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前一次去日本,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這陣子突然瘋狂愛上日本節目(不是A的那種喔!),看到了許多日本的美景跟美食,讓我又燃起了想去日本的衝動,然後就速速決定這次的日本行了!!

機票請Marissa學妹幫忙訂,是日亞航的二人同行方案,平均一張機票的來回票價只要$9600(含税)喔,且日亞航的時間超棒,是完完全全的早去晚回,票價這麼便宜、時間又這麼漂亮,立刻就給他訂下去囉!!!!

去程是JL652 8:30起飛的班機
IMG_8383

這台就是等下要撘的飛機囉!
IMG_8387 

趁著剛飛上天還可以看得到風景時趕快拍一張
IMG_8400

然後就開始玩機上的影音設備了!
這個遙控器一面是影音控制器,另外一面是電話,好像只要把信用卡插上就可以開始講電話囉!
IMG_8402

SONY的耳機
IMG_8404

電影列表中竟然有鴨川荷爾摩,趕快轉來看一下!
IMG_8405

有看過鴨川荷爾摩的朋友應該就知道啦!

這就是小鬼們,動畫作得真可愛,真的完全把書中描寫的樣子呈現出來了!!!!
IMG_8409

接著就是相當期待的機餐啦~

看起來感覺還蠻豐富的呢~(還是我太久沒出國了?)
IMG_8414

今天的機餐有雞肉跟魚肉二種選擇,我選的是雞肉

吃起來其實普普通通,但聞起來超香,整客艙都瀰漫著香噴噴的味道,有種被食物包圍的感覺,哈哈~~~
IMG_8415


這是涼拌彩椒,彩椒吃起來很脆很爽口,蠻好吃的!
IMG_8411


這也是涼拌菜,除了海帶芽之外又多加了青椒、紅蘿蔔,配飯一起搭著吃還挺不錯的!
IMG_8412

わさび口味的涼麵是我最最愛的涼麵口味之一,我還記得第一次出國也是搭日亞航,機餐的美味日式涼麵讓我懷念不已!!!

或許是有比這更好吃的日式涼麵,但我就是愛日亞航的這一味.....哈哈哈
IMG_8413 

吃完之後決定不看電影,開始玩最近很愛玩的寶石方塊,我比較希望有瑪莉兄弟或冒險島耶,不知道能不能建議一下......
IMG_8421

飯後分發小糖果清清口氣~
IMG_8424 

經過2小時半左右的飛行,終於平安抵達關西空港!!!
IMG_8431

驗證後出海關、領行李,我們上二樓走到 JR関西空港駅 ,要搭 はるか (haruka)去京都囉!!!IMG_8435


從 関西空港駅→京都駅搭JR的票價是¥2980,但買JR一日票的話只要¥2000就可以搞定,而且一日內可不限次數搭乘,但只限西日本地區喔!!
IMG_8436


買一日票的話要進這個綠色窗口買,自動售票機是沒有在賣一日票的喔!!!!

我是選擇到當地去綠色窗口購買,嫌麻煩的人可在台灣有代售JR一日票的旅行社先買好,只要拿兌換券去裡面跟站務人員換一日票就好,不需要再另外填寫資料喔!!

另外,因為會驗證護照的關係,外國人滯日期間只能買一次一日票,雖然聽說過有人在滯日期間買過2次一日票的傳說,但那應該只是沒被發現而已,規定是只能買一次而已喔!!

所以如果有需要多張一日票需求的朋友,建議先在台灣的旅行社買好多張兌換券,這樣就不會有只能買一張的問題了,或者是裝傻去櫃檯再買一次碰碰運氣也行啦.......(雖然相當不建議此方式)
IMG_8437


只要跟櫃檯的站務人員說要買one day pass他們就懂了,買的時候必須出示護照,站務人員會拿底下這張紙出來給購買人寫姓名、國家、護照號碼,核對沒問題之後會撕去上方的複寫紙,再把這張可以一日不線次數搭乘JR的PASS插在票卡上!!
IMG_8438

票卡就是長這樣啦!!!!

只要是持這票卡搭乘JR,進出月台不能從自動剪票機,必須從最旁邊的人工驗票口通行,只需要把PASS拿起來給他們看一下就可以了!!
IMG_8439


日本的大眾運輸網絡相當發達,除了大家都知道的JR以外,還有一大堆鐵路,沒有行前作一下功課的話真的會搞得霧煞煞,但還好他們的標示也做得相當明顯,什麼車種、往哪裡、第幾月台都標得清清楚楚,有事先先稍微作一下功課的話,不至於會迷路啦!!

這台就是開往京都的はるか,はるか屬於特急,有指定席也有自由席,持一日票的話只能搭自由席車廂,搭到指定席的話是要多付指定席料金的喔!!!
IMG_8451


一下電扶梯就剛好是自由席車廂啦,趕快側身閃進車內找位置坐.....哈哈
IMG_8440

門邊還有空間可以放大行李,還做了防衝撞設施,真是超貼心的~
IMG_8443

はるか真的還蠻快的,大約1小時16分左右,我們終於抵達京都站囉!!!!
IMG_8450  

跟民宿媽媽約在京都車站中央口,先讓他們幫我們把行李載回民宿,然後我們再進站內,決定再搭JR去宇治走走!!
IMG_8453 


JR京都站中央口的地標就是這座電視塔囉!!!看到的時候真感動,有種「我真的在日本了耶」的感覺......哈哈


其實這天的天氣有點兒陰陰涼涼的,一度還擔心會下雨,但還好天公很作美,一直都是這樣涼涼的,雖然一直走路,但也不覺得汗流浹背,在京都、就應該是如此阿......呵呵
IMG_8455


[INFO]

Yokoso!Japan
http://visit-japan.jp/more/more07.html

這個網站裡面有很多很多好用的資訊可以查詢,日本全國各大城市的訊息幾乎都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