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禮拜陪爸媽一起上台北去國泰醫院作身體檢查,二老去醫院報到後,我就在醫院健檢中心的餐廳上網,沒想到這裡的無線網路很穩,下載程式啥的也很快,等爸媽作檢查的時候我也不至於太無聊,不過、筆電是我自備的,醫院沒有提供電腦喔~

邊上網邊噗浪跟浪友們討論國泰醫院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本想去木村屋買麵包吃,後來時間越拖越晚,從早餐變成早午餐,最後發現一直想吃的灑綠茶館竟然就在醫院旁的巷子,走路不用二分鐘就到,立馬決定乾脆延到中午到灑綠吃中餐就好。

台北人叮姐也一起來陪吃,讓小的好感動阿.....嗚嗚
P1050627

 

一進門會先看到右側有一整面浩瀚的茶鐵罐,不過叮姐有不同的見解......哈哈
P1050623


還有胡桃鉗娃娃駐守在左右門邊
P1050624

P1050625


服務生會來帶位,還好比較早到,要是晚點到的話可能會沒位置,本來以為這裡是下午茶時段比較熱門,沒想到中午的商業午餐時間人也不少呢~

位置還蠻隱密的,在裡頭的邊間角落處!
P1050588


我們點的午間套餐有好幾種可以挑,光只是看名字就覺得每一道都好好吃的樣子,不過先前有上網查一下,大家都推薦烤雞腿好吃,看了一下菜單後,我決定跟隨大家的腳步先嚐嚐烤雞腿!
P1050589 P1050593


這是從我們座位往前看的樣子,如果來喝下午茶的話,那就得坐窗邊比較有FU囉~

店內的布置跟陳設都感覺蠻溫馨的,有種很溫暖很舒服的感覺,完全沒有拘謹的感覺呢~
P1050592 


上餐速度出乎意料的快,大概點完三分鐘後就送上餐前生菜了。

叮姐點的是「歐蔬番茄焗烤飯」,是午間套餐中唯一的蔬食,生菜的淋醬也跟其他的不一樣,應該也是素淋醬吧!
P1050601


主食「歐蔬番茄焗烤飯」也在生菜沙拉上桌後五分鐘左右就上桌了,可能是所有的料通通都蓋在焗烤裡面,只有2-3朵的綠花椰菜擺盤顯得有點單薄,不過看起來還是很好吃的樣子,尤其剛上桌時那熱騰騰又香噴噴的焗烤香氣真是有夠吸引人阿~
P1050609


焗烤飯的表面烤得很讚,漂亮的焦黃色看起來相當美味,拉起來還有牽絲!

不過這一份只有拍照紀錄,並沒有試吃,看叮姐吃起來感覺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呢~
P1050610


我的生菜沙拉是淋千島醬,生菜跟番茄吃起來冰涼爽脆,上頭還灑了烤得焦酥的麵包丁,跟生菜配著一起吃很不錯,吃起來有酥酥的香味,我個人很喜歡!
P1050600


我點的「普羅旺斯烤雞腿飯」

服務生說他們的午間套餐配菜都是統一的,我想應該大概就是這樣的模式,看起來好像會吃不飽,但其實份量很足夠,而且飯吃不夠的話還可以再加飯喔!
P1050602


他們的飯煮得還蠻好吃,就是"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狀態,尤其是配著雞腿吃起來更讚,雞腿的香味會讓人忍不住把白飯一口一口的往嘴裡送,我也就這樣的把二團白飯通通吃光光,好滿足、好好吃阿~
P1050604


蔬菜都是水煮的,雖然不像台式簡餐這麼多樣化,不過水煮的蔬菜比較健康不油膩,搭配烤雞腿一起吃也很搭喔!
P1050605


雞腿看起來烤得有點過焦,周圍也有明顯的焦黑,還蠻擔心不知道會不會烤太乾而吃起來差強人意!!
P1050606


不過!!!!!!!!不看外圍的焦黑處的話,中間的顏色烤得好漂亮,油油亮亮的雞皮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而且味道蠻香的喔!!
P1050608


一切開雞腿就看到鮮嫩的雞汁順著切口流出來,雞肉吃起來有Q彈又有紮實度,且也不烤得過於老硬,可能有醃漬過的關係,雞肉本身吃起來就有鹹味,醃漬料的香味也很夠,但卻不搶雞肉本身的味道,真的很好吃!!!!

光看切面就知道,這雞腿排真的很厚實,口感吃起來非常過癮喔!!
P1050611


飲料的部分可以任選菜單中定價$160元的飲料,超出$160的部分補差額就可以!!

看很多人都推薦歌劇綠奶茶($190),我跟叮姐也都點歌劇綠奶茶嚐鮮一下。

歌劇綠奶茶喝起來的感覺很妙,濃郁的奶香味中帶著明顯的果香味,可以喝得出二者的不同,但二者的味道卻又不互相衝突,這款奶茶的口味還蠻特別,且原本的甜度就很剛好,不用再另外點半糖囉!
P1050612


雖然我們點的是冰的,但店家還是用壺裝,壺外還掛了一塊茶牌,上面寫的就是歌劇綠奶茶的洋名,連這種小地方都有注意到,感覺很用心,且茶具也很精緻喔~
P1050616


甜點的部分我們都選擇加$45元把附餐甜點換成精緻蛋糕。

本來想選提拉米蘇,不過今天剛好沒有,就選了有伯爵茶成分的「伯爵輕乳酪蛋糕」,伯爵茶跟乳酪的味道都很清淡,蛋糕體的口感很軟綿,我個人覺得算中等好吃啦!!
P1050619


叮姐的「蒙布朗」

看起來小巧可愛又很精緻的感覺,光看外表覺得也有點像日式大福呢!
P1050620


內層是綿密的栗子泥幕斯,吃起來清香可口、不甜不膩,這款我比較喜歡,蠻好吃的喔!
P1050621 


我們離開的時候也差不多進入下午茶時段了,超想吃的鹹派跟三層樓下午茶套餐只好留待下次再享用,希望下次來台北可以吃到大家推薦的下午茶套餐。
P1050626

 

這家的氣氛輕鬆又舒服,不管是吃午間套餐或來喝下午茶都很適合,服務生的服務都很親切,也不會頻頻臨桌收盤打斷客人用餐的興致,雖然這次沒吃到朝思暮想的下午茶,但還是蠻推薦他們的午間套餐,朋友們也可以來嚐嚐看喔!!!

另一個很尬意的原因是,他們上餐的速度很快,即使是趕時間的上班族來用餐也OK,絲毫不會耽誤到上班時間,還能悠閒地享用餐後的飲料跟蛋糕,真的是相當滿足的一餐呢!!!

 

[INFO]

灑綠茶館
http://www.salut.com.tw/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66巷8弄2號 (國泰醫院二館旁的巷內)
電話:02-232568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