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小DC功能真的越來越強大,這款由三星生產的WB500,主打有24mm的超廣角鏡頭、擁有10倍光學變焦的能力(24-240mm),及方便好搜尋的智慧型相簿。
P1010459


螢幕有2.7吋,預覽照片不吃力,已經很夠用了。
P1010451 


螢幕旁的操縱鍵都有圖示標明該按鍵的功能,上方的橫向按鍵是在拍攝模式下可快速調整EV值的按鍵。
P1010453


最左邊的是電源鍵,開機狀態下會發出藍色冷光,中間的鍵是快門鍵跟ZOOM IN / OUT ,最右邊是設定拍攝模式的旋鈕。
P1010456


旋鈕有八種模式,轉到任一種模式都會有該模式的功能解說。
P1010461


我最感興趣的就是超廣角及10倍光學變焦的功能了。尤其是後者!!
有很多相機一拉近後拍起來圖都變得很模糊,這台拍起來究竟怎麼樣呢?讓我們來實測看看吧!!!!!

為求真實的測試結果,以下照片都只有縮圖,沒有做過其他後製處理喔!!

24mm 廣角端
照片看起來的色調還不錯,這是剛下過雨放晴後的天空!
SDC10158


跟上圖同一位置拍攝,10倍光學240mm的表現,山峰的腰身都可以看得很清楚呢!!
SDC10160

 

24mm
橋頭的攤販
SDC10172


240mm拉近後,連擺攤阿姨的側臉都可以看得相當清楚,真的完全沒有糊掉或爛圖的情形,這表現還蠻令人驚艷的喔!!!!
SDC10173


平時拍照可能不太會有240mm的特別需要,但像我們之前去清境看綿羊秀,又坐得離表演台很遙遠的時候,這時候就會覺得240mm真的是太好用了,來~~~看一下實測的照片吧!!!!

鏡頭是採用德國信乃達的鏡頭 (f = 4.2~42mm),尤其是下二張綿羊們的拉近拍,畫質感覺也很細緻,拍起來連綿羊的眼睫毛都根根分明,真的太強悍了啦!!!!
SDC10069 SDC10083 
SDC10086 SDC10092

我們坐的地方離表演台有這麼遠呢!!!!這10倍光學變焦真是有夠強 (豎拇指)
SDC10068

 

另一個也很棒的功能是美顏模式。

這是用一般模式拍出來的照片,皮膚的紋路清晰可見。
SDC10155 


開啟美顏模式後拍出來的樣子!!!
皮膚立刻變超好,都不用再後製俢圖就可以拍出像藝術照一樣的效果,愛自拍的女孩兒們一定會很喜歡的!!!
SDC10157

 

除了以上這幾樣WB500強調的超強功能之外,也測試了HD高畫質錄影功能,可錄製1280 x 720 畫素的 MPEG4影像,且錄影中還能進行光學變焦呢!!

動態影像看起來也相當清晰,感覺很不錯呢!!!!

 

 

這是我第一次寫相機試用文,除了針對該相機主打的強項去試用體驗之外,也用WB500拍了一些照片寫了一篇食記,只要光線充足,食物拍起來也很令人垂涎呢!!!

大家參考一下WB500拍的食物記囉!!
http://malukooo.pixnet.net/blog/post/240596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