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Pixnet給的試用機會,沒想到竟然有可以試用筆電的機會,真是太令我太驚喜囉~~

試用的筆電是ASUS新上市 U 系列的竹韻機,在收到筆電前先上網查詢了該筆電的外型及新產品的特色,最驚訝的是外皮跟觸控板都是使用超薄的”竹子”當料材,除了降低塑料之外,機體重量也更輕盈,就機體輕量化這一點來說,我想一定是很多人的期盼,有時候已經背一個包包了還要提筆電,真的會希望筆電如果能再輕一點不知道該有多好~

應該也有不少朋友並非全能的3C達人,就拿我自己來說,我雖然很愛3C產品,但大部分其實都只看一下操作介面及作業系統順不順、瀏覽網頁或繕打文件時螢幕會不會截到瀏覽器、觸控板好不好滑、電池的續航力,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是……設計看起來的質感及機體的輕量化處理!!

哇哇……以上說了這麼多樣,好像還挺多的,不過我比較在意的其實就是這一些,之前我也買過一台他牌的小小筆電,不過螢幕太小,上網時網頁看起來很辛苦,而且鍵盤也因為離太近,所以常常打錯字,也常常會遇到按鍵相黏的錯誤訊息,一開始還能忍耐,但久了之後覺得這樣好麻煩,打幾個字都打不出來,不知道有沒有格友們跟我有過相同的困擾!!??

所以我真的非常期待這次的試用阿~~~~~(眼睛閃亮亮~)
clip_image001


試用的筆電終於寄來囉,裡面有筆電本體+線材跟一個筆電包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3


盒子還蠻有質感的,是黑色底搭配白色竹子交錯的造型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5


把上蓋打開後,內層還有一個蓋板,不是用醜醜又吵吵的保麗龍作保護,保護與美觀兼具!!

上面還有跟外盒一樣的竹子圖案,拿開第一個蓋板後先看到筆電出現在眼前,底下還有第二層蓋板,再掀開就可以看到線材、電池跟說明書在裡面!

包裝還算蠻精簡的,沒有一堆盒子、也沒有佔用一堆空間,或許在包裝設計及材質上也跟竹子作了配合,都要很綠能、很環保!!
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07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09


機體+線材大集合,來合照一張!!
clip_image010


雖然不是亮亮的塑料或金屬外殼,但竹子包覆的機體外殼還是很有質感,很有核桃木的感覺!!
clip_image011


滑鼠也是同色系的竹滑鼠,整個很中國風!!

也或許因為竹子的關係,感覺起來比較溫暖,沒有金屬外殼那種冰冷的感覺。
clip_image012


13吋的螢幕,以小型筆電來說,這個大小瀏覽網頁或看影片都很舒服,頁面不會被截斷

竹子包覆的觸控板出乎意料的好滑,反應很直接也很靈敏,用起來很順暢

鍵盤的鍵與鍵之間有一定的距離,試用期間完全沒有相黏鍵的錯誤訊息發生,打起來的手感幾乎跟桌機的鍵盤一樣流順,我個人覺得超好打阿~!

另外一點我也覺得不錯,就是它不會殘留指紋,機體隨時都乾乾淨淨的,不會有指紋滑過的痕跡。
如果有灰塵在上面的話,只要輕輕的撢一撢就能輕鬆將灰塵拂去!

clip_image013

clip_image014

clip_image015


輕薄小巧的機身,拿起來真的很輕呢!!

竹韻機帶出門一點都不佔空間,我喜歡也習慣帶大一點的水餃包,她可以讓我輕鬆的塞進包包裡面,就攜帶的方便性上來說,這樣真的方便很多,雖然我喜歡背大包包,可是身上一次帶著二個包包還是覺得有些吃力,如果能像這樣 2in1 的話,還真的是便利也輕鬆不少!
clip_image016

clip_image017


馬上開機試用!!

初次開機需要作一些簡單的設定,要設定地區及語言,之後的每次開機速度都很快,沒讓我這個急性子的人等太久!
clip_image018

clip_image019

clip_image020


另外還有一個新科技是ASUS新推出的技術,不僅可以節省筆電續航力的損耗,而且還可以有效提升處理器的效能,雖然才試用沒幾天,不過對她的表現相當讚賞,我個人注重的各方面,這台都具備齊全,心中也有點兒蠢蠢欲動,想說還是乾脆來買一台阿?

