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試吃的福,跟好幾位人氣部落客,還有嘛琪+菜菜子賢伉儷一起吃飯,在本次試吃前我已經來吃過一次囉!!
DSC05138

我們被安排在吧台的座位

因為吧台座位沒辦法放東西,如果有包包還是外套想放的話,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放到櫃子裡面!!
DSC05054


對我這短腿身材的人來說,要上這個椅子真需要一些技巧的角度,不然就是要扶著旁邊的人才有辦法快速坐上椅子,不過這椅子蠻有份量的,坐起來蠻穩的!!
DSC05055


桌面已經擺設好的餐具,也是一樣一人一鍋,不過爐火需請服務人員控制大小。
DSC05050


我們這次吃的是松阪豬海鮮鍋跟豪華無骨牛海鮮鍋,價格皆為 $880元 ,一開始看到這高貴的價格有點驚嚇,但看到菜盤上桌時真覺得這價格太物超所值、而且所有食材真的太新鮮囉!!!

不過因為用餐空間拉太長,所以只拍我跟李小妹的部分,其他朋友們的就沒有拍囉~
DSC05070

DSC05071



沾醬有二種,前面的是和風醬,後面的是沙茶醬

我個人比較愛和風醬,沾海鮮或肉類都非常搭,口味清爽;是非常適合夏天的沾醬喔!
DSC05073


服務人員詢問是否直接幫我們把蔥花、洋蔥、辣椒加到調味料!!

我個人平常調味時也都會加這些材料,於是就直接請他們幫忙,但如果想自己加的話也是可以拉!!
DSC05082


每人都有一顆蛋
DSC05072


湯底也端上爐火加熱囉

我跟李小妹的湯底都是甘蔗昆布高湯,看起來很清淡,且有昆布淡淡香香的海味!!
DSC05078


菜盤蠻豐富的,以當令新鮮蔬菜為主,再搭配新鮮且口感也很棒的幾樣菇類,比較特別的食材有來自奮起湖的佛手瓜、新鮮生栗子、手工小肉丸。這是我在其他火鍋店較少見的搭配,且我還蠻愛吃佛手瓜,吃起來軟軟甜甜鬆鬆的,好像夏天比較吃得到!!

另外要提一下的就是那塊板豆腐,吃起來有點臭豆腐的香味,且口感又很紮實,店長說這個豆腐也是她特地去找的供料店家,本來我不是很愛吃豆腐,但嘛琪跟店長齊聲推薦,我試了一口;就忍不住整塊吃掉了,味道真的很特別、很好吃喔~
DSC05083


海鮮的部分更是豐富!!!!!!

有旭蟹、大明蝦、大干貝、蛤蠣、石班魚、蚵仔、蟹管肉
DSC05085


蚵仔都很大顆、很新鮮,且處理得很乾淨

蟹管也是新鮮又肥美

蛤蠣從圓圓鼓起的外殼就知道裡頭的肉一定很大顆

石班魚也切得大塊又厚,從魚身的光澤看起來也感覺很新鮮
DSC05087


外殼紅通通的旭蟹也已經從中央切開,以方便食用

大干貝跟大明蝦真的很大,看到時好驚喜阿!!
DSC05089


旭蟹的切面……真是超超超讚,還有紅澄澄的蟹膏呢~
DSC05119


吃海鮮們的工具組也都貼心地準備好了
DSC05091


另外拍了這一張,這是嘛琪的鍋的大干貝,這干貝真的超鮮甜內~
DSC05093


這是李小妹的無骨牛
DSC05094


牛肉遍佈油花,從顏色看來也看得出牛肉相當新鮮阿~
DSC05095


我的松阪豬也上桌了
DSC05098


松阪豬是豬肉中的極品之一,口感吃起來脆脆的,相當爽口呢~
DSC05099


有飯、粉絲、拉麵可以選,嘛琪推薦他們家的拉麵超好吃,於是決定選拉麵來試試看!
DSC05117


另外還有店長加碼給我們試吃的手工魚餃!!
DSC05103


好料通通上桌,先把菜盤的菜丟進去煮囉
DSC05097


菜都很新鮮,煮起來自然就很好吃拉!!

栗子的話可以煮久一點,口感吃起來鬆鬆甜甜的,真的不錯吃!
DSC05116


蛤蠣吃起來如預料中的一樣大顆肥美又新鮮!!!
不要煮太熟,像這樣還含著水分、看起來嫩嫩的樣子吃起來最美味!!
DSC05101


肉類跟魚類也都超棒,新鮮就好吃囉!!

