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家都是噗友fairy推薦的店,當時正在討論台中美味的鹹酥雞,雖然我覺得尚好鹹酥雞(美村分店)不錯吃,不過美村分店的魷魚腳被砍得很小段, 吃起來感覺好沒勁阿,於是fairy推薦在永興街&德化街的尚好鹹酥雞,並且又附加了銘宗當歸鴨肉麵線這家店給我。

話說現在也漸漸感覺到微秋的涼意,上星期去台中就直接約李小妹一起去吃當歸鴨麵線先補一下(是說也太早補了吧.....XD),然後再去斜對面買鹹酥雞來大喀一番,聽起來實在太超過了,冬天快到了,我要儲備能量阿......哈哈哈
P1060027

 


這是桌上的擺設,裡面打掃得很乾淨,而且還折了紙盒可以讓客人丟棄鴨骨。

內用的人不太多,不過外帶的可是一大堆阿......生意很不錯呢!
P1060023


我們叫了一碗當歸鴨湯($40)、一碗當歸鴨肉麵線($50)、一份燙青菜($25)
P1060021


當歸鴨麵線看起來感覺不大碗,不過吃完竟還蠻有飽足感,而且湯頭喝起來好清甜,中藥湯頭的香味相當清香,不會讓人有喝藥的感覺,有中藥的香味又有鴨高湯的甜味,真的很棒阿!!!!!

不過鴨肉麵線內的鴨肉大部分都是瘦肉較多的鴨胸部分,吃起來雖不像鴨腿那麼紮實中帶嫩感,不過也不至於太韌或太老,沾點東泉辣椒醬配著吃更讚呢!!
P1060022  

銘宗的麵線吃起來也比較細,簡直可以算是麵線界中的天使麵了,雖然麵體很細,但卻也不至於煮到失去麵線的口感,我覺得口感細滑又稍微有點Q彈,還不錯吃囉~
P1060025

當歸鴨肉湯內的鴨肉是用鴨腿的部分,而且還蠻多塊的,如果不想吃麵線的話,來碗當歸鴨肉湯,喝著熱騰騰的清香湯頭,也是微涼天氣中很不錯的選擇喔!!

而且銘宗的鴨腿很好吃,大推阿~
P1060026 

燙青菜是空心菜,我覺得超級好吃耶!!!!!

空心菜燙得恰到好處,吃起來沒有青菜生味、且還保持清脆的口感,淋點香噴噴的油跟蒜蓉醬在剛燙好的菜上,吃起來就是簡單的美味,而且一盤25元,個人覺得還算蠻便宜的呢!
P1060024

接著就到位於德化街上的尚好鹹酥雞繼續我們的第二回合!!

一開始還找不到fairy說的鹹酥雞在哪,沒想到一走出銘宗,往四周東張西望之時就在一點鐘方向看到尚好鹹酥雞了,簡直是如獲至寶阿.......挖哈哈哈~
P1060029 

檯子看起來很乾淨,食材也都放得很整齊。
P1060031


而且現在還有買滿$100送$20的活動,沒想到連鹹酥雞攤都有這種促銷專案了......真是棒阿!
P1060035


魷魚圈跟魷魚腳是一定要的!

而且魷魚圈看起來白白胖胖的,感覺就是多汁柔軟又新鮮的樣子,必點阿這個!!

魷魚腳可能是在魷魚在海底常運動的關係,所以鬚吃起來都比較紮實有彈性,但相對的也是越嚼越香,是配啤酒的極品阿!!
P1060032

去骨雞丁也要來一份!!
P1060033

之前在尚好鹹酥雞的美村分店吃到的三角骨感覺骨頭的部分太多了,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啃骨頭,不過這次打算給永興分店的三角骨一個平反的機會,所以又點了一份三角骨~(天阿!真是太超過了~)

其實又點了一份地瓜跟二尾喜相逢,只是沒拍出來阿......哈哈哈
P1060034 

拿到炸好的鹹酥雞之後,用滿足的笑容跟老闆娘道別,然後去便利商店買瓶花太郎茶花綠茶就開始坐在店外的矮凳喀起鹹酥雞了,好隨性阿我們,完全不在乎路人眼光,整個像女(胖)遊民阿.....噗哈哈~
P1060036


一整袋鹹酥雞俯視圖,其實看不太出壯觀的感覺阿......
P1060037


胖魷魚圈,這個真的超好吃,就如所見的一樣,吃起來真的很柔軟,推~
P1060038


魷魚腳是整條的,沒有被砍斷,吃起來口感超好,果然紮實又越嚼越有味,喜歡吃炸魷魚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一項!!
P1060044


雞丁也好好吃,炸得恰到好處,且搭配台南口味的甜胡椒吃起來更是不油不膩也不過鹹,非常好吃!!
P1060040

登登~對他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心情的三角骨登場了!!!!

永興分店的三角骨真的太好吃了,美村分店根本被電假的阿,有肉又有骨,且這種骨邊肉又特別好吃,吃起來外酥內軟,又有特別的雞肉香跟醃漬料的香味在其中,太好吃了阿!!!!!

而且他也很大塊,都沒有被砍斷喔,啃起來相當過癮,可以盡情的撕裂它......(?)
P1060041


地瓜是雞蛋仁品種的地瓜,這種不像紅地瓜那麼甜,但卻有地瓜的鬆軟口感,跟淡淡的甜味,吃起來也較紅地瓜Q一點,我個人比較喜歡吃這種黃地瓜啦~
P1060042  


喜相逢來了,一整尾被炸得紅中帶焦黃,好威阿!!!!
P1060045

噗雌~喜相逢的特色就是裡面有滿滿的魚蛋,他們的喜相逢炸得好好吃喔,外皮很酥,把魚的香味都給炸出來了,而且內部的魚蛋還保持有點濕潤的口感,吃起來不會太乾硬,好吃阿!!!!
P1060046


就這樣,我們吃得飽到不行,差點就要用猜拳來分配食物的程度,不過後來還是在快要吐之前把這包鹹酥雞殲滅成功,很好吃阿!!!!!!

當然這次胡椒鹽一樣是選甜胡椒,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之前點鹹胡椒的客人比較多,那二尾喜相逢的魚身沾到好多鹹胡椒,吃起來給他有點鹹,差點又要再多買一瓶花太郎了......XD

即便如此,還是不影響我對永興分店的好評,下次有機會來這裡的話,還是會買一些(?)回家邊喀邊看電視+上網,只是會記得請老闆娘不要用喜相逢去刮鹹胡椒,真的是有鹹到......


P1060028

[INFO]

銘宗當歸鴨

店址:台中市永興街110之1號
電話:04-22377109
營業時間: PM 2:00 ~ AM 00:00

 

P1060030

[INFO]

尚好台南口味鹹酥雞

永興街&德化街口
其實就是在跟銘宗當歸鴨麵線所在處交叉路的斜對面附近,真的很好找!!

 

[延伸閱讀]

[台中市] 福上巷紅燒當歸鴨肉麵線、鴨肉乾麵
[台中市] 姿月當歸鴨

[台中市] 台南口味尚好鹹酥雞 (美村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