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結束,要收心開始上班囉!!!
所以部落格也發新文象徵性的開工一下囉!!

放年假這段期間,也跟朋友們一起來新社的「又見一炊煙」看風景+吃美食,有次要來這裡喝下午茶,結果上山時間拖太晚,沒辦法喝到下午茶,這次的新社行老早就定好位置,也早早就上山來等門,就怕像上次一樣啥都吃不到阿~
IMG_3396

這回我們10:30就到了,就怕又錯過吃飯用餐的時間,不過今天(2/17)真是有夠冷,我們在車上等到開門營業前五分鐘才下車,好凍阿~~
IMG_3399


大門邊都是爬藤的花花草草,感覺好像城堡喔~
IMG_3394


我們被領到二樓來用餐,二樓這邊是一整片的塌塌米,整個感覺非常非常日式,加上整家店的庭園造景的氣氛渲染之下,感覺就好像身在京都一樣。
IMG_3405


當然裡面不只有用餐的桌椅,也有很多日式風情的擺設,都可以隨意看看並拍照,不過還是以不影響其他客人為主拉!!
IMG_3411

IMG_3414

IMG_3444

IMG_3454


開始看看餐點的部分吧!!!!

服務人員會依實際人數斟上熱茶,這個茶米茶還蠻好喝的,生津止渴又回甘阿!!
IMG_3463


每個人都有一塊陶燒的陶板,上面擺放著餐具,看起來超有質感,且讓人有種很舒服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這種陶燒的材質讓我感覺好溫暖喔~

又見一炊煙的餐點都採預約制且無固定菜色的創意料理,平常日有 $800 / $1000 二種價位的套餐,不過年假這段期間一律都只有 $1000 的套餐,除了餐點費用之外,還須再外加一成服務費。
IMG_3461


第一道菜是番茄佐優格醬

去皮的番茄口感清新爽口,淋在上面的優格醬酸酸甜甜的,配著番茄吃起來非常對味也非常清爽,還有二小片cheese可以一起搭著吃,吃起來又有不同層次的味道,很棒!!

尤其是那個優格醬,真的很優!!
IMG_3465


番茄已經都有稍微用刀劃過,所以可以很輕鬆的用筷子把他分開,食用上相當方便!!
IMG_3478

IMG_3480


第二道菜是炸鸚哥魚條佐金桔味噌醬
IMG_3482


鸚歌魚的肉質紮實鮮美,吃得出有相當新鮮的海味,也因為有經過特殊的調理步驟,不只魚肉保持了最原始的鮮味,裹在外層的酥皮吃起來酥脆不硬,且完全不油膩,酥皮還帶著特殊的清香味,跟鸚哥魚配起來超搭的。

我覺得不論是沾醬或單吃都很棒,我個人則是比較喜愛單吃的味道。
IMG_3486


接下來穿插了一杯清口味的小飲品,這是樹葡萄醋。

因為我家就有種樹葡萄,所以聽到服務人員送上來時說是樹葡萄醋,心裡面很開心的跳了好幾下,因為平常我都是直接整顆塞進嘴巴吃,沒想到竟然可以喝到樹葡萄醋飲,真的好驚喜~~

樹葡萄顧名思義是他的果實長在樹幹上,像葡萄一樣有點紫暗黑色,不過皮比較厚,味道嚐起來真的很特別,做成醋飲後的味道更是美妙,除了樹葡萄果實本身特有的香氣之外,又有酸甜的醋味,喝起來很棒呢!!
IMG_3488


接在醋飲後的這道是炸魚膘佐蘿蔔泥醬
IMG_3492


魚膘還算蠻大塊的,而且吃起來一點腥味、苦味都沒有,把蘿蔔泥跟淡醬油混在一起沾著吃,可能因為有蘿蔔泥的關係,吃起來感覺清爽許多,也更凸顯了魚膘的新鮮原味!!
IMG_3497


接下來就是主菜時間了!!

又見一炊煙的點餐方式是只選主菜,而其他的配菜都是由主廚依當日採買的食材作搭配,主菜的部分有牛、羊、豬、明蝦可選擇,我們四種都選到囉!!

