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下旬,台中又開了一家有質感、又有藝術人文氣息的咖啡館,它的名字叫「Rafiki cafe」,據Rafiki cafe網站上說;Rafiki是非洲主要語言斯瓦希利語中「朋友」的意思。

翻譯成"朋友咖啡"之後,感覺變得好特別!!!!

是可以跟朋友一起來話家常、談心的咖啡館
是可以把Rafiki cafe當成朋友一樣常來窩的咖啡館

不管怎麼解讀,我親身來過之後,體驗到窩在Rafiki cafe裡難得的悠閒與美好的下午茶時光,不管是自己來,或是跟朋友一起來,都很愉快~

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太久沒寫食記了,感覺好難下手阿~)
P1090653


Rafiki cafe 星期一至五有"隨便,都可以"的鬆餅、輕食跟飲料的搭配組合,推薦喜歡吃鬆餅的朋友可以來鑑定一下Rafiki cafe的鬆餅,我個人覺得他們家的鬆餅真的很好吃,而且飲料也很不錯呢!!
P1090650

我直接在這解決了中餐!!
叫了一份季節限定鬆餅、一份鮮蔬沙拉、一杯有機玫瑰釀,真是有夠豐富,完全沒虧待自己~哈哈
P1090603
P1090604 P1090605 

Rafiki cafe 的水杯很特別,是錐形的底部。
服務生送上水後,杯子在桌上慢慢的以自己為重心繞了幾圈後找了個最適合他的姿勢停了下來,真的是很可愛的杯子!!
P1090607

Rafiki cafe 並不大,不過處處都有驚喜、都有不一樣的風景。
小歸小,不過動線規畫得很不錯,並不會有太過擁擠的感覺,是家很舒服的咖啡館喔!!
P1090634
P1090647  P1090651

Rafiki cafe 雖然沒有明顯的大招牌,但有一個最明顯的大地標可以被找到!!
Rafiki cafe就在市立文化中心的圖書館正對面,真的是正對面,看這張照片就知道啦!!

另一個忍不住想拍這張的原因是,難得的陽光直接從窗外透進來,雖然我在這被曬了一下午,但冬日的陽光總是讓人感覺特別溫暖,我其實被曬得很舒服呢~
P1090612

上餐點的速度挺快的喔!!!!!
我還在東拍西拍的時候就已經先送上鮮蔬沙拉跟有機玫瑰釀了!!
P1090613

鮮蔬沙拉的底部是好幾大葉的清脆生菜,上面還有紅椒、洋蔥、水果(奇異果&蘋果)、核桃。

蔬菜跟水果都非常新鮮,雖然淋醬是千島沙拉醬,但吃起來全然不覺得膩口,我覺得還蠻清爽的,而且洋蔥也處理得沒有洋蔥原有的嗆辣味,生菜中還和著洋蔥的香味,吃起來很對味,也不會留下壞口氣喔!!

如果只是當輕食吃,再加點個飲料,這樣的份量可以算很令人滿足囉!!
P1090614 

有機玫瑰釀可做冰的也可做成熱的,我點的是熱的有機玫瑰釀。

玫瑰釀的味道清新芬芳,一入口都是清爽且天然的玫瑰香氣,細細的品嚐那"美麗"的香味,它會在鼻腔跟口腔中環繞,喜歡喝玫瑰飲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Rafiki cafe的有機玫瑰釀喔!!

甜味我忘了特別叮嚀不要太甜,結果送上來的玫瑰釀喝起來不甜不膩,甜味自然恰到好處,真的很棒!!
P1090617

我點了季節限定鬆餅中的草莓鬆餅。
客人點了鬆餅後,店內會開始瀰漫著一股烤鬆餅的香味,沒幾分鐘光景,現烤的鬆餅就美美的送上桌了!!