不然試用結束後我可能會有點嗯乾吧!?(嗚嗚~~~)
clip_image021


上星期去台中約會時我也順便帶著她一起出門了,叮叮也覺得 U系列竹韻機實品的質感比想像中要好很很很多,因為一般都是塑膠或金屬外殼,木質外殼的溫暖質感就像家中的擺飾品一樣,沒有3C產品那種冰冷的感覺,且螢幕看起來真的很舒服,對我們這種有網路重度依存症的人來說,視覺上舒服的螢幕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哩!

咖啡館裡的桌子大部分都不大,如果喜歡喝咖啡再配個鬆餅的話,要帶著筆電出門不是得找個大點的桌子,就是得帶個台不太佔空間的筆電出門,不然放個筆電又放了我們點的食物,這樣桌子恐怕馬上就給塞滿了!!

就便利性來說,當然是帶台輕巧的筆電出門比較輕鬆自在阿,這時竹韻機就又出線了。

放橫的時候,只要靠牆邊一點就可以輕鬆地邊上網邊享受鬆餅跟咖啡

打直的話更是不佔空間,只是這樣就得斜著身體上網囉!!

看看她,真的很輕巧呢~
clip_image022


好悠哉喔,可以一手吃鬆餅、一手使用鍵盤及觸控板。
說到這,我那台小筆電就沒法這樣,因為他的鍵盤真的很難打,很容易會相黏,觸控板也沒有很靈敏,使用起來的感覺真的差好多!!

看到吸引住目光的連結,輕鬆滑過就可以精準到達,按按鍵的時候也不會滑掉,鍵盤前方那一塊的間距也設計得很不錯,手腕都還能靠在上面減壓一下,手腕比較不容易感覺酸疼!!
clip_image023

clip_image024


最後讓我想起一個 U系列竹韻機超棒的地方!!!!

試聽網路音樂時,聽到傳出的音樂後,發現她的喇叭好讚好讚,並沒有因為是內置的喇叭而讓聲音變質,聲音聽起來好柔美、也有完全出聲,沒有那種被喇叭困在裡面的音感,我跟李小妹還有叮叮聽到傳出來的聲音時都好驚訝,沒想到會有這麼美麗的聲音阿~!!

我們還因為喇叭的聲音太好聽而找了好多音樂來試聽,只要音樂檔案本身的品質夠好,播放出來的聲音聽起來都好棒,以筆電喇叭來說,這音質已經很難以挑剔,也是我們一致推薦的地方之一,看電影的效果也很好,請大家如果有去試用的話,務必要聽聽看喇叭出來的音效喔!

clip_image001[1]


還有她尋找無線網路的速度好快,咻的一下就找到了,真是旺得佛~

講到WIFI搜尋速度超快,我又想到不爭氣的小筆電,搜尋速度超慢就算了,又不知怎地沒訊號了,但U系列竹韻機都沒有這個問題,不管是在家或在戶外連WIFI都很快速也很穩定,這樣上網才開心,一直斷訊的話,上沒多久就覺得掃興而不想再玩了,導致我越玩越上癮……哈哈哈
clip_image025


雖然只試用幾天,不過 U 系列竹韻機真的讓我對這台筆電各方面的設計感到相當驚艷,尤其是筆電容易過熱這部分的改善真的作得很好,有時我會直接把筆電放在腿上上網,用久了也不會覺得腿有燙的感覺,要是我那台不爭氣的小筆電的話,早就把我的腿燙傷了,因為他真的很燙~~~>”<

我要強力推薦這台竹韻機!!

如果是最近想購入或換筆電而正在貨比三家的朋友們,可以多把玩一下竹韻機的各項功能,試試她的流暢度!!

如果跟我一樣看到電腦不上網就會憂愁的朋友也可以考慮把U系列的竹韻機帶回家,除了本身操控的流暢度很棒之外,又輕薄精巧攜帶方便、喇叭音質也相當好,用起來真的很享受喔!

 

對竹韻機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先在線上看一下詳細的相關介紹喔!!

ASUS科技美學竹魅力 http://asus.events.pixnet.net/articlelist.php

更多竹韻機介紹 http://www.gq.com.tw/2010event/asus06/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