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對京都的印象就是好像可以看到很多藝妓,但卻從沒想到真的會有親眼看到藝妓的一天!!!!

藝妓好像也可以算是無形文化財了吧?想親眼觀賞藝妓表演的話,也得花上不少錢呢!!
IMG_8668

 

吃完 すき家 後,雙腿依舊無力,一樣在店口招了計程車準備回民宿休息,然後請司機載我們到五条站其中一個出口下車。
IMG_8653


因為實在搞不太清楚民宿的方向,還打電話請民宿媽媽來出口接我們過去民宿,還好路途並不會很遙遠,大概走個5-7分鐘左右就到了。

日本人真的都好早就休息,才10點多就沒什麼人車,且路上也超安靜。

民宿媽媽說;雖然這時間鮮少人車出現,不過這一帶的治安很不錯,大丈夫ですよ!

我們今晚入住的增井家民宿在五条宮川町的文化保護區內,這一區有很多房子都是百年以上的建築,可以算是古蹟囉!!

保護區內的房屋都禁止改建,只能以不破壞主體建築的方式進行裝修,不過民宿媽媽說曾有一段期間有開放改建,所以在保護區內也可以看到好幾棟新漆漆的摩登大樓,不過後來日本政府又下令禁止改建,沒趕上改建期間進行改建的房子,就必須維持原狀,跟日本政府一起維護"古蹟"囉!!!

也就是說,我們今晚是住在百年古蹟裡面耶......真令人興奮!
增井家民宿就在這條窄巷裡面,這裡真的超超超安靜,大約晚上10點以後,走路都得放輕、連談話都不能太大聲,才不會吵到左鄰右舍!!
IMG_8689 

我們入住這天剛好是星期五晚上,民宿媽媽說星期五晚上在宮川町散步遇到藝妓的機率會比假日遇到的機率來得高,而且這條街離民宿不過徒步5分鐘就到,雖然走了一天已經很疲憊,但難得來日本,又有可能會遇到藝妓,那當然得出去碰碰運氣囉!!!!

這條街真的明顯比其他街道還要明亮,有很多茶屋,營業中的茶屋外會點上燈籠,這只是起點而已,看起來還沒有很"藝妓"的感覺!!
IMG_8660

越往前走可以看到越多茶屋,整條街看過去就是一排點亮的燈籠,雖不像燈籠海般壯觀,但從這些點亮的燈籠彷彿也可以感覺到結束一周的壓力後,來到茶屋放鬆或狂歡的氣氛,外頭雖然靜悄悄,但裡頭或許有著歡樂的笑聲呢!

另外一個我自己雞婆想講的是,我們都很好奇他們房子外頭那個半圓梯形的東西是什麼作用,隔天一早我們也從這裡散步去錦市場,探頭一看才發現原來這是分離式冷氣機的美化保護罩,多了這個保護罩,不僅看起來比較美觀,感覺也跟房子的建築風格融為一體耶!
IMG_8662

說這時遲那時快,我看到一名穿和服的女性出現,但他並沒有梳化藝妓妝,但我還是趕緊拿出相機來拍,就怕錯過了直擊藝妓的好機會,沒想到,我要拍的對象反而糊掉,後頭站了一位真正的藝妓,不過她只探頭這麼一下就又閃進茶屋裡面了!!
IMG_8663 

於是我們繼續散步,這裡是藝妓出沒這條街的其中一條交叉路,而且這一區有某幾個路段是不准許自動車(轎車)進入的!!
IMG_8665 

宮川町是歷史景觀保護區喔~
IMG_8673
IMG_8666

搭啦~又遇到藝妓了!!
雖然藝妓穿了一身繁重的和服,又頂著特別造型過的頭,腳踩著木屐,感覺應該不太好行走,且遇到這位藝妓其實是跟我們正面交會,但她們走路真的走得超輕快,根本來不及拍到正面,只好拍拍背面過過癮囉~

比對一下服裝,這位好像就是在茶屋探出頭來的那一位呢!

