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呀~~久違的日本遊記終於又突然想給他更新一下了……XD

ひるがの高原SA 離開之後,我們就沿路直奔民宿岩田館,到達的時候還遲到了一個多小時,但為了維護台灣旅人形象,當然還是有在預定到達時間前先撥電話過去表達我們會比較晚到,請不要把我們的訂房取消掉這樣……

找到民宿岩田館之後,我們都超興奮的!!!!!

因為這旅館好漂亮,就真的是非常日式的旅館,外頭有漂亮又雅致的庭園造景,民宿主體並不是那種超豪華的日式建築,但看起來就讓人感覺很寧靜,很舒服!!

而且我們還預約了一泊二食的套餐+住宿方案,就是想體驗一下日本民宿的感覺囉!!!
IMG_9384 

 

民宿岩田館前面提供自有的無料停車場,大約有7-8輛車左右的停車格,如果是開車來的話,那真的非常方便,解決了停車的大問題阿!!!!
IMG_9380

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進入民宿岩田館,阿咧~都沒有人在家……XD

すみません才念到み,可愛的老闆娘就出來迎接了。
我帶了在Jalan預約成功的列印單跟護照給老闆娘核對一下資料,確定身分跟入住人數後,老闆娘交給我們房間鑰匙,並帶我們上去二樓的房間,不過上樓前老闆娘有先帶我們看一下一樓的環境,當然我也要重複老闆娘的步驟,來介紹一下一樓的設施,順便回憶一下這個很棒的日本民宿!!

因為在京都增井家住宿時就有經驗,大行李箱是不能在木地板上拖行的,到了這裡我們當然也是請壯丁李小弟幫我們用手提的把行李箱提到房間後再放下來,老闆娘看得笑呵呵的阿……

這個地方是一進玄關就可以看到的設施,不知道該怎麼定義這裡咧!!??
可以算是交誼廳嗎……呵呵

岩田館的左右二側都有樓梯可以上樓,不過我們大部分都是從右邊這個樓梯上下比較多!!
IMG_9377

另外還有這個超超超級有日本風的地爐(是這麼說的嗎!?),冬天的時候可以圍在這裡喝茶取暖,甚至也可以把香魚叉在爐邊烤呢!!!

可惜我們來的時候是夏天,沒有辦法體會這個超有日本風的取暖方式,真希望可以再來一次~
IMG_9379


因為房間內都沒有衛浴設備,洗澡要在一樓這裡洗,洗完還可以順便泡溫泉呢!!

男湯跟女湯的裡頭的設計一樣都有分室內、外的湯,不過設計上還是有所不同,所以到早上的時候就會把男湯跟女湯對調,好讓來住宿的住客都可以體驗一下二邊不同的感覺,我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二邊的湯我們都有去泡過囉!泡完真的感覺好酥胡,前幾日的走路奔波都在泡完湯後得到稍稍紓解,而且當晚也睡得很好,整個進入深層睡眠,隔天早起都非常有精神呢!!

不過要注意一下的是,溫泉不是24小時開放的,別忘了早上還要把男女湯對調呢,所以還要給工作人員時間做整理跟清潔,這樣來住宿的住客才有更好的環境來泡湯。

●入浴時間
・午後3時~午後11時
・午前6時30分~午前9時
IMG_9376  

這裡是食堂,吃晚餐跟早餐都在這兒解決喔!!!!

在這裡吃飯的感覺好棒,雖然電視裡面公蝦揮挖龍聽無,只有我們四個人能自由自在的互相溝通,但是好吃的食物是不用說話就能直接感受的,我們四人在這個食堂裡面吃得超開心,晚餐跟早餐都是吃最慢、最後一組離開的客人,因為實在太好吃、太豐富、太撐了拉……

我一定要好好的介紹民宿岩田館的餐食,這裡的餐食讓我太太難忘囉!!!
IMG_9359


看完一樓,接著我們上到二樓,這裡全部都是日式的木造建築喔!!

有的民宿除了基本的和室之外,可能還會有幾間洋室,不過民宿岩田館整棟都是和室,總共有14間房提供給住宿客人!!
IMG_9295


上樓後直走一下下再左轉就可以看到我們今晚要住的梅の間!!

從外頭看起來,感覺房間好像小小的,我們還討論了一下,想說不知道會不會太擠之類的,況且還有二大咖的行李阿……
IMG_9293
IMG_9294 

登登~房間超級大呢!!!!!!

看到房間的時候我們四人都超開心的,因為大到可以隨便躺,還可以打滾呢……(不過要滾小力一點)

我們預定的這個房間是14畳的和室,外加一泊二食(海の幸鮮魚舟盛+飛騨の郷土料理♪1泊2食プラン),一個人的費用是9,450円(含稅),雖然價格感覺好像有點高,可是體驗了這個日式民宿又吃過那二食之後,真的深深的感覺到這9,450円真的超級物超所值,甚至是賺到了阿!!!!

不過餐食的部分真的太豐富了,讓我在另闢一篇介紹吧……(嗚嗚~寫不完)
IMG_9291 

打開紙拉門,當然沒有小叮噹……(冷~~)

裡面有浴衣、拖鞋,還有鋪塌塌米的墊子跟蓋身體的棉被~
IMG_9292

房間裡面沒衛浴設備,要洗澡的話要到一樓去洗澡,洗完澡還可以順便泡湯喔!!

照片中拍的是洗手間,就是右邊那間有個小吊簾的地方進去就是了,他們的廁所超級乾淨,一間坐式、一間蹲式,坐式的馬桶還是溫座的免痣馬桶,坐下去不會冷吱吱,灰常酥胡呢~~

當然上完廁所要洗手,這裡的洗手台非常大,早上起床也是在這刷牙洗臉喔!!
IMG_9296 

跟現代化的飯店比起來,我真的還是比較喜歡體驗這種日式民宿,他規模不大,不過服務人員個個都熱情又親切,還怕我們吃不飽,問我們還要不要再多白飯。

隔天還拿出飛驒市區的小地圖告訴我們可以去哪裡逛,可能真的很怕我們歪果忍迷路失蹤吧……真的好親切 (大心)

剩下不能寫太多囉,不然接下來的文章我會辭窮的……哈哈~~(明明就是藉口)
IMG_9385


[延伸閱讀]

民宿岩田館晚餐介紹(海の幸鮮魚舟盛)
http://malukooo.pixnet.net/blog/post/25706886


民宿岩田館 朴葉味噌・玉子焼き・焼魚 (早餐)
http://malukooo.pixnet.net/blog/post/25710620


 

 

 

 

 

[INFO]

飛騨高山温泉の宿 民宿岩田館
http://www.iwatakan.com/


地址:〒 506-0851 岐阜県高山市大新町4丁目166-3
電話:0577-33-4917

Jalan的民宿岩田館訂房頁面
http://www.jalan.net:80/uw/uwp3000/uww3001.do?yadNo=328035&rootCd=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