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專賣宇治茶跟當地土產的「寺島屋彌兵衛商店」就在往平等院的表參道上,雖不像 伊藤久右衛門 (いとうきゅうえもん)來得名氣大,但寺島屋在當地也是專賣宇治茶的老店之一。

會選擇進入寺島屋,完全就是被他店面的風格給吸引進去的,而且裡頭還有涼涼的冷氣可以吹,在這麼悶熱的炎烤之下,有冷氣的地方簡直是天堂阿!!!
IMG_8520


一進店內就可以看到櫃上一整排各式各樣的茶、任君挑選!!
IMG_8518

藍白配色的「宇治清水」就放在泡茶桌旁,它就是今天的推薦品
IMG_8519

一開始光看到這美麗的翠綠色,還以為這就是抹茶,但一口喝下發現這不僅僅有抹茶的茶香味,還帶點清爽又溫和的乳香味,且乳香味並不會蓋過抹茶的香味,二者的香味搭配得天衣無縫,誰都不搶誰的味,卻又如此融合,這「宇治清水」喝起來真的好爽口!!!

倒茶給我們喝的阿姨說這茶粉末裡頭還添加了奶油、牛奶的成分,所以茶喝起來才會有那種淡淡的乳香,而且從茶的顏色完全看不出來有奶的感覺,真的太好喝啦~~~~

對了!!!!!連甜味都採用麥芽糖作調味,那種不膩口又生津解渴的甜味真的很美妙,原本我們只想買一包玄米茶,試喝了「宇治清水」之後,嘴癢手癢的忍不住多帶了一包,真的很好喝喔!!!!
IMG_8517

寺島屋彌兵衛商店 的隔壁有一家也叫寺島屋的小小店,裡面有賣很多很有趣的娃娃塑像,但我覺得價格有點小貴,就沒買了......

不過倒是可以進來參觀一下這些有趣的塑像喔~
IMG_8516 

平等院的表參道上有好幾家很有特色的小店,記得多留點時間好好逛逛,也別忘了去寺島屋彌兵衛商店試喝品嘗一下當日推薦的茶品,或是有其他想買的茶品也可以向阿姨詢問喔!!!

不會說日文也沒關係,阿姨他們會說一些簡單的英文啦!!
IMG_8515  

要走往中村藤吉本店的路上,一家美容室外頭停著這台很酷的敞篷車,如果風很大的話,騎起來不會偏來偏去的嗎??

看到的一切都好新鮮,整個人也覺得好像慢慢被換新了,出國總是會有不同的衝擊跟感受,是吧~~~~
IMG_8522

 

[INFO]

寺島屋彌兵衛商店
店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40の1番地
電話:0771-22-3816 (若要從台灣撥過去,記得先加上002-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