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來幾乎一個月會上台北一次,快速又舒適的高鐵成為我上台北交通工具中的第一首選!!

近二個月以來上台北的頻率更增加為一個月二次左右,我終於可以開始閃人囉.......(羞)

搭高鐵的次數已經數不清了,但為什麼這一次我要特別分享哩!!??
以往都是在高鐵月刊上看到搭乘高鐵的人分享一些特別的乘車經驗,沒想到這「特別經驗」也被我經歷了......XD

原本我都是星期五上台北,星期日晚上回台中。

但上星期日(6/27)沒掌握好時間,於是決定多留一晚,星期一早上叮叮要去上班時順便帶我去搭車。

雖然一路上車子多、天氣又熱,但還是順利到達台北車站,跟上班快遲到的叮叮快速道別後,我就衝進站買車票了!!

很好,買到的是9:00的車票,這班是特特特快車,只停板橋、台中就到左營了。
9:49就到達台中;10:36到達左營,真的豪快阿~~~~

沿路上我一直把玩iPhone,然後一邊不爽為什麼更新了iOS4會這麼耗電,看看時間已經9:38,再11分鐘就到達台中,那乾脆來閉目養神一下,這樣手機也不會一直被我耗電耗掉。

我就睡了,然後讓我很登愣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耳機中一直傳來簡訊的提示音,被吵醒的我把iPhone滑開看一下
沒想到................已經10點了!!!!!!!!!!

也就是說我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

這時真的不知道是要高興還是難過搭上這班車!!!???
高興的是,沒坐過頭、睡過頭的話,很快就到達台中了!!
難過的是,已經坐過頭、睡過頭,我必須搭到左營才能回台中了........晴天霹靂!!!!!

這時剛好有位女車長經過我的車廂,我思考一秒後,立刻跑上前問他坐過頭該怎麼辦~~~(好蠢、好丟臉阿....XD)

親切又長得正的女車長請我把坐過頭的車票給他看一下,她在車票背面蓋上了"誤乘至左營站",然後請我到達左營站後直接詢問在月台的站務員,把車票給他們看,他們就會直接幫我安排搭回台中的車了,而且是Free的!!!

真的太高興高鐵這麼貼心,未來一定會繼續支持高鐵的。

後來搭上了11:00的車,12:00到達台中,因為自己坐過頭、睡過頭,時間整整抵累了將近3小時,可能會有一段時間搭高鐵時都不敢睡了吧......XD

另外,因為高鐵行駛速度非常快,當時李老娘、李小妹、叮叮都分別打電話給我,電話都接得通,但接通時一點聲音都沒有,導致我被誤會都不接電話,變成壞女兒、壞姐姐、壞女朋友(叮叮:沒有壞呀~ 是 好好好女朋友~)。
(羞~~~發墨鏡~~~)

不過雖然電話沒聲音,還好簡訊還是傳得到,就傳簡訊向李小妹、叮叮解釋我目前遇到的窘(囧)境,然後請叮叮幫我打電話跟李老娘賠罪一下,然後李老娘也在電話中向叮叮抱怨了我坐過頭、睡過頭的誇張行徑.......嗚嗚 (挖嗯洗挑剛ㄟ啦~~)

雖然有一堆人都在嫌高鐵怎樣哪樣的,不過跟另外一個鐵比起來已經好太太太太多了。速度更快、車廂舒適又乾淨、準點率也很高(至少我搭過的班次都沒誤點過),考慮結婚可以用高鐵當幸福禮車了......哈哈哈哈


照片晃得很厲害,因為我當時緊張又尿急,所以把照片拍成這樣,應該有種膀胱爆破的Fu吧……XD

大概分享完了我的笨事,總 之就是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坐過頭、睡過頭,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