在日本、在這樣古色古香的街道,出現藝妓真的讓我們這幾個外國人超興奮,如果在台灣巷子裡出現穿這樣的人的話,恐怕是大叫一聲,然後卡緊酸吧.......哈哈
IMG_8667 

這條街裡頭也有幾家幫一般人梳化藝妓裝扮的店家,不過我們此行沒有這樣的變身計畫,所以只拍一下店面,稍微紀錄一下!

以後若有機會來京都變身藝妓裝扮的話,再跟大家分享囉~
IMG_8670 IMG_8672

看起來很有FU的水源亭是製作京料理的店家喔!
價格當然也不便宜啦,看看就好.....嘻嘻~
IMG_8671 

其實這裡的茶屋有很多很多家,但就放上某一家茶屋的外觀給大家看看囉!!
外觀大概都是像這樣木造的構造,感覺就是非常儉約的日式風格~
IMG_8675

門口上方有名牌,我猜想那應該就是目前有在店內的藝妓吧!? (如有錯誤請指正)
IMG_8676

拍完名牌後,前方某家茶屋有客人出來,有一個藝妓跟看似老闆娘共三名女性出來送客!!!!

我們運氣也太好了吧.......(興奮得心跳加快~)
IMG_8677

人家在做生意,我們這幾個人生地不熟的觀光客實在不敢太囂張,我只敢開高ISO然後站遠遠拍,這時真的非常慶幸,還好有去買旅遊鏡,它幫了我大忙阿!!!!
IMG_8678 IMG_8680 IMG_8682

她們穿的和服都好漂亮喔,感覺一穿上就變得很端莊的樣子~

以上這些有藝妓的照片是拍得還算清楚的,有很多因為晃動,只能看到一堆殘影,放上來也是傷大家眼睛阿!!

就放這些跟大家分享一下囉,真的忍不住覺得我們運氣不錯,遇到這麼多藝妓,感覺是個很棒的體驗!
IMG_8683 

接著一樣散步回民宿,梳洗完畢睡搞搞,迎接第二天美妙的行程!
IMG_8687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還算蠻大的,是傳統日式塌塌米床。
這裡還能無線上網,也有電視可以看、有冷氣可以吹,不過入夜就很涼囉,冷氣不用吹到天亮,不然會著涼的!!
IMG_8654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對我拍藝妓的事情有疑問!?
不管有沒有人有疑問,我還是想講一下.......哈哈哈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想去拍藝妓的意思,只是隨口問問民宿媽媽藝妓出沒的那條街在哪裡、什麼時間比較可以遇得到,沒想到民宿媽媽說「星期五晚上最容易遇到藝妓喔!」

聽到民宿媽媽這麼說,我精神為之大振,開心的問能不能現在去碰碰運氣,民宿媽媽也很熱情的帶我們走往那條街,然後告訴我們直擊藝妓的散步路線。

民宿媽媽說「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很多個,有些會在店與店之間趕場,所以他們走路都走很快,看到計程車停在茶屋前的話也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出來的很有可能是藝妓喔」

不過我還是有點不安的問「真的可以拍照嗎?這樣會不會不禮貌,或是惹來殺身之禍之類的.......XD」

民宿媽媽說「可以拍,不過千萬不要開啟閃光燈,因為曾有人在這裡夜拍藝妓,結果閃光燈的亮光致使藝妓跌倒,尊重他們的前提下,不要開閃光燈拍就好了」

雖然不知道被拍的藝妓心情是如何,不過聽民宿媽媽這麼說我才敢放心拍,畢竟來到陌生的國度,有些小細節還是要問清楚,不然為了拍照而不小心被"關切"的話也挺倒楣的,而且我真的都站很遠拍,就怕離太近會讓他們覺得不舒服阿!!!!

雖然藝妓們一定看不到此篇文章,但還是謝謝你們~~~~

 

[INFO]

增井家民宿 (網址內有民宿詳細介紹,京都旅遊大推薦)
http://www.masui.url.tw/

民宿媽媽是台灣人嫁到日本,民宿爸爸是親切的日本叔叔,打電話過去的話幾乎都是增井太太接聽的,國、台、日語都有通,而且態度真的很親切,有問必答喔!

而且民宿只提供台灣人住宿,不會遇到其他歪國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