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關子嶺除了是個泡溫泉的好所在之外,也是嗑烤雞的好地方,有桶仔雞、甕仔雞、鋼管雞、竹竿雞,等等好多種烤雞可以任君挑選。

去年來關子嶺泡湯的時候是吃甕仔雞,這次想換換口味嚐嚐看竹竿雞有沒有比較好吃,但我明明在戴牙套耶?

哈哈哈~只能說我真的太堅強,牙齒痛死也要吃就是了!
IMG_6676 


點餐的大姐幫忙送上餐具
不過也只有夾菜時會用到啦!!!吃雞肉的時候一整個豁出去用手扒了,用手扒才有快感阿!!
IMG_6645


還好有分小份、大份,不然我們只有三個人,一定會吃到肚子炸開
小份蔬菜的價格還可以啦!三個人吃也足夠,且不會吃不夠。
IMG_6643 IMG_6644 

雞湯就稍微貴一點了!
本來想說已經點了竹竿雞就不想再點雞湯,可是除了雞湯以外的湯感覺起來都很虛,也沒什麼特色的樣子,所以我們還是又點了雞湯,今天整個給它雞到底!
IMG_6646

這是餐廳外頭的座位,裡頭也有位置,但總覺得坐在外面嗑烤雞會更有Fu!
IMG_6648

點完餐後,我好奇地去看烤竹竿雞的阿伯是如何用熟練的手法翻轉,烤出外皮焦脆,雞肉還含有雞汁的竹竿雞!
IMG_6660


真的是現場現烤的雞肉喔,吃不了那麼多的話,也可以選擇烤半隻就好。
我站在旁邊拍照都可以感覺到那陣陣的熱氣揚上來的不酥胡,但這是用龍眼木烤出來的,所產生的煙並不會有濃厚的嗆味,而且還可以一直聞到雞肉的飄香味呢!
IMG_6655 


白飯需要另外加點,一碗10元
IMG_6662


此行的重點「竹竿雞」是也!
本來已為應該是會直接用手扒,沒想到他們已經貼心地幫忙把雞肉都剁好了,肉的大小剁得還蠻剛好的,是也很適合豪邁大嗑的大小啦!
而且雞皮吃起來還有點脆脆的,雞肉也很香、很有嚼勁,這肉質真的是放山土雞,蠻好吃的,真的有直火現烤的香味呢!
IMG_6667


雞肉的鮮甜雞汁,直接把雞肉沾雞汁吃也很棒喔!!
IMG_6671


炒香菇
雖然只有跟蔥段、薑絲再加點紅蘿蔔一起炒,但吃起來真的覺得很鮮甜,蔥跟薑絲完全帶出了鮮菇的自然鮮美味,很讚!!
IMG_6661 

宮保高麗菜

看起來好似很辣,其實吃起來還好。
吃起來應該算是比微辣再辣一點點,乾辣椒跟蒜頭爆香的味道很濃厚,調味部分可能有加入醬油跟辣油一起炒,高麗菜整個入味又保有清脆的口感,非常開胃又很殺白飯的一道菜,非常好吃呢!
IMG_6663


鳳梨蝦球
蝦仁吃起來脆彈爽口又新鮮,外皮也炸得酥脆不油膩,真的不錯吃,而且蝦仁還挺大尾的哩!
IMG_6670


重點來啦!這是我們點的「茶樹菇土雞湯」!
蠻大一甕的,一看到這個份量就知道肯定是得外帶回家,我們在這就不硬吃了!
IMG_6664

湯所使用的雞肉也是土雞肉,吃起來當然也是很紮實又有嚼感的口感!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茶樹菇是哪種菇類,不過它的味道跟一般的菇類味道截然不同,放在湯裡煮還蠻搭的,湯的味道喝起來濃郁但口感卻又很清淡且口齒留香,外帶回家給麥片爸跟麥片弟喝,他們也都很喜歡呢!!
IMG_6665


解決了肚子的問題之後,我們繼續步行往上走,順便消化一下剛剛所吃的大餐!!

我看到了這塊很詭異的招牌,請問農產品直銷中心是要相好什麼?看得我好害羞喔!(遮臉)
IMG_6677


在商圈街上決定了溫泉旅館之後,決定捨棄湯屋,花了1200元開房間,可以QK二小時,我因為紅姨來訪的關係,就只能意思意思泡一下足湯囉!也算是有過到癮了啦!
IMG_6680

泡玩溫泉後再去買個溫泉麻薯當作泡完溫泉後的小點心。
不過我的份到最後還是沒有吃,戴牙套要吃麻薯真是不方便,裡頭的芝麻餡、花生餡會把牙套搞得很可怕,然後我就要一直用手遮住嘴巴,就像很有氣質的女孩子在笑的時候不能被人看到牙齒一樣~(我是卡餡阿 =_=" )

這位是溫泉麻薯店的店狗啦!正在做日光浴
IMG_6682

 

我們是星期日那天去關子嶺的,人真的好少喔,不太有風景區的感節!

假日別宅在家啦!如果是好天氣的話,大家也出外走走曬曬太陽吧!

不拼經濟的話,拼個人氣也好阿!

 

[INFO]

崁頂土雞城

店址: 臺南縣白河鎮關嶺里31之2號
電話: 06-6822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