


看這蝦肉這麼紮實多汁,一咬下去就嚐到紮實鮮美的味道在口中濃郁的散發,蝦肉真的好甜、好好吃。

完全沒有加其他的調味料,最原始的美味就在這裡!!
DSC06475


焗烤麵包果也很棒,上面的起司很香濃,不說是麵包果的話,其實吃不太出來耶!!!
DSC06477


最後是黃、紅西瓜拼盤,好甜、好好吃喔,為這餐道道都是驚喜的菜色畫上句點。
DSC06478


吃完後我們走到廚房這裡要付錢放人,剛好他們也在吃飯,一見我們拿起相機就專業的擺了Pose,還跟他們聊天聊得好開心,這餐飯真的吃得好愉快,如果可以的話,下次一定要再來!!
DSC06479


下面幾張是陶甕百合春天的用餐環境,真的很接近大自然喔!!
不過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夏天蒼蠅多了點,厭惡蒼蠅的捧搖可能要忍耐一下,不過我們有阿叮跟阿德德二位聰明的男士,想出一個免於被蒼蠅干擾的好方法,就是把吃完的蟹殼、螺殼放在旁邊,蒼蠅就集中到那些甲殼去,沒來干擾我們了,蒼蠅真的超喜歡那些甲殼類!! XD

下次去餐廳吃飯有這個困擾的朋友,也可以試試這個方法……哈哈

我忘了拍遠方的大海,因為陶甕百合春天的另外一側就是藍藍的大海,吃飯時還可以聽見海浪拍打礁岩的聲音呢,這是何等幸福的享受阿!!!
DSC06482

DSC06483

DSC06484

DSC06485

DSC06486

DSC06434


在入口處附近就有山苦瓜的蹤跡喔!!
DSC06487


遠方的紅色拱橋應該就是長虹橋了吧!?
陶甕百合春天真的是家很棒很棒又很有人情味兒的一個飽食的地方(餐廳?),我好想念他阿~~~~~

旅行中會路經此地的朋友們也可以先行預約,來陶甕百合春天找回食材最原始的美味吧!!!
DSC06488

 

喔~~對了

我們點的是 一人 $800元 的套餐,真的很豐富喔!!

 

[INFO]

陶甕百合春天 無菜單創意料理

店址: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大港口10鄰77號  (台11縣67.3公里,長虹橋北邊700公尺處)
電話:03-8781479 / 0921-633406 (需前一天預約)

陳耀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