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名古屋的前一晚就先上租車公司的預定頁預定好車款,只要在約定時間內去該店舖取車就好。

日本行前就已經比較過很多日本租車公司的價格,當然還有已經體驗過日本開車自主遊朋友們的評價,最後剩下MAZDA跟TOYOTA這二家租賃公司在抉擇,最最後是TOYOTA勝出。

因為大家都說TOYOTA比較省油,據點也很多,在樣樣貴的日本,真的要能省則省阿!!!!

不過日本的加油站都是私人經營的,油價真是亂到不行,還有看到同一種油品差10塊的,好誇張阿~
P1050046

 


現在要自己開車玩日本很簡單喔,只要帶著身分證、駕照、手續費(100元),到監理站辦理台灣駕照的日譯本就可以囉!!
4a5c8ef9d390d


日譯本是像這樣的一張紙,大約是載明可駕駛車種的條件。
4a5c8f0f782e6 


日譯本的背面是所有的車輛種類,打○的就是可以駕駛的車種。
4a5c8f0870ae0


辦日譯本真的很快,不到10分鐘就OK了,而且不限定在戶籍地的監理站辦理,在離自己最近的監理站辦就好囉,真的很方便呢!!
4a5c8f006f3a0


OK~~鏡頭拉到名古屋…..哈哈哈

我設定取車的地方是在新幹線出站附近的TOYOTA租車點,但很好笑的是,我前一晚抄下來那個地址竟然是錯的,所以我跟李小妹二個人在站前繞了好好好大一圈,走到那家錯的租車中心說要取車,結果那個小姐找不到預定的資料,後來給他預約編號查詢,才知道原來該去取車的是另外一個據點,此時頭上出現了很多烏雲跟閃電…….XD

雖然走錯家,不過那個小姐很貼心的把正確地點的地圖送一份給我們,從地圖上看起來,要用走的走到正確據點的話,還會花費很多時間,乾脆帶著地圖搭TAXI,請在地日本人載我們過去比較快!!!!
P1040678


大約花了7-8分鐘左右,又不小心小繞了一下,終於看到我們該來取車的這家TOYOTA囉!!

進去跟店員說明是來取車的,給他我們的預約編號、護照、駕照日譯本、信用卡影印留存之後就可以取車囉!!!

有一個要注意的是,到租車中心給資料時,駕照日譯本上的人跟要付費信用卡的人必須要是同一人,而也只能採用信用卡付費,不能用現金支付!!
P1040685 


我們租的是Yaris,車子看起來小小台,但其實還蠻寬敞的,後車廂放進二個25吋的行李箱剛好塞滿滿,還好我們是四人出遊,所以後座坐起來還蠻舒服的,如果是全家五人出遊的話,我想應該是要再租大台一點的車子,坐起來會比較舒適!!
P1040683


輕巧可愛的Yaris即將陪伴我們一起玩個三天二夜,而且這趟旅程玩下來真的覺得他相當省油,也蠻有力的,開車的李小弟也說開起來很好操控。

克服右駕的方向不順感之後,開起來就會非常順手,不過畢竟是在異鄉開車,還是守法不要亂開、遇到交叉路口慢行、小心為上!!
P1040684 


這時候我們急著要先去蓬萊軒預約,這天剛好假日(星期六),不接受電話預約,只好先開車過去預約,所以照片拍得不好,黒壓壓一片黒……
P1040686

李小弟說剛開始開的時候突然又出現當年剛拿到駕照,初上路的那種生澀感,一開到大路上的時候應該要靠左行,還差點向右行了,大家都緊張大叫了一小下……哈哈~

不過差不多開了10幾20分就已經可以習慣右駕的感覺囉~
P1040690 P1040694


車上的標準配備都有NAVI導航,而且他們的導航系統很準確也很容易查詢,可以用50音輸入、也可以輸入要去的店舖電話號碼,幾乎都可以查得到,真的很方便!!

來人生地不熟的日本開車的話,一定要有NAVI才行,要不真的不知道會開到哪兒去!!

另外,如果有提早預約的話,還可以選擇有ETC配備的車。
我們就是太晚預約,所以過收費車道時只能用現金支付,日本的過路費用還真是貴得嚇人阿,不過這導航也很厲害,快到收費站前他會先顯示要收多少錢,我們可以先把錢準備好,就不會浪費太多時間拉!!

而且收費站也可以刷卡喔,現金不足的話,可以先用信用卡擋一下……呵呵
P1040738


這張是去還車時拍的,真是依依不捨阿~
P1050205

 

在日本租車的幾個小要點整理一下,有遺漏的部分也請朋友們提醒我補正。

1.須先持本國駕照、身分證、手續費100元至監理站辦理日譯本。

2.先上租車網站預定車款。

3.租車時日譯本上的名字須與付費信用卡持卡人相同。

4.取車時須出示預約編號、護照、日譯本、信用卡。

5.確認車款及車身有無污損刮痕、合約及保險內容。

6.大部分的轎車都是加レギュラー(Regular),不過出發前記得還是要詢問一下是加哪一種油品。

7.加油時留下來的收據記得留存,還車的時候車行需要紀錄油耗。

8.日本租車時都是將車子加滿油交給客人,所以還車時記得也要加滿油還回去。

 

[INFO]

TOYOTA租車中心,全日本都可以預約,但北海道跟沖繩的費用會稍有不同喔!!

https://rent.toyota.co.jp/top.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