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北澤,但還沒吃過小北澤,聽說這兒也是吃到飽,但是是一人一鍋,剛好有一團朋友約吃,就順著這個好機會來小北澤吃吃看囉!!!

其實門面也是跟北澤差不多,只是招牌上多了一個小.......呵呵
P1010595 

 


個人餐具如照片中所示,有兩個碗是因為一個吃東西裝菜用,另外一個是裝蛋液沾肉片用的。
P1010529 


雖然這裡是壽喜燒專門店,但除了壽喜燒之外,還有其他二種鍋底可選擇,喜歡喝湯的朋友就可以點其他二種鍋底,因為壽喜燒主要都是燙菜燙肉,不喝湯的哩!

主要是要來吃肉吃到爽的,所以菜單相當簡單,除了肉品之外,其他都只能點一次。
P1010530


蔬菜跟其他配菜火鍋料的部分是畫單再拿給服務人員,肉品一開始會先送基本盤上來,還要再加點的話也是拿這張單子畫。

種類還挺多的,而且蔬菜都蠻新鮮,吃起來感覺美賣。
P1010531 


我就是打定主意要來吃肉吃到爽,所以我點了壽喜燒鍋底。

左上方的菜盤是基本會隨鍋附上的,我也只吃了這個基本菜盤,之後就沒再另外點菜了,這天實在吃肉吃得很過火.....哈哈哈
P1010541


這是劉佩珊點的長崎白湯鍋,一上桌裡頭的料就是擺好的喔!
P1010542

油醋醃鮭魚捲
我覺得這個只要鮭魚有新鮮的話就很好吃啦!!這鮭魚是有新鮮,口感吃起來很清爽,是很不錯的開胃前菜!!
P1010538


芝麻豆腐沙拉
同行友人們點的,看起來也相當清爽可口。
P1010543


蓮藕番茄沙拉
光看字面形容就覺得很健康,本來我也想點這個,可是一看到有蓮藕我就投降了。
P1010544


小北澤的肉有這四種,其中牛肉就佔了三種,但為了要照顧到不吃牛肉的朋友,所以也有豬肉,不過豬肉也就只有那麼一種可以選囉!!
P1010555


可能是壽喜燒的鍋子比較淺,水跟醬汁還加了蠻多次,小北澤是用電磁爐加熱,火力大小也相當好控制,肉片趁大滾的時候丟下鍋去,稍微涮幾下就可以吃了,真是超美味的啦!!!!

偶而來一次這種嗜肉聚會真是嗨,而且吃完一攤可以撐好久都不太想吃肉.......哈哈
P1010558


胭脂牛肉
胭脂牛肉的脂肪分布比較多,所以口感吃起來"超滑順",單吃的話覺得會比較容易膩,沾著蛋液吃就覺得好像有好一點。
P1010545 


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其實我覺得這就是雪花牛肉的加大加厚版,吃起來除了比較厚之外,口感都跟雪花牛差不多,但也因為這比較厚的關係,吃沒幾盤就比較有飽足感了!!
P1010546 


雪紋牛肉
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肉品啦!!!脂肪分布相當均勻,而且肉片也片得恰到好處,也是安格斯牛喔!!!!

不過片好的肉跟鋤燒的肉比起來,好像有明顯的小了一號哩,但小一號也不要緊啦,都是吃到飽的,吃不夠的話再點就好囉!!
P1010547 


梅花豬肉
我有吃,不過因為牛肉太好吃,所以已經忘記豬肉的口感了,不過這豬肉片得很薄,也是燙幾下就可以吃了,我個人的確是比較偏好片薄的肉哩!!
P1010548 

烏龍麵煮得適當的話,吃起來很Q很彈牙,用壽喜鍋醬汁煮起來真的很好吃,可是也相當影響戰力。

雖說會影響戰力,但還是得點來酌量吃一點,這樣才有過到癮!!
P1010550


用來沾肉的有雞蛋!
蛋黃的顏色帶著光澤,看起來黃澄澄的,打成蛋液後用肉沾著吃,口感真的好很多,而且吃得出來這蛋真的非常新鮮呢!!
P1010553


點白湯鍋附的沾醬,不夠的話也可以再跟服務人員要。
P1010554  


不能吃牛的劉佩珊一個人吃了八盤豬肉,而且他還加點了其他蔬菜,被封為本日最會吃,大家忍不住叫他"曾根",我覺得他真的是實至名歸,在大家讚嘆他竟然能吃這麼多盤肉時,他幽幽的說「拜託!這樣哪算多?我最近身體不舒服,所以吃不多,吃這樣很少耶」........傻眼!!!!!

我的話就遜掉了,不僅沒點菜盤,肉也只吃了六盤,年紀大了就有差,大不如前阿......(嘆)
P1010557  P1010566


這是同行友人另外一桌的戰績,換算下來也差不多是一人6盤肉,不過他們還有點菜盤,實力應該跟劉佩珊不相上下,聽說他們有想下回再來個吃到飽大PK,總之就是一定要拼出個勝負就是了......哈哈哈
P1010568 


經過跟食物的廝殺過後,要來些甜點收胃、緩和一下氣氛。
P1010579 


鮮果優格
就是新鮮水果淋上優格醬,優格醬酸中帶甜,吃起來不會太過甜膩,只是跟其他二道甜點比起來,這道有點虛。
P1010580


抹茶白玉
原來白玉就是圓仔~
P1010581


咖啡聖代
冰淇淋山腳下那個一塊一塊的就是咖啡凍,聽說這道還不錯吃呢!
P1010583

 

我覺得年紀越大好像食量真的越小,這次只吃了六盤肉就超飽了,心裡頭對於不能再創高峰感覺相當懊惱 !!!!!

看來下回要餓個徹底再去吃,應該比較有機會刷新個人紀錄........哈哈哈

另外,我覺得之前去北澤吃的時候,那個壽喜燒醬汁還蠻甜,吃一下就膩了!!

不過這次來小北澤吃感覺還不錯,醬汁比較不會那麼容易膩口,就可以吃比較多了耶,不過這裡有用餐時間限制,印象中記得好像只能吃90分鐘的樣子,時間快結束前服務人員會再靠桌進行最後一次加點。

寫完之後看得我又餓起來了......(翻冰箱去)

 

[延伸閱讀]

北澤壽喜燒專門店

 

[INFO]

小北澤壽喜燒專門店

店址:台中市西區精明二街55號
電話:04-23109966

平日午餐$329
兒童90cm~120cm $180
90cm以下免費

平日晚餐及例假日$399
兒童90cm~120cm $200
90cm以下免費

以上費用均須再加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