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該感謝牙套,幸運得到歐樂B牙刷的試用機會,收到了二隻歐樂B多動向超軟刷毛牙刷、二小瓶牙菌班顯示劑。

寄牙刷前;廠商也特別寄問卷讓我填,以便了解後寄送最適合我狀況的牙刷,這樣使用出來的結果才會比較顯著吧!

其實我還蠻期待的,因為在下的牙齒被牙套組成的銅牆鐵壁箍了一年半多(目前為止),固定器附近真是不好刷,即使換了多種牙刷也不見有明顯的改善,這一點非常困擾我阿!
DSC05470

  

 

 

歐樂-B推出一系列的多動向牙刷,都標榜著可清除不同%的牙菌班
我拿到的這款牙刷外包裝就標榜著「
第1支清除90%牙菌斑的牙刷」。

其實我也是每天早晚都乖乖刷牙的好孩子,但總是有些比較難刷的隱密夾層處會阻擋刷毛前進,所以我也很期待它的表現啦~

不過……這又讓我對各位看我部落格的朋友感到百萬分的抱歉,因為要讓大家看我的大鋼牙近照,真的好害羞……(也怕有格友看了不蘇湖會想取消訂閱)
DSC05469

 

我刷牙時容易牙齦出血,廠商依照我的狀況寄來的這款牙刷是特軟多動向交叉刷毛的牙刷!!
DSC05472


握把圓圓胖胖的,握起來的手感還不錯,也不容易滑手
DSC05479


刷毛真的很特別,單排看的話是斜的,雙排合在一起看就是歐樂-B所標榜的交叉刷毛,用手按壓一下刷毛,質感真的還蠻軟的,接下來就是親齒試刷的時間了!!
DSC05476

DSC05478


這二瓶是牙菌班顯示劑,雖然大紅的顏色看起來有點可怕,不過上網查詢一下牙菌班顯示劑的資料,發現這大紅的顯示劑其實還蠻多人在使用的,尤其大部分都是牙套族朋友在使用,因為口腔內的死角太多,且戴了牙套也不太好刷牙,真的很討厭阿!!

很多醫生都建議刷完牙後用牙菌班顯示劑再漱一下口,漱完後;口中的牙菌班會通通無所遁形的現身,再認真地把那些牙菌班刷乾淨就可以了,誰不想要有一口好牙呢?我也是為了想有一口整齊的牙齒才變成牙套大嬸的阿!!!!!

廢話太多了,讓我們看下去~
DSC05481


顯示牙菌班的方式有二種

1.把顯示劑滴在棉花棒後,棉花棒直接在牙齒上沾一沾。

2.把清水倒入杯中,水量大約是漱口一口的量,顯示劑滴3-5滴到清水中,均勻搖晃一下後直接漱口就可以囉。

我選擇用第二種方式來作,感覺比較簡便阿!!

順便提醒大家一下!!
使用顯示劑前要先把刷牙刷乾淨,刷乾淨後再使用顯示劑喔~
DSC05667


把顯示劑滴進清水中,很好滴拉,不會一次通通咻的掉進去……

不過說真的,真的滴3-5滴就夠用了,這顯示劑的味道不好聞,還是得刷牙才刷得掉那味道!!
不過也有出果香味的顯示劑啦!!!如果怕藥味的話,果香味的顯示劑是很好的選擇!!
DSC05669


阿~都沒有問大家做好心理準備了沒,就把剛漱過顯示劑的一口紅牙現給大家看…………(羞)

老實說,剛漱完時也被一口紅牙嚇到了,連舌頭都好紅喔,突然覺得好像變成卡通人物……XD
DSC05674前



漱完後再用清水潄一下口,見不得人的牙菌班通通現形了,好噁心喔……>”<

要不是試用文要力求逼真跟實際體驗,真沒有臉把這個照片給放上來阿……拋棄我的羞恥心了~嗚嗚
DSC05672中


嗯……見著這麼可怕的慘況,當下當然要立馬消滅牙菌班,殺他們個片甲不留!!!
DSC05677


我很認真的刷了二次。
因為第一次刷完感覺還有點顯示劑的味道,決定再刷一次!!

好好地把第二次刷完,漱乾淨後真的讓我有點小驚訝耶~~~沒.想.到.真.的.刷.得.蠻.乾.淨.的.耶……(大心)

牙菌班陳年累月附著在上面,又因為才剛開始用沒幾天,所以成果感覺起來沒有到完全消滅的程度,不過真的已經非常明顯的把牙菌班刷掉一堆了,我想只要好好地注意口腔保健,刷牙認真地一顆一顆刷,持續下來的成果應該很快就可以見到了!!

有看到最後的朋友,真的很感謝大家不嫌棄這口牙的看下去阿……(害羞、丟臉,傻傻分不清楚~~XD)
DSC05682後

 

我是戴了牙套後才比較不畏懼看牙醫的!!

以前總覺得牙醫診所裡鑽牙機器發出的聲音讓我還沒看牙就緊張+頭痛,真正輪到我上了診療椅時,鑽在牙上的感覺又更是讓我全身緊繃又僵硬,有幾次看完都覺得脖子跟腳底板兒好酸痛,因為真的太太太緊張了!!

鑽牙機器的聲音真的太可怕了,加上有時又會伴隨患者的哭聲跟哀嚎聲,這讓我對牙醫診所總有著「能忍則忍,我決不輕易踏進去」的想法!!

直到當了牙套大嬸後,才覺得牙醫院沒那麼可怕,但我想應該也是因為這幾年來好多牙醫診所在裝潢上相當用心,大部分都佈置得很溫馨,還會放點輕鬆的音樂,使讓人恐懼的牙醫診所多了輕鬆的氣氛,讓牙疼的人候診時也能放鬆心情,比較不會緊張得哇哇叫阿!!!!!

當然牙醫選擇也很重要,固定給信任的牙醫師看的話,不僅牙醫師對牙況比較清楚,也能給個人如何保護、保養牙齒精準的意見,除此之外,當然也比較不用浪費太多時間去解釋牙齒目前所遇到的問題跟”痛處”囉~

另外,有研究報告指出,如果沒刷好牙而造成牙菌班增生的話,牙菌班的細菌數竟然比小強腳的細菌數還多!!!!!
光看到新聞標題就忍不住感覺有點聳動,但更多的是可怕的感覺 >”<

且口腔內細菌病變也會引起體內他處器官的病變,沒看報導真的都不知道竟然這都是有相牽連,文末附上報導連結,大家要好好愛惜牙齒喔!!

也因為這樣,現在我更加注意口腔保養,也時常提醒家人要好好保養牙齒,牙齒健康要從小做起,年紀越大牙齒也會越容易不穩固,但如果有好好保養不讓病菌有機會在口腔滋生的話,那就可以延長牙齒的壽命。

選擇一隻好的牙刷,遠比牙齒壞掉了而必須補牙甚至花大錢植牙要來得划算許多,大家都要好好保養牙齒喔!!

如果對口腔保養還有牙刷選擇還有點疑惑的話,也可以先到歐樂-B官網的線上問診瞧瞧,好了解保養方式及適合自己使用的牙刷!!

 

Udn連結熱門》超噁!牙菌斑比蟑螂腳還要髒!

 http://udn.com/NEWS/LIFE/X1/5746460.shtml

Udn連結驚!牙菌斑病發成蜂窩性組織炎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5746473.shtml

歐樂-B官方網站
http://www.oralbbrush.com.tw/crossac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