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位在民生東路五段的某個小小巷子裡的香港大排檔真的太有趣了,沒想到竟然在那摸小的巷子裡面,而這條巷子除了這家店以外,另外還有很多家小店也都藏身在這裡,巷子看起來雖然很窄,但裡頭的空間還蠻大的呢~

一看到「香港大排檔」這五個字,腦中就立刻浮現港片中幾個朋友或一家子口在茶餐廳用餐的情形,不曉得有沒有跟我的模擬很相近哩~~
IMG_0652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菜口在右手邊,裡邊的位置還蠻大的,不過用餐時間一到,裡面可是一下子就坐滿了用餐的人,很熱鬧阿~~
IMG_0651


桌上的調味料及菜單~
P1090957


還有免費供應的茶水,不過要自己倒~
P1090958


我點的原盅腊味排骨飯

圓盅系列的飯都是現點現作的,雖然小等了一下,不過送上桌時還真讓我驚喜了一下,沒想到竟然是用那摸古早味的小碗公裝著,看起來就感覺特別好吃。

且排骨不是像台式的一大塊肉排,而是茶餐廳都有賣的那種粉蒸排骨。

排骨吃起來可以感覺肉質相當新鮮,肉吃起來有紮實的彈性口感,但不至於咬不斷;且醃漬料都很入味,鹹度也恰到好處,真的很好吃。
P1090968


芥蘭菜是清燙的,不會燙得太過爛,且菜梗吃起來還很脆,菜本身沒有加其他調味,所以吃起來全然是蔬菜的新鮮原味,搭著排骨跟臘腸一起吃比較清爽。
P1090969


因為這是腊味排骨飯,所以又多了二種口味的臘腸

其實我本身不是很喜歡吃港式的臘腸,但那天不知怎地就點了,我也只吃了一塊,其他通通夾給叮叮吃。

我只能說我那天真的是頭昏腦脹,點了一個我完全不愛的食物,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因為我真的不愛阿……XD

如果喜歡吃臘腸的朋友應該可以點來吃吃看,因為有其他朋友說好吃啦~~
P1090970


這就是另外一種口味的臘腸~
P1090971


叮叮點的蜜味叉燒飯

真嚇人,叉燒的份量超多,而且每一片都切得好厚,喜歡吃肉肉的朋友有福了!!

配菜的部分都原盅一樣,都只有燙的芥蘭菜。
P1090965


他們的叉燒很好吃,而且肉很新鮮,還保有鮮美的肉汁,吃起來很順口、很滑嫩,還有機會來的話,我也想點這個吃吃看,真的很讚耶~~
P1090964


豬腳薑醋這道實在太特別囉!!!

黑黑的魯汁看起來好像很鹹的樣子,其實吃起來是酸酸甜甜又和著薑的味道,不過甜味佔大比例,吃起來的味道真的很難以形容,Sun說很像薑母茶,結果有吃的各位頻頻點頭稱是,我覺得那個味道還真的蠻像的,Sun真會形容!!

豬腳魯得恰到好處,皮吃起來很Q軟,油脂已經都不見了,吃起來很Q黏,我覺得還蠻好吃的,而且還附了一顆滷蛋~
P1090966


這是炸兩,也是網路很多朋友們強力推薦的小點。

外頭的腸粉軟Q有彈性,裡頭的油條還脆脆的,軟嫩跟粗脆的口感交疊在一起,沾點醬汁吃起來味道很不錯喔~
P1090967


我點了一杯凍檸賓!!(點這可以參考一下凍檸賓的做法跟由來)
凍檸賓跟凍檸茶是類似的飲品,不過我覺得凍檸賓跟凍檸茶比起來真的是好喝好好好好好幾倍耶!!
P1090959


跟凍檸茶一樣有好多好多的鮮切檸檬片,不過凍檸賓喝起來比較香甜、順口,而沒有凍檸茶的明顯茶味,這是我第一次喝到凍檸賓,印象真是超深刻,不知道還有哪裡有賣凍檸賓哩?

真想再回味一下他那沁涼酸甜的新鮮好滋味~~
P1090960


這天開了二桌,這是我們這桌的桌上盛況~~
香港大排檔


吃完走人~~

幫我們點餐的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講話都好直接喔,直接到我有點嚇到……哈哈哈

我拿著相機拍照時,他說「小姐,先點餐好不好,看一下菜單要吃什麼,等下再拍」

然後要離開的時候,站著要拿東西時他說「小姐,讓開好不好,我們要端菜」

聽了完全不覺得有怒火,反而還忍不住笑了一下,他真是率性……哈哈哈
IMG_0649


聽說這家是純香港人來台開設經營的喔,不管是裝潢或餐點都有濃濃的港味,喜歡吃香港美食的朋友也可以來品嘗看看,我個人推薦原盅排骨飯跟凍檸賓,真的好讓我回味阿……(流口水~~)
IMG_0650

 

[INFO]

香港大排檔

店址:北市三民路113巷22號(從民生東路五段144巷入)
電話:02-27670161 / 02-27600123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星期日全日營業
※星期一固定店休,遇假日順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