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完葛媽媽的薑母鴨之後,接下來當然就是介紹餐桌上的另一鍋主角→謝爸爸的五更腸旺。
這也是團購來的,這團的團長是彩虹妹妹,而且免運費的門檻很低,只要四盒就可免宅配費用。

之前看很多人網誌都有介紹謝爸爸的五更腸旺,這次要出團了,當然也不能少我一份呀!
這一樣是要帶回家跟家人一起分享的好料,很棒!我期待了三天耶~
DSC09985

 
彩虹妹妹來領泡芙那天,順便把五更腸旺拿給我,接過手時我也詫異了好幾下,比我想像中的要來得重多了!
想必謝爸爸也是個熱情又有誠意的人,不然怎麼會那麼重呀!
DSC09962


包裝包得很仔細,還有用塑膠泡泡紙包裹住,這也是個令人感覺到用心的小所在。
DSC09963


兩張紙分別是食用說明跟訂購的相關資料
DSC09964


把泡泡紙拿掉之後,就可以直接看到裡面誠意十足的料,辣度有分三種(小中重)
雖然我愛吃辣,不過不曉得那是辣到什麼程度,所以我訂了小辣,紅通通的湯汁,讓我有點剉,不曉得會不會辣得很驚人呢!?
光從重量就可以判定這料一定放得很多,親眼看到之後,更加的肯定了這個事實
而且看到那個鴨血跟大腸就超想吃的,尤其是鴨血
DSC09965


一樣先在熱水裡面隔水回溫

我想這會註明「請放冷藏,不要冷凍」可能是因為裡面有鴨血的關係,鴨血如果被冷凍過的話,再回溫熱過之後,口感會變得很不好吃,當然吃的心情也會受影響。

所以貼了這個小貼紙的警語,也是非常貼心的拉~
DSC09979


大約的看了一下謝爸爸的主要材料,就是鴨血、大腸、酸菜、筍片,於是決定加料作成「五更腸旺粉絲煲」。
白色片狀的是杏鮑菇,因為杏鮑菇挺耐煮的,所以我才想加杏鮑菇。
DSC09981


先倒湯汁進來,等湯汁滾了之後再把杏鮑菇、粉絲放進來滾
因為粉絲我已經有先泡軟,所以並不需要滾太久,不然會變得太爛

另~我有先嚐嚐湯汁的鹹度,是略鹹了一些,所以我有另外加了一點米酒跟水稀釋
口味變得好多了,單吃都不覺得鹹呢!
DSC09982


粉絲滾到快熟時就可以把材料都倒進來一起滾,大約滾五分鐘左右之後勾薄芡轉小火
再把蒜苗、芹菜段放進去蓋上蓋子悶一下。
DSC09984


登登登登~
好吃的五更腸旺絲煲上桌了,說實在的,有點不小心滾太久,所以湯汁收得太乾,不過還是很香很好吃耶~
謝爸爸的五更腸旺湯底真的很棒耶!香味十足濃郁,辣也辣得很爽,不會辣到難以入口。
DSC09986


這鍋就有被我們清空了
本來打算要吃飯的,不過大家通通被這粉絲煲的香味給吸引
而且粉絲已經充分吸附腸旺的湯汁,吃起來又香又辣,超過癮的

鴨血也很嫩很好吃,還好沒有豬頭拿去冷凍!
大腸處理得很好,完全沒有腸腥味,而且Q度剛剛好,不會一咬就爛掉,算是有嚼勁的口感,好吃喔!
DSC09987


謝謝腸旺團的團長彩虹妹妹,還好你有想到要發這個團 

我本來打算要自己團的,不過一百多盒的豆穌朋嚇到我了,我決定默默的跟你的團就好了
吃到這腸旺時真是有夠令人感動,跟我們家自己做的腸旺是截然不同的口感,我也挺愛的!
這次是研發成腸旺粉絲煲,下回如果還有機會再團這個的話,我打算再研發新配料了!

感恩啦!好好吃喔 ^_^

延伸閱讀:謝爸爸的私房菜→五更腸旺
延伸閱讀:團友嘛琪的謝爸爸五更腸旺食記分享
延伸閱讀:團長彩虹妹妹的謝爸爸五更腸旺食記分享   這位是熱心的腸旺團團長
延伸閱讀:團友leem的謝爸爸五更腸旺食記分享

啊!團長好混,還沒看到團長的食記耶!!
ya......團長的食記生出來囉 20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