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增井家除了可以體驗並享受百年的日式建築,早上還提供一人一份健康滿點的日式早餐喔!!

這張是增井家的門面,真的就是只有木門加道鎖而已,治安真好!!
IMG_8701

 

前一天晚上先跟增井太太約好吃早餐的時間,時間到會直接把餐點送到房間來給我們吃,因為房子內的空間不多,所以並沒有大餐桌可以坐著吃飯,這種在房間內用餐的感覺也挺特別的呢~
IMG_8693.jpg  

主餐是白米飯,白飯裡包了一小條漬昆布,跟飯混著吃起來有點淡淡的鹹甜味,而且在日本吃到的白米飯都好好吃,連平時不愛吃白飯的我,也都照單全收吃光光!!
IMG_8694

高麗菜絲淋上油醋醬的小菜,菜很新鮮、吃起來很脆,還附了一小片奇異果呢!
IMG_8695

滷蘿蔔也很好吃!!
蘿蔔不會滷得過鹹,還吃得出蘿蔔本身的自然蔬菜甜味,配著白米飯吃也是二、三下沒幾口就吃光了!!

搭配蘿蔔上面的味噌醬吃起來更多了甘甜味,好吃好吃~
IMG_8696

有點忘記這小菜的名字,不過吃起來也是鹹中帶甜,蠻下飯的,即使不配飯吃也不過鹹,還是可以吃光光喔!
IMG_8697 

當然還有不可缺少的味噌湯,喝起來是比較清淡風味的口感,雖然口感清淡,但味噌的香氣還是相當濃郁,雖不是餐廳等級那種有蝦頭又有魚肉的味噌湯,這家庭媽媽風味的味噌湯也很好喝,很適合當白天的朝食來喝!
IMG_8699


最後再來個切半的紅豆麻薯當飯後甜點,整餐吃下來就非常非常有飽足感啦!!

平常在家都沒有在早上吃白米飯的習慣,這回來日本倒是吃了三、四天的白米飯早餐,吃完都覺得元氣滿滿,超滿足~
IMG_8698


吃完增井媽媽用心為每個住客準備的早餐後,我們出門要去逛錦市場囉!!
IMG_8700

我們一樣走昨天夜間散步的那條街往錦市場去,路過的這家舞香也是很有名的"藝妓變身"店,昨晚經過時沒注意到他們牆上掛的海報,白天經過時不小心撇到一眼,我們四個都快笑翻了............
IMG_8704


這位來變身拍照留念的人是不是很像白雲阿......??

哈哈哈~當然他不是白雲啦,只是猛一看那神韻、體型真的跟白雲的相似度有90%以上,真是有趣!!

但我想應該也是男扮女裝吧.....呵
WHITECLOUD 

 

[INFO]

增井家民宿 (網址內有民宿詳細介紹,京都旅遊大推薦)
http://www.masui.url.tw/

民宿媽媽是台灣人嫁到日本,民宿爸爸是親切的日本叔叔,打電話過去的話幾乎都是增井太太接聽的,國、台、日語都有通,而且態度真的很親切,有問必答。

民宿只提供台灣人住宿,不會遇到其他果家的歪果忍喔~

 

舞香 (舞妓體驗變身處)
http://www.maica.tv/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