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宿岩田館用過晚餐後,我們回房間稍微休息一下就換好浴衣去一樓泡溫泉,享受完泡湯的樂趣之後,我們回房間泡茶聊天,邊看新聞報導眾議院議員的選舉戰況,沒想到李小妹突然唉了一聲「唉喲~好想喝啤酒喔」,接著李小弟就附議「好阿!我們去樓下投啤酒」!

是的,民宿岩田館有啤酒販賣機,不過很有趣的是,他們的啤酒販賣機竟然有販賣時間,印象中好像是10還是11點就會停止供應,他們二人下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去把啤酒販賣機關閉的服務人員,服務人員問他們要喝幾瓶,問完就直接用鑰匙打開販賣機,從販賣機裡頭挖了二瓶啤酒給他們解解癮!!

開了啤酒當然就要配些餅乾,那個晚上雖然我們四人只是在房間裡頭這樣說說笑笑,可是小小的開心就覺得好幸福阿……

進行完啤酒聊天會之後,再把行李整理一下就熄燈睡覺了,這天晚上真的睡得超級好,隔天一早我們先去一樓泡早湯,泡完之後感覺好舒暢,再回房間化妝糊壁後就又下樓吃早餐囉!!

早餐跟昨晚的晚餐比起來稍微失色一些,但有白飯、味噌湯、燒魚,還有濃濃田庄味的朴葉味噌,就是比較經典的日本人早餐拉,吃起來真的也蠻飽的呢~
IMG_9361 

朴葉味噌是二人一份一起吃的,用一個小小的陶爐隔著鐵片加熱食材,本來以為可能會很慢才熱,沒想到加熱的速度還挺快的,差點就要糙輝搭了……呵呵
IMG_9369

朴葉是乾的,鋪點朴葉味噌專用的味噌在上面,再把切成薄片的新鮮香菇跟大蔥灑在上面。

加熱的時候就會一直聞到味噌跟香蔥混在一起的香味,加熱到味噌也像跳舞一樣的逼逼啵啵的冒泡時吃起來超好吃、超下飯,而且朴葉味噌是鹹中帶甜,不會甜到很膩的程度,搭了香蔥跟鮮菇一起配飯吃真是超超超讚,這天早上我又吃了二碗飯阿!!

真的是太好吃了~~~(打滾)
IMG_9371

這包不是濕紙巾喔,是新鮮脆海苔片~
IMG_9362

裡頭總共有三片,比元本山海苔還要再寬一點,而且很脆又很香呢~
IMG_9374 

包成這樣也好好吃,就是小型的海苔飯捲,我超愛這個朴葉味噌+鮮菇的味道,配飯吃真的好讚,捲了海苔又更多了不一樣的口感,就因為真的太喜歡了,去逛朝市的時候就忍不住買了一包朴葉味噌回家,一回國就立刻弄來吃,大家重溫了這個在飛驒高山的懷念的味道,邊吃邊忍不住叫著說「好想再去日本喔!真好吃耶~」

冰箱還有一些,改天一定還要再弄來吃……嘿嘿
IMG_9375

這盤看起來很樂活,有一顆黃澄澄的太陽蛋,還有新鮮的生菜
IMG_9365

把那一小包Q比沙拉醬淋在生菜上一起吃,這樣生菜吃起來比較不會沒味道!!

生菜都很新鮮、很脆,尤其是紅番茄,皮很薄、果肉又有點沙沙的口感,雖然Q比的沙拉醬不會太油膩,且帶點鹹味,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油醋醬的味道!!

那顆蛋真的超好吃,光看蛋黃就知道那蛋超健康又超新鮮的,蛋白的部分有點QQ的,半熟的蛋黃拌著白飯一起吃也是天殺的好吃,要是能再來點醬油膏就完美囉……哈哈
IMG_9373

燒魚小小二條,但烤工一點都不馬虎,還可以聞到誘人的炭香+魚香味,而且魚皮很焦脆,非常好吃!!
IMG_9367 IMG_9368

因為朴葉味噌就殺掉我一碗飯了,所以我又添了第二碗飯來解決這些小菜!!

可能是因為要配飯的關係吧!小菜吃起來感覺都稍微有鹹了一點,我第二碗飯都吃完了,還是剩了一些小菜配不完,真是殘念阿……XD
IMG_9363 IMG_9364 

通心粉沙拉也蠻好吃的,通心粉煮得恰到好處,不會太軟爛,口感很不錯!!
IMG_9366  

味噌湯也超好喝,但也是稍微鹹了點,不過呼嚕呼嚕整碗喝光拉!!!
IMG_9372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騎著民宿免費提供的單車去逛朝市了,高山市區有二個朝市,二個朝市都非常非常棒,原本就超愛逛市場的我們,逛到日本的市場更是瘋狂的嗨起來,不過這個就留在下篇介紹朝市的時候再詳述好囉……


 

[延伸閱讀]

民宿岩田館內部介紹
http://malukooo.pixnet.net/blog/post/25703369

民宿岩田館晚餐介紹(海の幸鮮魚舟盛)
http://malukooo.pixnet.net/blog/post/25706886

 

[INFO]

飛騨高山温泉の宿 民宿岩田館
http://www.iwatakan.com/

地址:〒 506-0851 岐阜県高山市大新町4丁目166-3
電話:0577-33-4917

Jalan的民宿岩田館訂房頁面
http://www.jalan.net:80/uw/uwp3000/uww3001.do?yadNo=328035&rootCd=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