草莓鬆餅一上桌就讓我大為驚豔,份量給得一點都不吝嗇之外,草莓也給得很大方,而且還有我最愛的糖漬草莓~~(大心)
P1090620 

Rafiki cafe的鬆餅真的烤得很棒!!
外皮吃起來有一點點酥,但又不會酥到變硬的程度,鬆餅內層很鬆軟,還熱呼呼的時候最能感覺到那外酥內鬆的好口感,而且咬下的時候,鬆餅的微熱香氣也跟著一起竄了出來,真的好好吃!!!!

而且Rafiki cafe的鬆餅粉很香喔!!沒有那種麵粉的怪粉味,喜歡吃鬆餅的朋友一定要點一份來吃吃看!!
P1090621 

不小心被巧克力撇到,結果冰淇淋的表情變得好可愛阿~~~~哈哈哈
P1090622

有一小杯糖漬草莓,裡頭有二顆完整的草莓,糖漿可以拿來淋在鬆餅上,又更增添且加強了草莓鬆餅的風味!!

而且糖漿有草莓的酸香甜味,但不會太死甜,味道很不錯呢!!
P1090623

我本來以為這球被8-9個半片草莓擁抱著的是鮮奶油,用叉子輕挖一點來吃,沒想到竟然是冰淇淋耶!!!!!

所以這一份鬆餅總共有二球冰淇淋,而且這冰淇淋吃起來不膩口、也不過甜、也不會太快就融化,我覺得這冰淇淋的口感吃起來還蠻不錯的,相當值得推薦!!!!

而且,是紮紮實實的二大球!!
P1090624
P1090625 P1090629

雖然季節限定鬆餅一份要價$150,但鬆餅、草莓、冰淇淋的份量給得一點都不吝嗇,且用料都非常新鮮、有誠意,相信喜歡吃鬆餅的朋友應該也會愛上Rafiki cafe的鬆餅的!!!
P1090632 

遠道而來的沙沙稍晚也順利找到Rafiki cafe,並點了杯冰的貝里斯奶酒咖啡
P1090640

雖然我沒試喝,不過看上頭的奶泡打得相當綿密,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喝的樣子,沙沙也說不錯喝,看來他是很喜歡哩!!
P1090641

李小妹點的是熱摩卡拿鐵

杯子小小一個,很可愛。
熱摩卡拿鐵喝起來相當濃郁且味道溫醇,搭配上面的鮮奶油更添了滑順的奶油香,還蠻好喝的呢!!
P1090645

沒吃到鬆餅的二位又多點了冰淇淋鬆餅
P1090642 


一樣是四片心型鬆餅,上面有三大球冰淇淋,底下鑲了一圈鮮奶油、隨興淋上巧克力醬,最後刨些新鮮檸檬皮就完成了!!!!
P1090643
 

當然,鬆餅一樣是現烤的外酥內軟鬆餅,冰淇淋也是一樣的不甜不膩紮實冰淇淋!!

我個人有一個想小小建議各位一下的是,可以連著檸檬皮一起吃喔!!吃起來有檸檬的清新香氣,那種味道還蠻妙的,我自己在家偶而也會刨檸檬皮來做些料理調味,真的好喜歡這味道阿,檸檬皮的香氣讓鬆餅變得更好吃了阿~~
P1090644  

Rafiki cafe店外還有二小桌,像這幾天下午有溫暖陽光的天氣,其實坐在外面也挺舒服呢!!

不過越晚風就越涼了,請大家還是注意保暖阿~
P1090657
P1090656


另外,Rafiki cafe提供免費無線上網喔,不過密碼要再問店內服務生就是了!!P1090606


我覺得Rafiki cafe服務生好貼心,我一進門她就有注意到我提著電腦包,問我需不需要有插座的座位,然後就安排了有插座的座位給我,讓我可以不怕NB電池耗盡而突然斷電的安心上網。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但卻讓我感覺到他們的貼心,還有細微的觀察力,真的令人十分讚許,以後我一定會常常去窩Rafiki cafe的!!

也把我覺得很棒的Rafiki cafe推薦給大家,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INFO]

Rafiki cafe
http://www.rafiki.com.tw/

店址:台中市英才路625號 (文化中心正對面)
電話:04-23757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