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早之前achiao就推薦過新竹大粒粉圓的熱芋泥很讚,且還傳了幾篇其他部落格主介紹這家的熱芋泥。

我本來就很愛芋頭製的甜品,看那幾篇網誌的圖文介紹實在是很誘人,當下立刻紀錄到小筆記本裡,有機會去新竹玩耍的話,一定要來吃吃看!!

很好,這一天就這麼來臨了!!

店裡沒有特別的裝飾,看到的第一眼就讓我想到宜蘭的黑店冰品,那個Fu很像阿……哈哈
P1090362 

店內的位置不多,大約可以坐個十幾二十個人左右,還好我們到的時候還有空位。

雖然這裡有很多種類的冰品、熱飲可選擇,但既然是衝著熱芋泥來的,再怎麼說都得點份熱芋泥來一解相思愁~
P1090361

這裡賣的熱芋泥又叫竹塹芋泥,竹塹是新竹的舊名。

他們的芋泥很特別,是在芋泥上面淋了熱呼呼的油蔥,上桌時反而是油蔥的香味比較明顯呢~
P1090359


如照片中所見,把芋泥拉起來試試看,真的很綿密、且小有彈性,吃的時候要小心一點,真的很熱、很燙口哩!!
P1090358


別看這芋泥小小一碗,其實吃起來非常有飽足感!!

很妙的是,如果刻意避開油蔥只吃芋泥的話,還會覺得芋泥怎麼會開始有越吃越膩的感覺,但多了鹹香的油蔥混和在一起的話,卻又覺得好像又有點解膩,一口中就可以吃到鹹鹹甜甜的口味,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奇妙的甜點(或稱他為鹹點)。

像新竹風這麼大的地方,到了秋冬之際更是冷到不行,如果在這時刻來上一份竹塹芋泥,一定超溫暖的啦!!
P1090357 

下次還有機會來新竹的話,我還會再想來吃竹塹芋泥,因為他的口感、調味都相當特別,且油蔥及芋泥二者的調味及烹調的程度都恰到好處,也推薦給朋友們這道特別的點心喔!!
P1090360 

 

[INFO]

葉大粒粉圓

店址 :新竹市北門街83號
電話 :03-52567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