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也是被朋友叮叮丟食記過來燒到的,本來排的好想吃的店也立刻被推翻,大家一致通過就去吃烤鴨啦!!!!!

富順樓是在巷子內,這裡感覺像是個小社區,真沒想到小社區裡面有這麼一家人聲鼎沸、生意這麼好的烤鴨樓呢~
IMG_1876 


阿姨把我們領到預定好的席位後,斟上熱茶並留下菜單,先讓我們點菜。
IMG_1879

也端了一些小菜過來讓我們挑看要哪一碟,可能是大家都太餓了,所以那個大盤上的四碟小菜都被我們拿下來了……

小黃瓜很脆很入味,且沒有生味,有點酸酸辣辣的調味,吃起來相當爽口。

筍子很嫩,味道吃起來也很不錯,喜歡吃筍子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豆乾小魚非常開胃,會一口接一口的吃不停,沙沙非常愛這道呢!

豆乾絲我沒有吃,所以不太知道吃起來口味如何,最後當然被吃完啦!想必口味應該是在水準之上啦~
IMG_1882

烤鴨必須要事先預約,當我知道我們四人必須喀掉一隻鴨的時候,真的是有點給他嚇到了,不過事後發現其實沒那摸可怕,但前提是必須要找幾位宰相朋友們一起來吃會比較好解決……

我們點好菜後,阿姨就端上我們的鴨給我們驗貨了,此時大家可以盡情的拍照。
IMG_1889

天阿~一看到這澎脆的油吱吱、油亮亮鴨皮,讓大家忍不住想立刻把鴨腿扭下來吃,真的感覺爆讚的,而且還是剛烤好出爐的,大家已經開始磨刀豁豁了……

烤鴨有二種料理方式可選,除了片成北京烤鴨夾餅之外,另外一種料理方式可選要煮成鴨湯或炒醬鴨,我們選擇炒醬鴨。
IMG_1884  IMG_1887 

這是只要預約烤鴨就隨鴨附送的,本來我還想吃吃看的,不過我們被「餓魔」攻擊,一不小心點了太多菜,所以吃別的吃太飽,就沒吃到這麼特別料理的高麗菜了!!

不過看起來感覺應該是蠻清淡的,真的很特別哩~
IMG_1893

薑絲大腸也非常讚!!!!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醋酸味的料理,富順樓的大腸處理得相當乾淨、吃起來非常柔軟且不失嚼勁,搭配大量的薑絲吃起來更是夠味,醋酸味酸溜溜的,但非常順口,不會覺得太嗆,真的很好吃喔!!!
IMG_1897

生菜包蝦鬆
IMG_1898

富順樓的蝦鬆炒得很爽口,一點都不油膩,裡頭又有脆脆的油條,不管是用生菜包著吃或直接用湯匙舀起來吃都很棒哩!!IMG_1899

不過我還是覺得用生菜包著吃起叫來比較對味,吃起來很清淡爽口喔~
IMG_1912

炒豆苗是我們另外點的青菜,吃起來不僅新鮮,也很清甜、很脆,且也不會炒得太過油膩,調味也很適中,好吃!!
IMG_1900

我們一人點了一塊豬肉餡餅,餡餅吃起來真的超超超超讚,裡頭的肉汁有夠多,從咬下的第一口就得開始吸湯汁了,那湯汁太讚,超新鮮又超甜的!!

而且皮薄餡多,肉餡的肥瘦比吃起來也很合宜,每一口都吃得很滿足呢~
IMG_1924

重頭戲,烤鴨來了!!!
IMG_1901

師父把皮跟肉分開,且片得蠻薄的,沒想到一隻鴨片下來只有這盤的份量,以大家飢餓的程度看來,想把這盤片鴨吃完應該不是太困難吧……哈哈哈
IMG_1902 IMG_1906

夾烤鴨的餅皮吃起來很薄且不失韌性,不會隨便捏捏就破掉,可以把烤鴨跟他的夥伴們牢牢的擁抱在他懷裡,餅皮的口感真的很不錯喔!!
IMG_1908

還要夾點小黃瓜,增加清爽的口感、夾點大蔥,來點蔥的嗆香味
IMG_1909

烤鴨夾餅的靈魂之一→甜麵醬

富順樓的甜麵醬味道很不錯,非常的甘醇,襯托出烤鴨夾餅的香味及口感,且也不搶烤鴨的香氣,直接把片好的鴨肉沾著吃也很棒,口味不會過於厚重,真的很棒!
IMG_1911   

一片鴨皮、一片鴨肉、一支小黃瓜、一支大蔥、刷點甜麵醬………開動啦!!!!!

我好像吃了2-3捲吧!?鴨皮吃起來很油脆,但不會覺得油膩,鴨瘦肉吃起來也不乾柴,跟鴨皮搭配在一起的口感剛剛好。

整捲捲在一起,每一種食材的味道都吃得到,且甜麵醬不會太鹹、太甜,整捲吃完覺得很意猶未盡,真的蠻好吃的,算是有水準之上的啦~
IMG_1926 

炒醬鴨有九層塔的香味跟辣椒的辣味,吃起來非常過癮,且醬鴨的調味也很清爽,不像我以前吃過的醬鴨,都是炒得比較像下酒菜的口味,這個即使單吃也不覺得膩、也不覺得過鹹,很棒!!

不過如果有想配酒或配飯的話,口味還是要稍微再重一點會比較好吃!!
IMG_1942


這也是隨鴨附送的炒高麗菜,是用鴨油跟鴨肉炒的,吃起來很清脆又很甜,且也不會炒得太油膩,蠻好吃的!!
IMG_1931

最後剩下的四捲蝦鬆,阿姨還幫我們分成四份,剛好我們一人一份,又把一盤菜清空了!!
IMG_1939 

四色湯

內有番茄、蔬菜、豆腐,吃完那些重口味的菜後,喝點爽口的清湯比較清口氣,也為這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IMG_1929

我們真的點太多,桌子幾乎都快塞不下我們點的食物,不過我們還是很惜福的把食物都吃完,沒吃完的也外帶回家囉!!
IMG_1917

餐後甜點是包豆沙餡的芝麻球
IMG_1943

我覺得吃起來稍嫌油膩了一點,對我來說,我比較沒那摸滿意,不過總是附送的,還是謝謝他們的心意囉!!
IMG_1947 

然後,我們就帶著圓滾滾的肚子繼續去續攤了……XD
IMG_1948

 

  

[INFO]

富順樓

店址:台北市光復南路443巷2號
電話:02-87860615
※烤鴨需事先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