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時段,blisy 帶我們來四八高地吃中餐填肚子,這家店看起來真的好妙,不仔細看的話還以為是一般的平房,完全感覺不出來是一家營業中的小店,而唯一能明顯辨識的也只有那塊四方小招牌。

blisy 說就是這裡的時候,還真是有點愣住了阿......呵呵
P1040185

店內賣的品項不多,菜單也就這麼小小一張而已,畫好要吃的項目之後,拿到櫃檯交給老闆就可以了!!
P1040174


調味料跟餐具、面紙通通都統一放在前面的檯面上,有需要的人再自己動手取用。
P1040175


我們三個都點了一樣的食物配套,雖然每一項都小小的,但有飯、有湯、有甜點,一樣都不缺,吃下來還是相當滿足的一餐!!
P1040177 


滷肉飯其實不算大碗,如果是男生吃的話可能會吃不飽,沙沙後來就又多追加了一碗,不過我覺得這樣的份量對女生來說算是很剛好,連湯跟甜點整套吃完覺得剛好7-8分飽!!
P1040179


飯煮得剛剛好,吃起來也粒粒分明,淋在上頭的滷肉吃起來更是肥而不膩,搭著飯吃真是絕配!!

滷肉飯在台灣各地都吃得到,每個地方的滷肉飯也各有特色,有的滷肉飯雖然又香又好吃,但吃到後來會發現碗底很油膩,看了都會忍不住有巨大的罪惡感上升!!

而四八高地的滷肉飯在我吃起來,瘦肉滷得夠味、肥肉滷得很柔軟,吃起來不油不膩,我覺得還算蠻清爽的,夏天吃起來也很舒服呢~
P1040178 


花枝羹有三種湯頭可以選,分別是湯頭、沙茶、原味。

blisy 推薦選湯頭嚐嚐看,可以喝出清淡湯頭中帶著濃郁柴魚香的口味,有種平淡但卻好幸福的口感,湯頭是清澈的黃金色,裡面有著好幾塊大小不一樣的花枝漿塊,還隱約可以看到包覆在漿裡的新鮮的花枝露出腿來,這種真材實料看起來就很令人感動!!
P1040180


花枝漿吃起來的口感很脆很爽口,裡頭的花枝更是新鮮至極,搭配柴魚風味濃厚的清湯湯頭就好像徜徉在海洋中那般的暢快,或像在蔚藍的天空下被海風吹拂的感覺那般愉悅,也把口中其他的雜味都清掉,只剩下那美妙的柴魚香,真的很好喝喔~
P1040181


夏天來杯石花凍喝起來真的好清涼,而且一點都不吝嗇的給了滿滿的九分滿,要點之前老闆還會細心地叮嚀有感冒、咳嗽或發寒的症狀者不能點來喝,原來是因為石花凍真的太清涼退火了,發寒症狀下飲用的話,有可能會使發寒的症狀加劇哩!
P1040184


口感有點像愛玉,但又比愛玉再脆了一點,而且又加了點檸檬汁調味,吃起來有點微酸,感覺更加清爽!!

另一個很奇妙的是,這石花凍從一入口到滑入喉間,石花凍所經之處竟然都散發出了清涼的感覺,喝完一杯竟真的覺得整個人都涼爽起來了,好舒服阿~~
P1040183 

 

花蓮的夏天真是讓人又愛又恨,還好四八高地這裡有冷氣開放,讓前來用餐的人們有個清涼舒服的用餐空間,而且店內的環境也整理得相當乾淨,老闆跟老闆娘對這簡單的料理也有著他們相當的堅持,雖然只是一碗小小的滷肉飯、小小的花枝羹、小小的石花凍,但吃起來卻讓人感覺到他們對這簡單料理的用心,是很滿足的一餐呢~

有機會來花蓮的朋友們也可以來四八高地嚐嚐這簡單的平民料理喔!!

 

[INFO]

四八高地

店址:花蓮縣花蓮市大同街32號
電話:0910-1409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