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吃HARBS是這次的重點之一,原本預計在名古屋時再去本店吃,但從錦市場離開要前往奈良的時候,天空開始下起雨來,從京都到奈良說近不近、說遠不遠,但大家都不想被雨打敗玩興,於是決定臨時更改行程,來去藤井大丸4樓的HARBS分店吃蛋糕、休息聊聊天囉!

是說我們也太愜意了吧!第一次玩到懶得跑行程,結果跑來餐廳悠閒的,但這絕對是個很值得的行程,因為HARBS的蛋糕真的好好吃唷.......(大心)

我們到的時候先向服務生詢問是否有座位,但因為當時正好是用餐時間,現場沒有四人的座位,小姐便請我們坐在店外的先等候,等有空席時會來帶我們入座。
IMG_8768 

 


蛋糕櫃中的蛋糕還蠻多種的,而且每一個蛋糕看起來都超級好吃,好想要每個通通來一片喔!!!!

對於甜點,我就是這麼無法忍受,甜點最高!!!!! 眼睛發亮
IMG_8761

 
服務小姐拿Menu給我們參考,而HARBS也有每人至少要點一份餐的規定,我們四人商量許久終於決定了餐點!!

1.義大利麵套餐(生菜、可從好幾種義大利麵中任選一道、指定某幾款蛋糕可任選其一、飲料就是基本的紅茶、咖啡、果汁之類的任選一種)

我們真的沒做好生菜會是這麼大一盤的心理準備,也因為這幾天都沒好好的補充蔬菜,這麼一大盤的生菜送上桌時我們忍不住開心叫了!!

生菜非常鮮脆,且有點冰冰涼涼的,淋醬是凱薩醬,搭配這種有梗的生菜吃起來感覺更加爽口,且上面還有烤得香酥的麵包丁,跟生菜一起配著吃也是讚!!
IMG_8740


我們選的義大利麵是奶油培根蘆筍義大利麵,當時實在不知道該點哪一款好,便請服務小姐幫忙推薦幾道店內的人氣義大利麵,於是就決定點這個囉!!!!
IMG_8747


義大利麵的份量也不少,而且培根是這種切得大塊的豪爽培根肉塊,吃起來口感超好,也更有培根肉濃郁的薰香味,在基底的奶油白醬調和下,培根肉吃起來和著溫和奶香且不死鹹;蘆筍的份量雖然不多,不過吃起來也是挺脆的呢~
IMG_8748 


白醬當然也有培根肉的濃郁香氣,跟麵捲在一起吃真的很過癮!!
吃起來一點都不顯膩,麵條的軟硬度也煮得恰到好處,整體幾乎真的沒啥好挑剔的,超滿足的阿!!!
IMG_8754


這款蛋糕的名字已經忘記了,而且HARBS的菜單很有趣,上頭的餐點不是照片,而是可愛的食物畫像,旁邊除了寫上該款蛋糕的名稱之外,下頭也會再註明內含的成分。

會選這款都是因為那上面有一層滿滿的栗子餡,我老媽很尬意這一味!!
IMG_8755

因為是附餐蛋糕的關係,這片蛋糕並不像單點的那麼厚,不過這樣的大小也很足夠讓人嚐到他完整的美味!!!!

上頭的栗子餡嚐起來甜而不膩,又有栗子的高雅清新香氣,裡面那層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紅豆奶油幕斯,沒想到是巧克力+栗子的牛奶幕斯,整體搭起來真的好讚好好吃,底下的派皮吃起來也跟上面的餡料們相互搭配得宜,真的會忍不住想再來一片呢!!!!
IMG_8756

附餐飲料選的是果汁。
跟義大利麵、栗子蛋糕相較之下,果汁真的弱掉很多,不過平心而論的話,這果汁喝起來不過甜、而且是比較偏酸的口味,對愛酸的我來說,這果汁還不錯啦!!
IMG_8759

2.輕食套餐
輕食套餐中也是有好幾種主食可以挑,經過服務小姐的推薦後,決定點雞肉吐司~

因為是輕食麻,一定要有可以增加飽足感卻又不會增加太多熱量的爽口的冰涼生菜,這跟義大利麵套餐附的生菜是一樣的淋醬,當然也是很好吃囉!!!
IMG_8741


雞肉吐司真的不是我在誇,超好吃的啦!!!!!!!3d9b1e53

吐司厚度明顯比一般吐司厚上許多,但又不像厚片吐司那麼厚,從顏色就可以看出外層真的烤得非常香酥,吃起來的口感超好,麵粉香跟牛奶香都很夠,內層吃起來也很軟棉,這吐司就算單吃不夾任何東西也很棒!!!!

雞肉內餡更是一絕!!!!!
混著茴香菜的雞絞肉吃起來一點乾硬的感覺都沒有,且多了茴香菜的特別香氣吃起來竟然也意外的搭,抹在吐司內側的醬也很棒,有香濃滑順的口感,提升了雞肉的鮮味跟美味,一點都不油膩呢~
IMG_8744


3.水果海綿蛋糕
其實我本來是要點HARBS最有名的千層蛋糕,但可能是把圖畫菜單裡頭的蛋糕給看錯了,送上桌時還一度很想請小姐幫我換,但想想是自己點錯的,那就吃吧!

雖不是原本想吃的千層蛋糕,但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哩!!
而且~~~~超、級、大、塊!!!!!!!大概是普通切片蛋糕的二倍大吧,所以我們四個還可以一起分食得很開心!!!

蛋糕內所使用到的水果吃起來都相當新鮮,海綿蛋糕的口感也超軟,吃起來好細好綿,爆讚!!
IMG_8751


這厚厚一層的鮮奶油吃起來完全不油口,跟帶著酸甜味的水果一起入口,那種清爽而濃郁的乳香味跟新鮮的果香味整個充滿在口中,能吃到這麼好吃的蛋糕,真的太幸福啦!
IMG_8753 

4.玫瑰複方花草茶
有的玫瑰花草茶味道太重,喝起來感覺好像在喝香水,而HARBS的玫瑰花草茶喝起來倒是很不錯,沒那種可怕的人工味兒,還會感覺到在口腔中擴散的淡香玫瑰味兒,很適合拿來搭配午茶或餐後解膩用喔!
IMG_8749


在櫃檯付錢準備離開前,向他們詢問可否拍攝蛋糕櫃,得到了許可讓我感到相當開心,因為以下的蛋糕又都被我列入清單,希望下回有機會再來日本的話,可以找家離我所在地最近的HARBS去重溫舊夢,尤其是那千層蛋糕,看起來真的好美味的樣子阿!!!!!!敲碗
IMG_8760  IMG_8766 IMG_8767


HARBS的蛋糕真的好好吃,直到現在都還記得吃到那片蛋糕第一口時的感動,現在想想,當時直接把想吃的蛋糕外帶就好,就不會有沒吃到的遺憾了,可是當時卻全然沒想到可以這麼作,是因為太感動了嗎.......哈哈

另外,並不是每一家HARBS都有供應義大利麵跟輕食套餐喔!
如果有順便想吃義大利麵或輕食的話,行前最好先查詢一下該店家是否有提供餐點喔!!

 

[INFO]

HARBS (京都藤井大丸店) 
網址內有HARBS的詳細店舖資料喔~
http://www.harbs.co.jp/harbs/

店址:京都市下京区寺町通四条下ル貞安前之町605 (藤井大丸4F)
電話:075-213-0641
營業時間:AM 10:30 ~ PM08:00(最後點餐時間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