特別要推薦的是石班魚,口感細嫩有有一個很特別的鮮味,煮到剛剛好熟再滾一下就可以吃了喔!!
DSC05106


蚵仔不要煮過熟,蚵仔才不會變乾+縮水,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相當新鮮喔~
DSC05109


煮好的蟹管看起來圓滾滾的,不過我還是把煮好的蟹管進貢給李小妹吃囉!!

李小妹說味道很鮮美、口感很脆喔~
DSC05111


肉丸子雖然小小一顆,但是口感非常紮實,跟一般市售的丸子口感大不相同!!

手工魚餃也超讚,還吃得到裡頭包的餡料,作工很實在,也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
DSC05112


煮好的大明蝦,背殼也已經劃開,剝蝦殼時會比較好剝!!蝦背的沙也都已經處理得很乾淨囉~
DSC05121


蝦子超新鮮,連蝦尾都可以完整的剝開,明蝦肉質比較紮實,且好有彈性,直接吃或是沾和風醬都很棒呢!
DSC05124


大干貝好好吃喔~~~~~(大心)

紮實中又有鮮彈的口感,味道好鮮甜,雖然干貝的口味不重,但那鮮味還是在口腔中淡淡地散發開來,真的很好吃喔!!
DSC05114


嘛琪推薦的拉麵真的好讚!!!!!!

拉麵吃起來很Q彈,且有一種特殊的麵粉香,丟進充滿海鮮、蔬菜鮮味的湯頭裡煮,吃起來味道更棒!!

我完全沒再加任何調味料,只把蛋打下去一起煮,把拉麵跟半熟蛋和著一起吃,這樣味道就很好了,我邊吃邊讚嘆,雖然只是家火鍋店,但每一樣使用的食材都相當用心的篩選+處理過呢!
DSC05123

 

附餐飲料有百香果蘆薈冰沙、熱咖啡、熱花茶可選擇,我選的是百香果蘆薈冰沙!!
DSC05127


百香果跟蘆薈、冰塊已經都打碎混在一起了,喝起來有百香果的酸香味,還有蘆薈滑滑的口感,餐後來上這一杯,整個消暑又解膩,大推百香果蘆薈冰沙喔~
DSC05130


李小妹點的是花茶,可是她通通喝光了,一口都沒分我喝……XD
DSC05128


花茶是用掛耳包浸泡式的沖泡方式,這樣花茶喝起來比較不會有小屑屑沉澱,且用掛耳包的方式感覺好別致喔~
DSC05129


飯後甜點是冰淇淋鬆餅!!

現烤的鬆餅真的好香,沾著冰淇淋一起吃超對味,很多店家作的鬆餅甚至沒米淇鬆餅來得好吃呢,甚至也有很多人是為了鬆餅慕名而來吃火鍋的。

我個人覺得這是個很棒的誘因!!
火鍋食材新鮮又好吃,也提供多種不同湯頭可以跟鍋類作組合搭配,然後飯後甜點又是現烤的香噴噴鬆餅,吃的時候還熱熱的,真的太滿足拉~~
DSC05134


二樓還提供8人座的用餐空間,如果可以揪到8個人一起來用餐的話就可以包下二樓了耶~(幻想揪人中!!~~)
DSC05061

DSC05062

 

除了吧台以外的座位,其他都是可以自己控制火侯的黑晶爐!!
DSC05064


邊邊也有餐具跟醬料可取用,在這裡可以愉快享受美食,整個空間都是自己的,好讚~
DSC05065

DSC05066


從二樓往樓下拍的樣子
DSC05067

DSC05068

DSC05069


DSC05137

 

忠明店不論是店內裝潢風格還有鍋的種類都跟青海店有明顯不一樣!!

我覺得青海店適合三不五時就跑去覓食

忠明店適合約朋友一起聚餐,偶而來享受一下高級鍋物的Fu

但忠明店的位置對我來說比較方便,且又有這麼新鮮的海鮮跟好吃的現烤鬆餅的誘惑,我還是比較愛忠明店呢(鬆餅我來了~~)

且吃完火鍋完全沒有鍋味殘留在頭髮跟衣服上,如果還想去其他地方續攤的話也比較不那麼尷尬,這一點青海店跟忠明店都一樣做得很好,好貼心阿~~

應該也有不少朋友都吃過米淇忠明店了,但是還是要熱情推薦一下用心的店家,喜歡吃鍋物的朋友可以來嚐嚐夏日特推的風味鍋喔~

 

[延伸閱讀]

嘛琪的米淇忠明店試吃心得

李小妹的米淇忠明店試吃心得

哇奔郎以前在米淇青海店快樂的用餐食記

 

[INFO]

米淇忠明店

店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12-3號
電話:04-23268426

 

米淇青海店

店址:台中市青海路二段292號
電話:04-245145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