這道是李小妹選的豬,是豬肋排,而且有好幾根呢~
IMG_3499


這是yula點的明蝦
IMG_3501


叮叮跟Tanjun點的是羊
IMG_3505

IMG_3507


最後,就是我點的牛肉拉!!
IMG_3508


牛肉的肉質很新鮮,料理的熟度也恰到好處,沾點玫瑰鹽吃就能嚐到鮮美的牛肉原味,而且肉的大小也分切得剛剛好,可以很優雅的一口一口吃,而且又是肉質這麼新鮮且美味的牛肉,實在是太享受了!!!!
IMG_3509


主菜邊兒還有一朵義大利奶油青花筍、半顆小馬鈴薯,義大利奶油青花筍的味道吃起來很妙,真的是又像花椰菜又像筍,看到長得這麼可愛的義大利奶油青花筍時,忍不住好想叫他傑尼龜.......哈哈哈

馬鈴薯的味道超級棒!有一種特殊的甜味,且吃起來鬆軟綿密,完全沒有土味,非常非常好吃,二、三口就把他嗑掉了!!
IMG_3512


接下來是鹽烤旭蟹
IMG_3513


每個人都配給一隻,看到整隻的蟹擺在面前整個感覺就超嗨的~
IMG_3515


可惜我對蟹的過敏比對蝦還要嚴重上好幾倍,但還是抱著不吃不可的決心刮了蟹黃來吃。

哇~~那蟹黃的味道真的非常非常鮮美甘甜,讓已經20幾年沒嚐過蟹味的我大喜,本來還想繼續把整隻蟹嗑掉的,但身體的過敏機制似乎開始啟動,我只好眼巴巴把蟹送給李小妹享用囉!!
IMG_3522

IMG_3518

IMG_3531


因為要徒手把蟹拆開,所以他們還貼心的送上了檸檬水可以讓我們把手擦乾淨後再放進去稍微洗一下,好細心~
IMG_3520


清湯內有像椎茸的菇類,還有牡蠣跟一尾蝦子,湯喝起來有菇們跟海鮮融合在一起的濃郁鮮美味,味道雖然很濃郁,但嚐起來卻很清爽,也是一道很棒的湯品喔!
IMG_3532


而且牡蠣超肥的!很讚喔~~
IMG_3534


這是杏鮑菇麵線
IMG_3535


毫不吝嗇的放了剖半的大杏鮑菇,邊兒還有幾朵小的陪襯著,煎過的杏鮑菇味道都濃縮在他們的身體裡,咬下去還有鮮美的湯汁,但最棒的就是杏鮑菇的紮實且甜美的口感了,我也超愛杏鮑菇!!

麵線吃起來很有彈性,拌了香椿醬後味道更有層次,搭著杏鮑菇跟紅椒丁一起吃超讚、超好吃!!
IMG_3538


最後的甜點時間到了!!

是看起來超健康的養生芋泥甜湯,加了枸杞、桂圓、紅棗熬成的甜湯底,扣上一球芋泥,我個人是覺得那球芋泥本身可以再加點甜味去調整,不然吃起來只有芋頭味,沒有甜味,感覺好像少了甜點的感覺,不過如果是站在健康養生的方向去考量的話,這倒是道很不錯的甜品!
IMG_3539


飲品有二種可選,咖啡跟桑椹汁

咖啡喝起來感覺差強人意了點,單喝的話太過有炭燒咖啡的Fu了,但如果加了奶油球、砂糖調味的話就好很多囉!!
IMG_3543

桑椹汁就好喝很多了,酸甜交織的味道很不錯,甜味跟酸味都恰如其分,喝起來很舒服、很解膩!!
IMG_3545

 
因為已經很多很多格友們都介紹過又見一炊煙了,所以我只把我們這天吃到的餐點部分POST出來,環境的部分就沒再多描述了,不過如果想看看我們拍的又見一炊煙的環境景觀的照片,不嫌棄的話可以點到我的Flickr去看看,謝大家觀賞囉~(鞠躬)

 

[INFO]

又見一炊煙

店址:台中縣新社鄉中興嶺中興村363-35號
電話:04-25823567
※欲前去用餐務必事先電話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